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10.JPG

位在林森路靠近五權路的傻子廚房,是我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但都沒去的店,

直到有天發現他們家的人越來越多、又聽說成了間要去都只得現場排隊且等很久的名店,

於是暗暗在心裡把它排入想聚餐時可以選擇的名單。

 

 

直到有天,想吃美式漢堡的念頭越來越強烈,

於是在某個跟小ni跟凱蒂聚會的週六中午,說服他們跟我ㄧ起去碰碰運氣,

下午一點多抵達,得到中午排隊已經額滿的回覆,於是改去吃進來也頗受好評的尼克咖啡,

接著過幾個禮拜,幾個同事約了某個平日晚上再去傻子廚房挑戰,

六點半到的我們當然只能等到第二輪才能入座,因此有了牛逼洋行的食記。

 

 

有點想放棄的我,卻因為Daisy而有機會真的坐上傻子廚房的椅子點餐,

請了假去普吉島玩的Daisy,因為回國當天到了台灣還是早上的關係,

於是下午便自告奮勇去排隊等我們下班;

次月,黃小妹想約我在聖誕節一起去吃傻子廚房,

當天跟著公司日本人放假的她,又自告奮勇要先去排隊等我,

結果就這樣一連兩次順利吃到想了很久的傻子廚房,算是撫平了我前兩次都槓龜的委屈。

 

 

先從第一次的經驗開始說起,食記的部份就讓我偷懶的合在一起寫吧~

傻子廚房的晚餐從5點半開始營業,於是Daisy大約5點就抵達,

幸好傻子廚房沒有限制用餐時間,不過我們大約6點20到,

Daisy跟騎機車比較快的Tina已經開始享用套餐的沙拉了@@ 

 

 

IMG_1699.JPG

傻子廚房的座位主要分成沙發區跟吧檯區,

6人以上的座位都已經客滿,吧檯區旁的四人座則擠不下當天有6名同伴的我們,

於是晚到的我跟小兔就先被安排坐在吧檯區。

 

 

IMG_2077.JPG 

傻子廚房的空間其實真的不大,不能預約也不限制客戶用餐,營業時間也不算長,

因此一個用餐時段大多2輪就差不多要打烊休息了,

難怪大家常常都排隊也等不到想吃的漢堡。

 

 

IMG_1659.JPG  

其實我也不討厭坐吧檯,反而能看到吧檯內的現做美食的細節,

只不過吧檯的椅子對我來說太高、放包包也不太容易,倒是比較大的缺點,

而且坐沙發真的比較舒服,後來有空位時,我們就被移到四人座的沙發區了。

 

 

傻子廚房主要是美式漢堡跟一些沙拉、炸類點心、飲料跟調酒,

也有賣義大利麵,不過每天只提供一種口味,也就是週一到週五都是不一樣的,

目前義大利麵的菜單應該不會有變動,想吃自己喜歡口味的義大利麵就要挑對日子去囉~

點餐方式只要是單點,不過漢堡類可以加價$69升級為套餐,

套餐內容則是沙拉跟飲料二選一,並且可以任選$90以下無酒精性飲料,超過補差額就可以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跟小兔一起點了一份單點漢堡跟一份升級套餐的莎莎豬排捲,

套餐我們選了濃湯,喝起來味道還不錯,有點像costco的蛤蠣濃湯,不過湯料有點少。

 

 

IMG_1670.JPG

莎莎豬排捲   $195

這是兩次來都有點的餐,也是我覺得應該算是最超值的餐點,

一份裡就有兩大捲的豬排捲,兩個女生分食一份加套餐的莎莎豬排捲應該就能填飽肚子了喔!

 

 

IMG_1671.JPG

餅皮就是墨西哥捲餅的那種,

炸得酥脆的豬排捲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厚度也很有誠意。

 

 

IMG_2119.JPG

裡頭除了香嫩的厚豬排以外,還有豐富口感的美生菜、牛番茄跟主要調味的莎莎醬,

不過豬排裡也抹上了不少黑胡椒粒,也就是說單吃豬排也很好吃呢! 

但是完整的捲起來拿著吃,是最標準也最豪邁的吃法喔!

