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跟黃小妹約好要去一中買東西,
晚餐很快就決定要在王印麻辣乾麵解決。


這間在北回木瓜牛奶對面小麵攤,
每次經過的時候總是擠滿了人,
所以讓我們一直很好奇。


但似乎有聽同事說嚐過的滋味,評價並不高,
我實在是很難理解一個評價不高的店怎麼會有那麼多人等著要吃,
於是我決定要親身嚐試,
別人不喜歡的也許我喜歡,
我愛的也許正是其他人討厭的,
很多事都跟口味一樣,就是那麼主觀。

7點多到的時候人還蠻多的,
剛好有一桌客人吃完要走,
所以我們也沒有等太久,
跟店員拿了點菜單後我們點了兩道麵一碗湯,
原本想要參考旁邊的人點的餐,
但是當天還頗多人點的牛肉冬粉並沒有引起我們的興趣,
就點自己想吃的吧!


麻辣乾麵   $40
人家都在招牌上寫著''王印製麵麻辣乾麵''了,
當然要點個招牌來吃吃。
那一大撮的蔥跟香菜還真多得誇張,
不過跟碗底的醬汁拌勻之後整個香氣都冒了上來,
吃起來有種醋溜酸味,所以十分的促進食慾,
蔥、香菜的生香味、醋香及麻辣味綜合起來,真的很好吃~
當時覺得口味有點熟悉,
現在回想起來很像雲南菜的調味,
我沒有很愛雲南菜,
但這碗麵還真的很好吃,
王印的麵聽說都是手工製作的,
麵類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寬麵或細麵,
我挑了寬麵,
麵本身就有嚼勁,煮的軟硬度也很適中,
吃起來又Q又滑溜。

唯一的致命傷就是辣,
不是辣的不好,只是因為太辣了,對我來說太刺激,
猛喝綠豆沙牛奶,還是要邊吸鼻涕才能把麵吃光光,
吃到一半才聽到有人說可以點小辣= =
下次我也要點小辣啦!


牛肉醬麵   $50
黃小妹的牛肉醬麵挑了寬麵。
也是屬於辣味乾麵區的,
不過辣味與麻辣乾麵的完全不同,
這碗麵裡的是牛肉麵的那種香辣,
我們比較喜歡麻辣乾麵的口味,
麵的部分黃小妹也特地挑細麵,想要試試不同的口感,
嚐過他們的寬麵後就會想捨棄細麵是我們一致的想法,
因此麻辣乾麵大大的勝出!


蛋花湯   $20
雖然說有買了北回木瓜牛奶,
但還是想要喝碗湯來暖暖身,
出乎意料的蛋花湯的湯頭並不是普通的清湯,
是很夠味的大骨湯底,喝起來不會清清淡淡,
也是好喝的一品。

最近還有點懷念著麻辣乾麵的滋味,
上網看了其他網友的食記,
似乎不怎麼推薦酸辣湯跟湯麵類,
不過看到菜單上有湯疙瘩,也讓我記到下次的想吃項目裡吧!


對面的北回是到了一中開分店之後我才喝過的,
木瓜牛奶的確很得我心,
香濃、順口又細緻,喝到最後也不會有討厭的渣,
不過最近漲價變成$45還真貴,
雖然是比忠孝路的清心或美乃屋還要大杯,
不過也有點買不下手,幸好我是個不執著於木瓜牛奶的人,
偶爾我喜歡的綠豆沙牛奶還會有特價$25,萬幸萬幸!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王印製麵
電話:(04)2223-7758
地址:台中市太平路65號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