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周小宏的懇親最後一站是安平,
在這裡我們預備要品嚐就是台南出名的蝦捲,
而且是我從沒吃過的周氏蝦捲。


我們去的是在安平老街附近的店鋪,
在從台南往安平的安平運河旁也有一家店面,
上回我們在端午節來台南時,
不管是哪一家的周氏蝦捲,
生意都好的不得了。


魚皮湯  $50
周爸爸他們喜歡海鮮類的食物,
所以叫了碗魚皮湯,看起來份量不小,
不過我們沒嚐到滋味如何就是了。


蝦捲  $40
原本我是打算帶周爸爸嚐嚐周氏蝦捲,
自己是不想吃的,
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
蝦捲就是蝦漿+魚漿的條狀油炸點心。


但周小宏要我吃吃看這有名的周氏蝦捲,
這才發現,
周氏蝦捲裡頭包的是新鮮的蝦子,
而非一般蝦肉打成的漿。
剛炸好的蝦捲,趁熱入口又酥又香,
外皮的裹粉也不會太厚,
蝦捲內還有芹菜末,讓油炸的蝦捲多了股清香,
印象中蝦捲好像有附沾醬,
但我沒有用到,
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

我跟周小宏吃完後都很喜歡,
終於能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周氏蝦捲好吃了,
只不過$40的價格並不算低,
台南的點心,像是棺材板、蝦捲、擔仔麵等,
似乎都是這個樣子,價格雖不高但份量也不多,
稱得上物美但不能說價廉,
就當是吃點心的嚐嚐味道吧,
誰叫台南名物那麼多呢~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周氏蝦捲
電話:(06)229-2618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