 

 

IMG_1676.JPG   

BBQ培根漢堡(單層)$195

漢堡跟豬排捲的基本配菜都是炸薯條。

 

 

IMG_1673.JPG

是粗的薯條,剛起鍋熱騰騰的,外酥內軟真的很好吃,

沾醬是番茄醬加黃芥茉醬。

 

 

IMG_1686.JPG

想像著BBQ漢堡裡有著濃郁的BBQ醬汁,應該會很好吃吧,

不過吃的時候並沒有很明顯的BBQ醬汁或香味,

而且漢堡肉雖然厚,但吃起來略乾,有點小失望,

倒是胚芽麵包蠻香的,但比起來上次牛逼洋行的麵包更讓我驚豔。

 

 

IMG_1688.JPG 

草莓鮮果奶昔   (原價$150)

記得之前看過莎莎在食尚玩家也有去過傻子廚房,有推薦草莓奶昔,

於是我跟小兔也決定點補差價點杯草苺奶昔來喝喝,

奶昔的上半部是比較霜淇淋狀的,所以不會整杯都水水的喝起來容易膩。

 

 

IMG_1692.JPG

很酷的地方是是奶昔裡加了很多裹了厚厚一層糖的超大顆爆米花,

除了很有創意以外,選擇這種裹糖量多的也可以避免在奶昔裡很快被泡軟,

但是再怎麼說,爆米花終究還是一種會被泡軟的東西,

所以我覺得份量不用那麼多,因為吃到後來都有點軟軟的。

雖然打著鮮果的名義,但是最上面的其實也是冷凍莓類(到底是什麼莓我也不清楚),

奶昔最底部則有很多的蔓越莓乾,攪拌著吃應該會比較好,

但整體來說我是喜歡這杯奶昔的,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IMG_2084.JPG

瑪札拉蕃茄沙拉   $200

從這道開始是第二次跟黃小妹去吃飯時的菜色,

使用Mozzarella cheese與蕃茄切片製成的沙拉,是很多義式餐廳常見的沙拉種類,

這樣的配色、擺盤看了真的很令人食指大動。

 

 

IMG_2087.JPG 

但我發現其實不是很喜歡生Mozzarella有點Q但又有點鬆軟的口感,

因為它是屬於口味清爽、水分較飽足的cheez,總讓我覺得吃完後有點空虛,

不過"清爽"本來就是Mozzarella的特色之一,夾著羅勒葉,沾著橄欖油與紅酒醋吃還是很不錯,

當然,如果調味能再重一點點就好了,我真的很愛重口味!

 

 

IMG_2110.JPG

紅酒牛肉蘑菇堡    $195

之前看到有人說覺得漢堡的正確組合方式應該是肉類放在底層的麵包之上,

接著才在上面開始疊放生菜、蕃茄、洋蔥跟醬料等,

原因在於跟蔬菜相比,平整的肉類抓地力比較好,不容易使漢堡傾斜倒塌,

這天我們也算親眼見證到了,漢堡上桌時就已經歪歪斜斜,就算叉了叉子還是一樣。

 

 

IMG_2130.JPG

不過這只要微調一下就好,並不影響我們吃它,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所以餐點也都是分成三份,

在分食的過程中發現了蘑菇的蹤影,就被快要融化的cheez所包覆著,

我對切成薄片而且因烹煮過後沒什麼濃郁菇味的蘑菇接受度比較高。

 

 

IMG_2133.JPG

這次來吃的漢堡跟上次最大的不同就是湯汁,

明顯感受到漢堡肉新鮮的肉汁,加上適量又新鮮的蔬菜跟有著胚芽香的麵包,

這回真的讓我覺得好吃了!

