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家收到一封令人驚喜的信,
是傑森從金門寄回來的!


我可是第一次收到從金門寄來的信,
郵票是元世組出獵圖、上面還蓋著金門的戳章,
看起來就很戰地,超酷的!

傑森為了迎合我的喜好,
難得寫來的信裡竟然是介紹金門的美食,
他跟我講的不是我們這些愚民只知道的高梁酒或貢糖,
而是燒餅跟肉乾,
據說金門有家好吃的燒餅,叫做''閩式燒餅'',
他自己吃過的則是在部隊附近的''掉渣燒餅'',

傑森說那間掉渣燒餅的名稱由來是取自於''好吃到掉渣'',
不過我一直不明白這句形容詞的用法,
因為我總覺得好吃的話應該是連渣也不剩,
即使是掉了也要撿起來吃掉它,
所以應該要叫做''無渣燒餅''或是''撿渣燒餅''之類的。

根據傑森的形容,
金門的燒餅長得跟台灣不太一樣,
甜餅像是s號的牛舌餅、鹹餅則長得像豬肉餡餅,
講的我也好想嚐嚐金門的燒餅~

這傢伙聽說要到3月才能放假回來,
周小宏上個禮拜才留守一週,
我就覺得好辛苦、要等好久才能見面,
無法想像如果當初他是到外島會有多難捱,
但也很期待3月時跟傑森的見面,
想聽他說金門是什麼樣子,
天氣冷的時候是不是都吃檳榔禦寒、
有學長退伍的時候是不是都灌高梁送別,
不是自己的男朋友去外島,怎麼講都很high!


另外一個遠方的消息是來自QQ,
她沒有又出國留學了,
不過倒是出差了一陣子,
等到收到她禮物才知道原來她去了印度出差,
又是一個很酷的地方。
QQ的習慣是一個地方就會想要寫明信片給大家,
但是這次她去印度卻怎麼樣都找不到明信片,
只好買點小禮物送給大家,
她買給我們幾個的是印度的bindi,
超級可愛的,
不過我有點疑惑到底是要貼一個還是要貼一圈,
照常理來說應該是會要貼一圈,
但總覺得一圈似乎太華麗,
總之下次我會找個機會來貼的,
非常可愛的一個小禮物,真是謝謝QQ啦~

這種偶爾出現的老友消息,
有時比起天天見面的人所給的溫馨都要多更多,
分散各地的大家,
請記著身邊的人給你的這份溫暖跟感動,
努力的、快樂的過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