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目標,
而是已經完成的任務。

是的,
今天我去把我左邊剩下的2顆智齒都拔掉了!
拔智齒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寧死不從的事情,
所以大家都覺得我很勇敢,
更別提我ㄧ次拔2顆,
根本就認為我是個堅強的女孩兒!

我身邊有很多對拔智齒有不堪回首往事的烈士,
我從他們描述拔智齒的過程中可以感受的到,
他們的眼神裡透露著:
"智齒這種東西根本不應該存在這個世界上!"
"智齒是對這美好世界一種強大的打擊!"

好啦...
為什麼我這麼不怕拔智齒,
主要是因為我右邊的智齒好像沒有長歪,
而且都是很早的時候就拔了的,
加上我這個人很能忍痛,
所以天生的優勢加上超配合的態度,
每次拔智齒都不超過10分鐘!
不過這次左下的智齒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它長歪了,
所以我被牙醫又割又鋸又挖的處置,
雖然還是不太痛,
不過這次心理壓力比較大,
所以隱約覺得"喔喔~會不會痛!?會不會痛!?要痛了吧???"
結論是雖然縫了一針,還是safe的過關了~
麻藥退了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倒是咬棉花這件事一直都是我覺得拔牙裡最辛苦的,
咬著牙撐一個小時,整個嘴巴又酸又麻的可不好受!

我也曾經一度懷疑智齒存在的必要性,
牙醫告訴我智齒本來就是多出來的,
幾乎也不會用到它,
又很容易蛀掉,或是長歪、長斜了而影響其他牙齒,
既然如此,
何必要花時間長了它、痛了自己,
又再花時間拔了它、又痛了自己?

後來上網查了知識+才知道,
原來智齒其實是我們的第三大臼齒,
有可以替代臼齒的功能。
所謂替代臼齒的功能是指你的臼齒如果發生什麼意外,
例如說蛀牙到不得不拔掉、
玩美式足球的時候被對手撞斷、
騎車不小心摔斷之類的,
就可以以智齒取代臼齒了~
那麼...
像我這種智齒都拔下來了的人,
不就沒有後路可走了!?

幸好我都有把智齒留下來,
醫生阿...
現在醫學那麼進步,
如果以後有需要,應該能夠再裝的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