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新聞報導龍山寺一堆人漏夜排隊等點燈,
又到了點平安燈的時候啦~
今年是豬年...
啊不就是我要犯太歲了!!!

長輩說本命年都會容易萬事陰暗、諸事不順,
所以要點光明燈讓你亮一下!
但其實,
我從小到大實活了23年,
從來都沒有點過什麼平安燈、光明燈,
難道是這樣,
所以長越大就越倒楣嗎?

別傻了...
就算不是我的本命年,
還不是倒楣的不得了。
上周六跟凱蒂還有小NI聚餐,
結果出門前好像就找不到手機,
本性粗心的我當時也不太在意,
等到吃完飯認真的想找手機時,
發現已經轉語音信箱了,
找了2個多小時,
我終於肯面對現實它被我弄丟、而且被不肖人士給撿走了!!!
天哪!
那支電話已經是我亞太第4支手機了耶...
哈尼辦給我的第一支不到半年就被墾丁的海水浸溼泡壞;
上Y拍買的第二支才到手不超過3個月就被飛車搶劫(那還只是當時其一的損失品);
亞太手機麻煩就在它是燒碼機,每支空機都貴的不得了,
只好又上Y拍再買第三支,幸好這次發揮了最大經濟效益,用了一年多,
後來因為可以續約便宜換手機,才把第三支讓渡給手機也被偷了的弟弟;
續約辦的第四支,也就是上週六遺失的這支手機,才辦了半年耶...
未免也太倒楣了吧,
當初門市人員用線上算命系統就說這個門號不太好嘛...真是的!

我們那個信仰天主教的經理還威脅我:
安太歲了還是有可能倒楣,但是不安會更倒楣!
別唬我了!
現在都還沒豬年咧!!!

我只能說,
我們家真的很容易有這種無妄之災,
我去日本的那一年最誇張,
那年暑假從日本回來後,
先是我被飛車搶劫、
我那傻弟的手機第一次被偷(後續好像還被偷了一次、摔壞了一次)、
媽咪被某人模仿我弟說"媽~媽~我被綁架了~"的爛透了戲碼唬的匯錢給沒天良的詐騙集團、
然後咪咪的青梅竹馬黑咪咪走丟了、
傻弟跟外籍新娘擦撞出車禍兒而大修了摩托車、
媽咪為了閃躲小野貓也出車禍還住院開了刀、
連阿嬤這麼健壯靈活的老人家走在路上都會無緣無故跌倒...

看倌啊~
你們說衰不衰,
我們整個家族的運勢都差到了極點,
我當時有思考了3分鐘是不是要來改名字。
而且我們並沒有因為大禍過而大福到,
隔年還是不斷的有人在出車禍...像是我,
還是不斷的有人在弄壞手機、眼鏡...像是我弟,
還是有人因為擔心保險公司要倒了而急著解約,然後損失一大筆錢...像是我媽,
難道真像哈尼說的有得必有失?
難道我不過免錢到日本玩個10天,
就得要付出那麼大的代價!?
那我這次手機掉了還真該聽哈尼的話去買張樂透,
也許能像某力霸集團的員工一樣中大獎,
算了算了...
說不定中獎了以後還有更衰的事咧...

是說我這篇只是想抒發手機掉了的心情,
結果忍不住想到歷年來的衰事。
回到現實裡,
想到補卡、買手機這些平白多出的花費就覺得很煩,
想到手機裡所有親朋好友的電話都不見了就更煩,
想到我捨不得刪掉的那些簡訊都沒了就煩的不得了!
有人跟我說,
就當作是重新整理自己,
不見的就當作是空白的全新開始~

那為什麼我不能自己想整理的時候再整理,
幹嘛要用這種方式讓我重新開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