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篇網誌沒有照片,
因為我的電池在吃完飯的一瞬間就沒電了,
真的是一瞬間喔,
所以我連公田溝的招牌都沒拍到,
因此接下來的行程就沒有照片可以看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中餐結束後,

瀧爸聽說瀧賢要帶我們去喝咖啡,
就熱心的開著車直接前往咖啡店,
由於瀧賢家之前在開咖啡簡餐店的時候有研究過咖啡,
所以他們家人常會在假日或是空閒時一起出遊,
去某些餐廳吃飯、
到某些咖啡館品嚐咖啡跟悠閒的時光、
或是在附近的某些景點走走看看。
我們那天去的是一間叫做鴨子的咖啡店,
小小的一間店,
老闆好像是藝術家,店裡擺了很多畫作,石雕等作品,
很有藝術氣息的瀧爸跟瀧賢對這些都很有興趣,
也跟老闆攀談了起來,
而我們則是又被瀧爸跟瀧媽招待了一頓下午茶。

從中秋節去黃小月家就深深的了解,
長輩都是很好客的!
喝完咖啡之後,
瀧爸就說要帶我們參觀中部佛教的大本營---中台禪寺。
記得我有進去過1次,
那大概是在我五專的時候,
當時大表弟去參加中台禪寺舉辦的7天的吃齋念經營,
我們就是去接他回家的。
(
我沒什麼慧根啦...但是這個好像就是所謂的打禪七耶...)

聽說現在中台禪寺積極擴張地盤,
所以以禪寺為中心不斷的買地蓋房子,
有蓋精舍、餐廳、大公園,還有成立了普台中小學,
儼然在那附近已經自成了中台社區,
目前還在募款要準備設立普台高中、普台大學,
我想應該還會有普台研究所。

要就讀包學、包吃、包住、包修身養性的普台中小學可是天價,
瀧媽當時說一個學期要價89萬,
但是上網看了一下資料,又有看到網友說在13~18萬之間,
想當初我念五專的時候,
一學期的學費+房租+生活費大概也只有它的一半...
不過聽說因為他們的師資都很高強,
課程豐富、上課的時間也很長,
除了一般課程以外,還有英、日、法等外語課程,
重點又也在培養小朋友的團體生活跟獨立自主,

所以還是有一堆虔誠的爸媽把孩子送去用功唸書。
其實他們的設備真的很不錯,
在參觀大的不得了的,也擠了成堆成堆觀光客的中台禪寺時,
看到普台中小學的簡介,
光是天文學館就讓我咋舌,
裡面不但有豐富的天文學知識、可以觀星象的相關設備,
還有像台中科博館一樣的劇場,
果然學費貴的有道理。

不過還是要說,
由於中台禪寺實在是蓋的太氣派,
而且裡面有很多雕像都是骨董級的,
庭園還有許許多多不同品種的植物,
吸引很多在地人或外地人參觀,
變成不只是佛門重地,而是觀光勝地了。

接下來,
我發誓我真的真的沒有不敬的意思,
只是大家下次如果有機會去中台禪寺,
請特別注意,
在大雄寶殿的附近(我忘了是哪個門口)
在庭園的一個樓梯旁有2尊小叮噹的石雕像,
當時我們真的覺得很好笑,
而且很疑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人物出現,
難道是因為大雄寶殿的關係嗎!?
想看的人有機會請一定要看看,
知道為什麼的人也請幫我解惑一下~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鴨子咖啡
電話:0939-039459
            049-2916082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向善路1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