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說最近的生活。

最近台灣的流行病大概就是紅眼症吧,
所謂的紅眼症就是急性結膜炎,
先聲明我並沒有得到紅眼症,
但我的是一直困擾著我的過敏性結膜炎,
最近適逢季節交替,是過敏的好發季節,
打噴嚏、流鼻水的情況確實有增加,
但是眼睛癢、抓到紅腫破皮的情況最近倒是比較少見,
或許先前所看的中醫真的有幫助吧~

截至上個禮拜為止,
我已經在中國醫藥學院大概看了快兩、三個月的中醫,
主要是希望能夠調整我的過敏體質,
但是因為我的醫生問診都十分的仔細且親和力超強,
專長領域又是各項疑難雜症,
所以每個時段的掛號病人幾乎都超過百人,
因此常常看個病都要花上我ㄧ、兩個小時的時間,
就算有NDSL的陪伴,還是讓我常常等到沒耐心。

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現在應該可以說是台中最大的醫院,
比他歷史更久的醫院當然還是有,
但是在服務品質、醫師水準跟硬體設備上,
我覺得是數一數二的,
這幾年更能顯見他們的進步,
而且他們的病房大樓近幾年也是一棟接一棟的蓋呢~
這裡要講的是,
這個禮拜適逢國慶日,
所以我的醫生沒有看診,
院方還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說休診的事,
讓我覺得非常的貼心,完全就是大加分!

然後,
我變了個新髮型,其實沒有所謂的髮型,
只是我剪了瀏海,其實也沒什麼好講的,
因為只是恢復了我的妹妹頭,
但特別要說的是我剪髮的地方。

我這次趁著到古拉爵幫QQ接風的機會又到了文心路的家樂福,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曾在網誌中所提到的,日本快速剪髮的店家,
而文心路的家樂福內中就有一家。

國慶假日出遊或出門的人潮都多,
就連家樂福裡都不例外,
快速剪髮前也有許多等候的客人,
要快速剪髮的第一步,
就是要先在店家門外的售票機買票,
無論男女老少、長髮短髮、直髮捲髮通通一律$100。

買好票之後,
可以看到"2001/10/10  13:54  SN.052"的數字,
前面是日期跟時間,這張票只限當日使用,
SN.052則是代表52號。


因為已經打定了主意只是要剪瀏海,
所以才會想說去試試看便宜又新奇的剪髮,
就算是剪的不滿意,
看在價格便宜的關係,心情應該也不會壞到哪裡去,
更何況頭髮再長就有了,
現在我已經到了那種,
對於還會再長出來、再恢復事物的失敗,
不會太放在心上了的年紀。

雖然是標榜快速剪髮,
但是等待卻也要花不少時間,
當我買好票時,裡頭正剪到41號,
當時時間是13:54分,
等輪到我時,已經是14:35左右的事了;
經過繁複的計算後,
我得出他們剪一顆頭的時間大約平均只需要4~5分鐘,真的是快速。
至於在輪到你的4~5分鐘到來之前,
就請先耐心等候、四處隨意逛逛吧~
只不過要注意不要過號,
若是過號可就要再等五位才能補號囉~

我那天看到的兩位設計師都是女生,都還蠻年輕的,
動作真的都很迅速,乾淨俐落的就完成剪髮,
他們標榜的是只剪髮,
不做其他吹、染、洗、整、燙的動作,
即使是剪完頭髮也只用一跟長長的白色管子,
幫客人把還附在頭髮上的斷髮吸掉而已。

一坐下時我只跟設計師說:我要剪齊的厚瀏海。
設計師:要全部齊嗎?一點點層次感好不好?
我說:好!
設計師:旁邊也要齊嗎?我幫你留點長度可以嗎?
我說:沒問題!


成果↑
好吧,我不得不說實在是太有層次感了,
不整齊到如果說是我自己剪的可能也會有人相信,
但是OK啦~
回家後再稍微把覺得太長的部分修掉就好了,
至少設計師已經幫忙先把型修剪出來了,
所以我個人是還頗能接受這個成果的。

如果只是想要單純修剪頭髮,
不想要花太多錢,也不太需要花費時間的設計感或吹整,
那麼這裡也是一個可以列入選擇的地方,
我看到其他的客人所剪出來的樣子也都還蠻安全的,
只是大部分都是男生或是小朋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