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們搭的是中午12點半的船班,
早上睡到8點多才舒服的醒過來,
我們沒有請民宿幫忙訂早餐,
因為我們決定要到碼頭附近的早餐店,
享用看海吃早餐的悠閒。


整理好行李,check out之後,
跟老闆娘道別後,離開了民宿,
我們的民宿外就是在綠島頗有名的東昇羊肉爐。


晚上的時候,
這個大廣場就會擺滿了桌椅,
許多愛好羊肉爐的饕客也就都在這裡大啖美食。

可是在綠島會看到的另一個情形是羊肉爐店的外面,
幾乎都會有一兩隻的羊,
想到外面咩咩叫的可愛小羊、再看看桌上的羊肉爐,
雖然我不是素食主義,也明白並不是眼不見為淨就沒事,
但總讓我覺得也過於活生生了點...


在離民宿不遠的路上,
我們有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牌子,
是警告大家要小心駕駛,不要碾死路上的小動物們,
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牌子上一口氣畫那麼多昆蟲動物,
左邊的、也就是靠路邊的,是蜥蜴、青蛙之類的陸上動物,
右邊的、也就是靠海邊的,則是螃蟹、寄居蟹海海上動物,
除此之外也請大家要小心貓咪狗狗,還有綠島特有的羊跟梅花鹿。


在這個路段、這個坡度看到的風景很美,
海跟山延伸的像沒有盡頭一樣,
綠島有蠻多地方看起來都是這麼漂亮,
不過這裡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這個小隧道旁的是一座被稱做馬蹄嶺斷崖的峭壁,
我們來不及拍到馬蹄嶺,也來不及拍到馬蹄橋,倒是拍到了小隧道,
這小隧道給我的感覺很像是走在廬山、清境路上。


在綠島,
過了大哥的店之後,
靠海的那一排,
隨便一間都能享用海岸早餐,
其實就是一般的早餐店,
只不過店家很聰明的利用了大自然給他們的優勢,
提供2樓面海的座位讓顧客邊用餐邊賞海,
就變成了這裡流行的早餐吃法。


我們選的這間,2樓只有室外的座位,
感覺是個狹長的陽台,
但可能是因為我們動作太慢的關係,
我們去吃早餐時,已經沒有其他客人了,
整個2樓雖然不大,但也只有我們,
就像是我們的小天地。


我們的早餐↑
風景很漂亮,不過早餐滋味倒是普普通通,
反正是吃風景的,所以也不在意那麼多。


邊吃早餐,我們邊把前一天晚上買好的明信片拿出來寫,
坐一排寫明信片的樣子,活像是在寫考卷似的。


很快就把明信片寫完的雁,
早就舒服的躺在長凳上享受綠島的陽光。

每次的旅行,
雁一直是我們裡面動作最快的,
梳妝打扮最快,因為天生麗質的關係;
吃飯用餐也最快,因為她是鳥仔胃的關係,
我想她一定覺得我們很會拖,不過也很習慣了吧~


這時候我們還在努力的寫明信片。


為了想要投進綠島的郵筒,讓大家收到一張蓋有綠島郵戳的明信片。


最後終於寫完,
但也快趕不上船班了,於是決定回台東再寄。


有鑑於前一天的綠島搖船初體驗,
今天我也特地要求來一顆暈船藥,
這可是我人生的第一顆暈船藥。

到了碼頭等了約五分鐘左右,
發現等來的船竟然不是昨天的天王星號,
當下擔心等會兒會搖的比昨天嚴重,
而這艘船又是沒有後艙躺臥的空間,
唯一找到的4人連位竟然在靠近船首的地方!!!
好吧,也只能拼了,
放好行李、做好準備,來睡吧!!!

雖然覺得這艘船比較大,
剛起動的前五分鐘也都覺得還挺穩的,
不過昨天剛開始好像也是這麼有自信,
所以還是乖乖睡覺的好,
結果整個航行中,
我隔壁坐的兩位外籍朋友(應該是中東之類的國家來的),
不時的大聲交談,或是大聲唱歌,甚至是吹口哨...
而且我在途中竟然還聽到電視播放著鐵達尼號的歌曲= =
雖然沒暈船,但也不怎麼安穩。


不過最後大家都還算是舒舒服服的回到台東了,
很難說是船真的比較大台的關係,
還是暈船藥發揮了作用,
或者是酸梅貼在肚臍真的有效果,
我們都沒有覺得絲毫的不舒服,
連凱蒂都覺得精神很好呢~

喔~
是的,不要懷疑,
我們這次真的試了把酸梅貼在肚臍的方式,
可見綠島的船把我們逼到了什麼地步,
不過我可是沒貼啦,
只是有貼的人都說有用,
容易暈車暈船的人可以試試這個偏方,
不保證有效,但是肯定好笑,
要注意的事項只有:
1.梅子請選乾梅,像是甘梅或話梅都可以,
   畢竟應該沒有人想把肚臍弄得濕答答、黏踢踢的吧~
2.膠帶當然是用透氣膠帶最好,
   如果不怕痛或是要應急,一般膠帶或封箱膠帶當然也是不反對。
3.梅子用完即可丟棄,
   如果近日內搭車或搭船次數頻繁,三日內重覆使用應不至於失效,
   但是切記勿食用使用過的梅子。

祝大家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