 

 

IMG_1679.JPG

既然都講到了麵包,那就特別介紹一下吧,

之前跟Tina他們來吃的時候,Tina就有說喜歡傻子廚房的麵包,

雖然我也是覺得很香,不過如果真要比,我還是比較喜歡牛逼洋行的,

因為麵包表面的香酥感比較重一些,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IMG_2125.JPG

基於好奇,所以在吃漢堡之前我有把麵包翻過來看一下,

發現裡面有很明顯的一粒粒胚芽,這就是麵包香味的來源吧~

 

  

IMG_2100.JPG

星期五的芥末奶油炸雞義大利麵   $180

而且我們也點了義大利麵,星期五剛好是芥末奶油炸雞義大利麵,

正好是我們喜歡的口味,比起上次來的那天是茄子的好多了,

 

 

IMG_2097.JPG 

義大利麵是主餐中最先上桌的,用很特別的容器盛裝,總覺得這好像也不能說是一個盤子,

麵條軟硬適中,配料用秀珍菇(?)還蠻特別的,

濃郁的芥末奶油醬味道不錯,就是略微水了一些,但也還都能巴附在麵條上,

最好吃的就屬炸雞了,外酥內嫩,香噴噴的很棒!

 

 

IMG_2120.JPG

帶皮薯塊(原價$90)

原本我們想加點一份帶皮薯塊,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可以直接用漢堡附的薯條加價換,

有點忘了加多少,大概是$10或$20吧,

跟單點的份量不知道會不會有差異,不過醬料好像就不同,

記得薯塊附的應該會是塔塔醬,但是加價得來的則是蕃茄醬而已,

熱熱的薯塊當然好吃,但其實薯條就已經很不錯了,

沒有非要吃馬鈴薯皮的人,其實我建議可以吃薯條就好。

 

 

IMG_2103.JPG  

美國沙士(Dad's Root Beer)   $60

聖誕節這天因為我們都不打算點套餐,所以都另外點了飲料,

不過後來想想再多加$9就有濃湯或沙拉,當時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不過原本我沒打算點汽水,看到menu上寫著Root Beer想說該不會是麥根沙士吧,

因為服務人員對於美國沙士的味道形容的很懸疑,所以我決定自己點來喝看看,

果然,味道就很像是麥根沙士!

我得說,有些東西的口味我就是跟大眾不太一樣,

像是麵包果醬,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葡萄果醬;

又或者是沙士,人家都喝黑松,我偏忘不了麥根沙士的味道。

 

 

IMG_2106.JPG

薑汁汽水   $60

黃小妹的薑汁汽水,她還蠻愛薑汁汽水的呦,

不管是去Friday's還是有賣薑汁汽水的地方,她的選擇通常不變。

 

 

IMG_2146.JPG

聖誕節小點心

在我們桌上食物都還剩有約1/3,仍在慢慢消化的時候,

店家突然每桌都送上這一盤小點心,當然是為了慶祝聖誕節,

雖然是大家共食,但是心意讓人很感動,

這種小店最吸引人的就是這樣溫暖貼心的氛圍啊~

 

 

IMG_2151.JPG

一顆顆小方塊的記得是炸過的香蕉起司蛋糕,

內部是像奶黃醬口感一樣的餡,其實吃不太出香蕉的味道,所以也不會讓人覺得奇怪,

搭著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吃很好吃!

 

 

說實話,第一次吃傻子廚房的感想是有點小失望,

可能因為太多人說好吃了,又排隊排成那樣,所以抱著很大的期待,

再加上前不久去牛逼洋行的經驗很不錯,所以大家難免都覺得牛逼洋行的C/P值比較高,

但好在黃小妹在我的遊說之下不為所動仍堅持要去吃傻子廚房,

也才讓我又更能仔細品嚐,體會到大家都說好吃的原因在哪,

聖誕節那天也因為隔天是假日,所以我們很悠閒的吃飯聊天,氣氛也很不錯,

不過兩次都要挑剔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洗手間,

也許是因為忙碌,所以廁所總是濕成一片沒人清理,氣味也不是很好,

希望他們還能改進的地方大概就是這點,以及增加外帶的部分而已吧!

 

 

IMG_1706.JPG 

最後送上傻子廚房外觀照片一枚,因為店的位置不大,周圍車輛又真的很多,

第一次去的人在經過月亮咬一口時就要準備放慢速度了(從火車站方向過去的話),

附近停車格其實不少,但週五晚開始到週末為止都不太容易停車,就連機車也是一樣,

建議大家可以先讓同伴下車預約,這樣可以避免找車位浪費的時間,

當然最理想的狀態就是開店前半小時就有人過去排隊,包準一定吃得到。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傻子廚房

電話:(04)23759113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2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