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官也街出來後右轉一直直走,
就能看到目標的大利來記咖啡室。


氹仔很多路都是像這樣小小條的,
兩邊的房子也都是老舊的建築。


看起來都很有港劇或周星馳電影裡那些老房子的氛圍,
有些當然也舊的讓我們忍不住猜測裡頭究竟還有沒有人居住,


走一走,又見著一幅新舊世代並存的畫面,
後頭矗立著的,是仍在趕工中的銀河渡假城。


我跟雁還在後頭邊走邊拍,
此時早我們幾步路的小ni招手要我們加快腳步,
原來大利來前已經湧現在等著下午三點出爐的豬扒包人潮。


大利來正確名稱叫做"大利來記咖啡室",
可能是被台灣的那些突然像雨後春筍冒出、又像曇花一現快速消逝的豬扒包連鎖店給影響了,
我們都簡稱叫它做大利來。
營業時間從上午6點開始,到傍晚6點左右關門,
這中間人潮最多的,應該就屬豬扒包出爐的那段時間吧!


我們很幸運的搶到最後面的一桌,
在照片中的最前方,就是大利來記的正門口,
要購買限量豬扒包也是從那裡開始排隊的,
不過這裡只有豬扒包需要排隊,
如果你的目的不在此,那只要找好座位、跟會四處送餐的店員點餐就行了。


小ni跟凱蒂這天負責去排隊,
我們則負責佔位子跟四處東拍拍西拍拍。
照片中看起來排隊的人似乎不多,但事實上已經是大排長龍。


除了照片中這些人以外,
其實進入店裡也還有大約十個人左右的隊伍要等候。


所以從店內一路排隊、繞了幾乎要包圍住用餐區,
我們這天是週六來,出爐前的隊伍幾乎快要排到我們的座位附近了。


用餐區有室內跟室外,室內位置較少且擁擠,
如果天氣不錯,其實在室外用餐是很不錯的選擇,
當然,搶得到位子更重要!


我走回位子上的時候,
隔壁桌活潑的姊妹花正在一旁嬉戲。


小的穿著粉紅色連身洋裝,格外活潑可愛,
見我那相機拍她,也會略微羞澀的對著我笑,
她們的剪刀石頭布聽起來很長又複雜,現在我連一個音都想不起來。


距離豬扒包出爐時間開始倒數五分鐘,
不過我覺得店家好像有偷跑,
因為在排隊的時候其實有看到一些人已經在吃了@@


過沒多久,小ni跟凱蒂帶著一個吸了些油的紙袋回來,
對了,按照我們的少量多餐原則,所以豬扒包也只點一個。


豬扒包   $15
與大利來記豬扒包的第一眼見面,其實我有點傻眼,
因為沒想過豬扒的體積會這麼大,或者是該說沒想到"包"的部分會那麼迷你。
不過聽說大利來記的豬扒包有分兩種,一種是豬扒包,使用法國麵包;
另一種是豬扒吐司,用的當然就是一般的吐司,
限量的是豬扒包,如果來不及排到,至少還能點個豬扒吐司過過癮。


小ni先吃第一口。


竟然大驚豔!!!


到底有多好吃?接下來換大家試吃看看。
因為麵包實在太小了,所以第一口通常都事先咬豬扒,
其實豬扒就是一般的炸排骨,帶骨的那種喔!
醃漬的十分入味,但是對我來說醃料味道有些過重,
所以第一口並不特別覺得好吃。

但是用炭爐烘烤的法國麵包就真的很不賴,
表皮酥脆、麵包內部有咀嚼度適中的嚼勁,
我覺得麵包搭著豬扒一起吃是最棒的,
麵包上沾著豬扒的香味,又因為有麵包可以中和豬扒的重口味,
酥酥的麵包+厚厚的豬扒,越吃越好吃呢!

附帶一提,
聽說大利來記的豬扒包平日限量500個、假日增量到800個,
一個人最多只能購買4個,
想要順利吃到大利來記豬扒嗎?趁早來比較保險!


咖哩魚蛋   $18
大利來除了豬扒包以外,也還有賣許多東西,
像是我們這次也有點的咖哩魚蛋,想吃豐盛點還有咖哩魚蛋魷魚拼盤,
或是可以吃飽的各類麵飯、河粉,小食類的多士、菠蘿油等等,
聽說他們的牛腩麵很好吃呢!

咖哩魚蛋或麻辣魚蛋在台灣也蠻常見的,
平常在台灣,魚蛋也常拿來當作火鍋料或滷味的食材,吃起來的口感幾乎一樣,
所以來澳門吃咖哩魚蛋的重點當然不在魚蛋,而是咖哩醬。
大利來記的咖哩魚蛋是十分重口味的,放了許多蒜頭等辛香料,
雖然很香,但是辣度也很高,
除了調味的關係以外,可能跟稀釋的程度也有關連,
總之吃了第一口就讓我辣的猛喝飲料,
吃了兩三顆後就放棄,回頭專攻豬扒包跟超好喝的凍檸茶。


左:凍檸茶   $12
右:凍奶茶   $15

在澳門(香港好像也是?),凍飲的價格都會比熱飲來的價格高一些,
大利來記凍飲的糖都沈在最底下,
要喝之前記得要充分攪拌均勻,
凍檸茶是我有史以來喝過最好喝的,真的!!!
因為甜度夠的關係,紅茶一點也不澀,而且檸檬味十足,
以前在台灣喝的凍檸茶都是什麼東西啊!!!
大利來記的凍檸茶才能稱得上是凍檸茶,讓我對凍檸茶大改觀,
不過後來幾天去其他地方喝,發現味道竟然也跟台灣的一樣,
才發現原來是大利來記的特別好喝,不過也特別貴呀~

凍奶茶也不錯,是喝起來有濃濃茶香的奶茶,
大概就跟我在日本喝到的雙倍茶葉的午後紅茶之奶茶一樣好喝~
兩杯飲料都很好喝、很香醇順口,回台灣後上網看到其他網友說凍菊蜜也不錯~

大利來記的東西都讓我們覺得評價普遍不錯,
本來最後一天我還想要來一趟,就為了那杯超好喝的凍檸茶,
雖然後來沒去成,不過下次去我一定要多喝幾杯!


大利來記旁邊的那棵大樹名字很有趣,
竟然叫做假菩提樹,它的學名叫做心葉榕,
菩提樹跟假菩提樹大多種植在廟宇附近。


在大利來記對街,的確也有廟宇存在,
正好此時一台黃色小龜經過,
在澳門比較常看到的車都是一般轎車或廂型車,
像這樣比較可愛、有特色的車較少見,
再加上雁也是開小龜,所以我很興奮的拍了照。


在吃飯的時候,我們發現旁邊的小巷子竟然叫做買賣街,
所以吃飽後就跑去那裡做了一場買賣,
我們兩個很不會演戲,看起來超生硬的。


演技派的小ni上場,
現在是買方驗貨、賣方想急著拿錢的場景。


這一幕若不是小ni手上拿著相機,
真有一種非法交易的感覺,
我想主因應該是雁靠著牆壁的動作顯得頗大姊頭的吧!

大利來記旁的地堡街上有不少新穎的店家,
雖然我們發現大利來記前就有公車站,
但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
所以我們決定邊逛、邊走回飯店,
買賣完成後就準備開始逛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大利來記咖啡室
電話:(853) 2882 7150
地址:氹仔巴波沙前地18號
營業時間:06: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