close

前面的網誌中已經說了我們到澳門的第一天晚餐是要吃法蘭度餐廳
已經太晚出門的我們決定要趕時間搭TAXI去路環,
沒想到出了威尼斯人找到排班TAXI,師父竟然說不載客人去路環,
我們追問後,他才說因為靠海的路環偶爾都會有偷渡客,
所以入夜後治安就比較不好,
因此不但他自己不想去,也會建議客人不要去。

這下就讓我們很頭疼了,
如果不能去路環,難不成又要再去氹仔市區?
討論了一下後,我們決定把澳門本島的部分行程提前到這天晚上,
到澳門似乎有比較多的用餐選擇,吃完飯還可以先去看永利酒店的水舞表演,
於是我們回頭去排隊搭到澳門金沙酒店的shuttle bus,
金沙酒店的shuttle bus可能因為比較有歷史的關係,
車子的空間小小的,地毯也髒髒的,
而每個車椅後面的飲料架相同的也是塞滿了垃圾= =
司機不變的仍然用著疾速行駛著。

很有趣的是,氹仔幾乎很少見紅綠燈,
我好像只在皇冠酒店附近看到一個,接下來就是在澳門才比較多紅綠燈,
但是澳門人雖然車開的快,
在許多交叉路口卻都很有秩序的通過而不會因為搶快而發生擦撞,
遇到行人要經過,也都會主動停車讓我們過,
那種被禮讓的感覺真的很好!!!


快到澳門時,
我們在車上先看到的是高聳且明亮的旅遊塔,
只可惜車子速度太快,我又抓不到合適的快門,
所以總只有糊掉的份,本來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後來看到IKUMI在皇冠酒店房間內拍的超清楚又超近旅遊塔,
突然又覺得一整個很不甘心呀~~~


這張照片後面則可以看到永利酒店跟葡京酒店,
真正進入到澳門本島的那一瞬間,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五光十色的華麗,
其實對我的震撼是很大的,
有一種自己是從鄉下來的人,初次進入到大都市的感覺。


巴比倫娛樂場
在到金沙的路上也能陸續看到其他酒店、賭場,
這間巴比倫娛樂場蓋得很像羅馬競技場。


這則是澳門新景點:漁人碼頭,
但我真覺得這個詞似乎快被用到爛掉了,
許多地方都有漁人碼頭,連台灣本身就有南北各一個!


還會經過一尊 矗立在海邊,
似乎是在守護澳門居民觀音銅像。


我們後來從金沙走往餐廳的路上又拍了張近照,
這一帶的餐廳數量其實不算很多,至少我們沒看到幾家,
不過Bar倒是不少,每間bar的生意也都不錯,有許多外國人都會光顧,
據說這邊也被稱為是澳門的蘭桂坊,
不過因為臨海的關係,所以來往車輛跟行人沒那麼多,
我個人覺得有些偏僻冷清,香港的蘭桂坊應該更為熱鬧的多吧!

關於這天晚上用餐的地點,
我們在車上的時候,討論了一會兒決定去佛笑樓2,
總之就是想找間精緻又別緻點的餐廳呀!


紅色外觀、有兩樓的佛笑樓2看起來很具現代感,
跟本店的濃濃中國味似乎有些不同,
不過這裡賣的多是道地葡式菜,
光聽名字不小心就會誤會他們的餐廳類型。


一樓的座位不多,因此我們被領到二樓,
點好餐後,店員整理了今天晚上會用的餐具,
並且先備好麵包盤跟奶油刀。


餐前麵包
烤的熱熱酥酥的麵包,
其實外皮已經不能只用酥來形容,而是非常非常的酥,
我們每個人不管是用撕的、用咬的、用捏的,總是會弄得桌面一堆麵包屑,
而內層柔軟但有咬勁,也因此在剝開時是需要費點力的。


使用一般安佳的奶油,
其實可以直接吃就行,沒什麼太大差異,只是多添油膩。


鮮果沙律   MOP$85
的的確確是完全用鮮果所組成的,
但是在台灣吃慣香甜多汁的水果,
這份鮮果沙律的水果都沒讓我覺得好吃,甚至像火龍果還有點沒滋味,
底部的沙拉醬是我沒嚐過的味道,是鹹的,我不喜歡,
因此我儘量都挑沒沾到沙拉醬的部分吃。


葡式炒蜆   MOP$98
好像在澳門許多葡式餐廳都會有這道菜,
看到有人介紹炒蜆,說這是一道會因為主廚的調味、秘方而有所不同的菜,
而口味多數會偏酸,但是我們完全吃不出酸的滋味,
其實跟台灣的炒蛤仔只差在九層塔的味道,
不過蜆肉雖然不大,卻QQ的有咬勁,跟蛤仔的口感都不一樣。


店家很貼心的會送上濕紙巾讓我們在吃完炒蜆後擦手,
這牌子的濕紙巾味道很好聞,我還蠻喜歡的。



凍飲品 
上面分別是凍檸茶MOP$32跟凍奶茶MOP$32
佛笑樓的凍奶茶是另外附奶跟糖水讓客人自己調配的,
底下兩杯則是我跟小ni點的,忘了叫做什麼,都是MOP$35
都是類似像蘇打汽水類的飲料,
我覺得佛笑樓的飲料都沒有很好喝。


葡式海鮮飯   MOP$118
這道算是我們的主餐,
蝦子超大一隻,可惜只有兩尾,
長條型的米粒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香米,據說香港煲飯多使用泰國香米,
這道海鮮飯很像沒煮那麼久的燉飯,
蕃茄醬汁為基底,湯汁的量頗多,因此吃起來很濕潤卻不軟爛,
有蕃茄香味但不會覺得酸,海鮮味有但不太重,整體口味還不錯。


梳乎釐   MOP$150
甜點的部分我們選了souffle(台灣多稱為舒芙蕾),
雖然我個人認為中港澳的譯音字都選的不是很美,
但是為了尊重原作,所以還是用"梳乎釐"的譯音,
這份餐點不知道是不是看人數製作的,總之就是大到讓我們很驚訝,
假設你說這是十人份的souffle,也許我也會相信。


我第一次吃souffle是在巴布,
而佛笑樓2的完全顛覆我對souffle外觀與口感的印象,
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是朵筋斗雲,幾乎跟一個人的頭一樣大小!


巴布的souffle是有些濕潤但帶些麵糊實感的,
而佛笑樓2則是看起來像海綿蛋糕、放入口中立刻化掉,
我不知道哪一種才是正統souffle應有的口感,
雖然souffle這個用蛋白做成的甜點照理說應有的口感應是佛笑樓2所呈現的,
但若要由我來選擇,那我應該不會愛上souffle。


我們這天晚餐坐的位子靠窗,氣氛還不錯,
佛笑樓2的服務很周到,在餐具、餐盤、桌面整理的部分都很細心,
不過因為服務人員總是站在我們後方不到十公尺的位置,
總讓我們覺得用餐的壓力有些大,
而且真的是高級餐廳,我們才點幾道菜,
甚至連招牌的烤乳鴿都沒點,就花了MOP$643.5,
是我們這趟旅程中花費最高的一頓餐,
不過就當作是經驗吧,一個在異地享受異國料理的經驗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佛笑樓2
電話:(853)2871-2922
地址:澳門孫逸仙大馬路1435號帝景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