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日月潭看電影的時候有吃一點小點心了,
但看完電影還是覺得有點嘴嚵,
所以從日月潭出來之後,
瀧賢就帶我們去吃夜宵。

這次來埔里,
我ㄧ直想去吃很久之前瀧賢帶我們吃的虱目魚粥,
所以這次的夜宵主角之ㄧ就是我思思念念的台南虱目魚粥。



其實我並沒有特愛虱目魚,
但是吃過一次這裡的虱目魚粥後,
我就很懷念它的滋味,
我覺得很大的一個原因在於它有加炸過的蒜末。
魚肉份量超多的粥不是真的像煲粥的那種,
湯跟飯還是有一點點分離,
上桌時湯面上浮了些芹菜末跟紅蔥頭,
瀧賢叮嚀著要攪拌,
因為好吃的炸蒜末都在底下,
炸過的蒜末有蒜頭的香味、炸物的酥脆,
但是不會有蒜頭的辣味,
加在調味適當的虱目魚粥裡,
好好吃~
1碗$30的虱目魚粥,
很多人來這裡都會再加點小菜或其他料理,
例如虱目魚肚或魯白菜、筍乾等,
瀧賢說他們的魚皮很好吃,
不過很可惜我們每次來都是賣光了,
可見應該也是很熱門的一道菜。


另外我們還有去吃就在虱目魚粥斜對面(蠻斜的)的蚵仔煎  $40,
這家蚵仔煎好像在埔里也是蠻有名的,
蚵仔煎是比較乾的那種,
不是像夜市醬料弄得很濕的,
而且他們的醬料是鹹的,
我比較喜歡甜甜的蚵仔煎醬。
除了蚵仔煎以外,
還有賣麵線、金針排骨湯之類的燉湯,
我之前有吃過麵線,
味道有點忘記了,
只記得有加我不喜歡的木耳。
說到蚵仔,
其實我並不太敢吃蚵仔,
但是我又很喜歡那個煎的味道跟醬料,
所以後來出現的蛋煎、花枝煎或蟹肉煎都讓我好感謝~~~

這兩間小吃的位置,
因為我沒有記下路名,
我沒有辦法很準確的提供地址,
根據我事後逼問瀧賢所得到的結果,
要去吃虱目魚粥或蚵仔煎,
就是從埔里農會前面那條路一直走,
就在南興街附近,
很抱歉,
各位,我只能幫你們這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