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寫跨年時的遊記了,
這次的行程原本是預定三天兩夜,
因為我們以為阿兵哥不能放連假,
沒想到校長很豪爽的決定讓大家好好過節,
於是臨時增加一個晚上,變成了四天三夜的大旅行。

也因為地點是在台南這個集結各式美食小吃的城市,
所以食記的份量當然也會遠超過遊記,
首先就是第一天晚上到台南的晚餐,
一開始我們是想去吃富盛號碗粿,
不過因為時間太晚了,
我們到的時候老闆娘已經在洗工作台...,
所以我們就順著國華路往裡頭走,
在民權路口看到一家在賣米糕的店,生意蠻好的,
於是決定就是它了!


就是這家店,很像是半店面的路邊攤,
雖然沒有像赤崁棺材板那樣大排長龍,
不過從我們坐下來吃飯開始到用完餐都一直有客人上門呢,
只是沒有招牌,我上網查了老半天也都還不知道這家店叫什麼名字。


除了米糕、四神湯以外,
台南特色小吃炒繕魚意麵也都有。


米糕   $20(小)/$30(大)
台南的米糕好像都長這個樣子,
魯肉飯上再放魚鬆跟小黃瓜,
滋味也是都差不多,我還是比較喜歡筒仔米糕。


四神湯   $25
平常我就算有事也不會點四神湯來喝,
所以這碗湯當然是周哈尼點的,
我對四神湯總是有點抗拒,
覺得薏仁跟豬腸子居然會放在一起煮,真是讓我很難以接受,
不過這家的四神湯裡竟然沒有薏仁,
可能是有先撈起來了吧,
上桌的湯裡只有燉的軟爛的豬腸子當湯料,
清香順口還蠻好喝的。


炒羹花枝麵   $50
我指定要的炒羹花枝麵,
不過忘了指定要意麵,
所以麵來了才知道裡頭用的是油麵,
雖然我比較想吃軟軟的意麵,
但是油麵比較容易有飽足感,
因此想吃飽的人也可以選油麵喔~


而且雖然是油麵,但還是不減它的風味,
醬汁有我很喜歡的醋溜酸味,
偏甜的南部人口味也很合我胃口,
花枝也是QQ的很彈牙,
而且整碗麵還有大火快炒過的香味,
我覺得不會輸給赤崁棺材版的花枝意麵呢~


我注意到的是花枝麵跟四神湯用的湯匙是不太一樣的,
不知道只是因為老闆店裡有多款湯匙,
還是老闆真的有刻意挑選過,
上面的是四神湯的湯匙,下面的是花枝麵的湯匙,
很明顯可以看出吃麵的湯匙深度更深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在裝麵的時候會比較有容量,也比較不容易滑掉,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老闆還真用心呢~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有隻小貓就躲在桌子底下,
不過客人都不會趕他,店家也沒有想把貓咪趕走的意思,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吃飯的地方有野貓野狗在好像很不衛生,
但是我卻覺得像這樣不會把小動物趕走的店家很善良,
彰化縣政府旁的爌肉飯也是這樣的店家,
在露天座位的地方有很多小貓會跑來跑去,
店家或是客人應該都會拿一些吃剩的東西給他們吃吧,
所以每次去都有好多貓咪在那附近跑來跑去,
不過好像更正確的作法應該是想辦法把貓咪們帶去結紮再野放,
好吧,我會努力!

吃完好吃的花枝麵之後,
我們當然是要到台南的夜市去逛逛,
就朝著很久以前小ni帶我去過的小北夜市前進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不知名繕魚意麵(如果有知道這間店名的麻煩跟我說一聲呀~)
位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與民權路三段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