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吃人家的,食記不寫也過意不去。


大約是10月份的時候,
繼三郎餐包後,小ni又拿了高雄另一家有名的巴特里餐包給我,
一袋10個的巴特里,包裝看來比三郎餐包要更精緻一些,
除了有熱縮密封以外,還有貼心的手提設置。


雖然底部的品名寫著巴特里奶油麵包,
不過袋子上可是很自傲的寫著"爆漿奶油餐包"呢!


跟三郎餐包一樣,
因為都是保存在冷凍庫,所以一定要先經過退冰,
建議大約退冰至少30分鐘以上,
退冰完成前5分鐘可以先將烤箱預熱,
一般會建議以預熱5分鐘、再放入烤箱內靜置5分鐘的程度食用。

但我喜歡吃比較焦香酥脆的麵包,
所以會先再烤約2~3分鐘再悶烤約3~5分鐘,
而且我覺得這樣麵包通常才會真正變成液體而爆漿。


因為熱脹冷縮原理,且又被擠壓,
所以剛拿出來的餐包都皺皺的。


我烤完的麵包通常都會有幾顆是比較焦一些些,
表面也會因為膨脹而變得緊繃光滑。
(最右邊那顆可能退冰不夠又受熱不均,不然就是營養不良= =)


這是第一次吃的照片,
都沒有食用前就爆出來的,
不過後來再吃,的確真的有幾顆奶油餡都都流到烤盤上。


拿了一顆翻過來看,
不知道店家灌奶油的孔在哪裡,
可能是在我沒注意到的側面。


巴特里餐包除了爆漿是重點以外,
他們標榜麵包是以林鳳營鮮奶製成的,
奶油內餡則是紐西蘭空運進口的奶油,
靠近內餡的麵包都吸收了奶油,
而且內餡也都融化了。


快吃完了再來一張,
黃澄澄的奶油,是甜味為主略帶點鹹的味道,
配上烤熱後細緻的麵包,還不錯~

不過覺得其實餐包差不多都這樣,
吃了高雄這兩三家餐包後,
覺得基本上只要烤的好,美味度其實相差不遠。


只是美味的東西總是需要代價,
要嘛就是價格很高,不然就是熱量很高,
根據上頭的營養標示換算,大約3顆左右就會吃進286大卡,
不得不謹慎呀!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巴特里精緻烘焙
(總店)
電話:(07)713-8386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英祥街39號
(九如店)
電話:(07)386-2676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8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