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冬至的結束只剩下一個小時,
大家都吃湯圓了嗎?

我們家雖然是沒有像一般家庭一定要買湯圓拜拜、大家都非得吃湯圓不可,
雖然沒有信仰因素加持,
但是我們還是因為貪吃而想跟著大家一起在冬至吃湯圓、感受氣氛,
於是我在星期四的時候就跑去買了從小吃到大的桂冠湯圓,
我們家的小孩都不太愛吃鹹湯圓,所以我媽咪也省得煮,
今年除了一定要有的芝麻跟花生口味以外,
我還特地多選了豆沙口味。


三種口味裡只有花生是買紫糯湯圓,
所謂的紫糯米就是指黑糯米,
包裝上標榜著"自然健康新主張",
但是詳看包裝背後的熱量及營養成分表,
發現傳統的白湯圓熱量並不會比較高、營養成分的差距也不大,
所以只選了一種口味是紫糯的,
純粹只為了讓顏色看起來不會單調。


豆沙湯圓(白)的營養成分表↑


芝麻湯圓(白)的營養成分表↑


花生湯圓(紫)的營養成分表↑
當然我也有就同一口味的白湯圓與紫糯湯圓做比較,
以芝麻來說,紫糯湯圓很明顯的比白湯圓還要多出好幾十卡/份,
所以提醒大家若不是特殊愛好,
而只是為了考量健康的話,可以選擇桂冠另外出的低糖配方,
應該會比買紫糯要好一些吧~


芝麻口味↑


花生口味↑

一直以來,
這種包餡的甜湯圓,
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咬下去以後,內餡緩緩流出的動人模樣,
總是讓我每次看每次想吃。
今年新試的豆沙口味評價不太好,
可能是因為豆沙的有許多顆在下鍋前就有亀裂,
又經過滾煮後就讓部份內餡溢出而顯得不夠飽滿,
也吃不出像芝麻或花生餡的香味,
很多東西,果然還是招牌口味的比較好~

不管人家說冬至吃湯圓是為了添歲還是為了拜拜;
到底是要搓湯圓來吃的好,還是直接買湯圓來吃就好;
是不是應該要吃紅白湯圓,而不是紫白湯圓;
這一類的俗成約定在我們家都不一定成立,
總之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重點是要應景一下,但是不要像我ㄧ樣一次嗑5、6顆造成熱量爆表就好,
祝大家冬至快樂~

補充:因為哈尼家沒有photo impact的關係,
             這個周末上傳的照片都沒辦法加框、加字,自己看都有點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