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跨年假期,我跟周小宏在台南度過,
雖然他都有打電話回去部隊報備,
但是部隊裡還是會有長官打回家裡查,
所以家裡的人就擔心著他不在家被查到了會不會有處分。

而剛好1月的第1個禮拜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
屬於文書的周小宏少見的也要戰備留守,
又剛好那個禮拜六是周爸爸的生日,
周小宏打電話回家祝他生日快樂,
並且告知父親大人他得要留守的消息時,
聽說後來周爸爸一直認為他是被禁假,
只是怕爸爸難過才婉轉的講說是留守,
所以當時接長官電話的周二姐還被周爸爸唸了一頓,
說是害自己的弟弟被禁假,
直到這個禮拜部隊先補了他一天假,
提早回家的事實才讓周爸爸放心。

這個禮拜四晚上就放假的周小宏,
中午人還在部隊中就先打了電話來,
「我升一兵了喔~」
(當了半年終於從二兵變一兵,但還不都是兵,有什麼好高興!?)
「喔!很棒啊~恭喜你!然後呢?」
「所以我的薪水從一個小時8塊變成一個小時9塊囉!」
(我以前幫他算過軍晌,說他一天賺不到$200,現在他用時薪計算,聽起來更辛酸...)
「哈哈哈,很好啊,那請問你一天工作幾個小時?」
「一天工作24個小時,連睡覺都在領錢,厲害了吧!」
(好啦,如果你真要這樣算的話,那算你贏我了啦!)

升一兵的薪資好像是從2月份才會開始發放,
正確的金額好像是加薪$600,
差不多是從台南到彰化來回一趟的車資,
雖然不多,但我們還是講得很開心,
當兵其實好像還蠻多有趣的事呢。

因為役期減短的關係,
所以許多原本今年1月底退伍的國軍弟兄,
都在年底或1月初就退了,
因此我們跨年到台南玩的時候,
其中有一天就是要跟這些弟兄們聚餐。


周小宏說算一算這次要退伍的有20多個人,
這還只是他們連上的人數呢~
所以送別會總共開了2排長桌,
一堆阿兵哥擠在一起其實跟一堆女人聚在一起也沒什麼兩樣,
熱鬧吵雜的程度絲毫不遜色。


這是他們文書室的人員合照,
裡面好像只剩下周小宏跟前面那個女生,其他都退光光了,
那個女生被他們稱為大姊頭,是個很漂亮的女生呢,
跟我以為的女兵模樣都不一樣~

算一算,
周小宏離退伍只剩下4個多月的時間了,
好像有些不可思議的快,
等他退伍的時候,就該換他請連上弟兄了,
不過這種請客就還蠻令人期待的,快來吧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