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海洋?
超好的天氣再加上藍成一片的天空跟大海,
差點我就會以為自己到了墾丁。

喔~
我們今天要去的是:


野柳對很多人來說一定再普通也不過了,
但是在我的印象裡,
那是一個好遠好遠又完全陌生的地方,
而對我來說,野柳就等於是女王頭,
是的,
我們就是要去看著名的:
 
女王頭!
都是黃小罃說要模仿女王頭,
害我看不下去而跳出來表演一下,
什麼是真正的女王頭!
黃小妹,
妳來告訴我,
妳把手伸出來所要表現的意境到底是什麼?


然後就有人一直在旁邊看熱鬧。

在行前告訴身邊的人我要去台北玩,
大家就會問我有哪些景點想去,
我就會很大聲的說,
"我要去看快斷掉的女王蜂!"
就是一個糗字...

後來我跟小ni在討論淡水有哪好玩的時候,
我突然告訴她,我要去淡水的"阿嬤的秘密花園",
小ni很冷靜的告訴我,
淡水有沒有阿嬤的秘密花園她是不知道,
不過金山有個阿嬤的後花園倒是真的。
哈尼笑著說他一點都不想看什麼阿嬤的秘密花園,聽起來就詭異!
又是一個糗。

由於有計劃性一流的吳太,
所以我這趟旅行幾乎是沒做功課,
到了野柳才知道這裡規劃成地質公園,
花了$50的門票後,
雖然是公園之名,但還是岩石之實,
到處都是海浪拍打、海風吹搧所形成的奇形怪石。


還有四處都隨意擺放的枯木。


海邊的忘情森巴舞


中周星馳強毒的女人,
絲毫不扭捏的在野柳海邊表現"好好吃啊~"的模樣。


貝殼裡的雙生小公主


蠋台石
這是唯一置身在大海中也不會被吹熄的蠟燭~


石靈芝


脖子越來越細的女王頭
方小兔還一直跟我說女王頭早就斷了,
只是被人接起來而已,
我一直不肯相信,
不過看到岩石上有裂痕跟修補的痕跡,
不管斷過了沒,
都覺得很不捨這樣大自然這樣神奇的作品會消失,
吼~
我以後不會再亂叫妳女王蜂了啦~


地質公園的入口跟出口中間,
有一條不算短的特產街,
就跟許多港邊的特產街一樣,
裡頭有很多海鮮製品,
例如魷魚乾、魷魚絲、炸魚、炸蝦...等等,
也有賣一些貝殼或石頭等串起的小飾品。


我們聽到大聲吆喝客人的阿姨在喊著石花凍有多好喝,
說是野柳的特產,
$30/杯
偏白色略顯透明的不規則凍狀物就是石花凍,
基本上不但沒甜味也沒香味,還有點洋菜凍生生的味道,
糖水的部份也不甜,
只能拿來當解渴的飲料。


黃小妹買了炸海菜酥  $50
蠻大一包的海菜酥,
熱熱吃其實是還不錯的,
鹹鹹香香的,
只不過老闆娘給這包海菜酥加了的不是胡椒粉,而是甘梅粉,
所以除了微微的胡椒鹽鹹味之外,
大多是梅子粉的甜味~
海菜酥記得趁熱吃,
冷掉口感就比較不好囉~

其實我並不是個喜歡靜態展物的人,
很快就會覺得很無聊,
不過野柳這邊的岩石雖然是沒有生命的靜態物,
可是風化的結果讓他們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面貌,
感覺就像會動似的,
也許再過個幾年來看,
原有的岩石又變了個樣,
或者是大自然又會創造了更多令人驚奇的禮物也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