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了好幾個禮拜,
哈尼終於在這週把我們的黑小折,FD17S帶回家了!

原本就想買單車的哈尼,
最近一直在爬文研究,
我們兩個一直在折疊車跟登山車之間各有所好,
後來因為他們文書室的弟兄---傑哥,訂的FD17S在上個禮拜拿到車了,
哈尼騎了幾次後十分中意這台小折車,
正好傑哥可以跟車行要到85折抵配件錢的優惠價格,
所以他一直打電話回來問我可不可以訂,
說是這台車全台大缺貨,至少也要兩個禮拜的時間才能拿到手,
在我龜毛的堅持之下,認為若真要訂也不差等那幾天,
建議他回台中先看車之後再做討論。

這個禮拜六我們回彰化後就去金馬路上的Giant直營店看車,
果然是全台缺貨的車款,
店員說因為FD17S下個月可能會推新款,
加上折疊車現在真的很熱門,
所以兩個禮拜能拿到已經算快的了。
因此我們又在店裡四處看了其他車款,
彰化的Giant直營店跟Giant自家開的Together戶外活動用品專賣店是一起的,
所以店面看來乾淨、氣派、寬闊又明亮,
各種從單車、零件、人身部品、背包甚至帳蓬睡袋的物品都有,
忍不住就會讓人很想花錢啊~

之後因為要趕著跟人家面交我的photo runner,
所以我們先回到彰化火車站,
順利拿到photo runner之後,
我們又到了市區的其他自行車行看看,
這天看了兩家中,其中有一間竟然正好有1台現貨,
而且還是哈尼想要的黑色,
原本我不喜歡小折是因為考慮到機能性跟安全性,
而且小折的外型總是看起來不夠帥氣,
不過實際看到FD17S之後覺得還挺不賴的,
而且老闆開出的價格是9折抵配件的錢,
跟台南那間車行開出的85折差大約$450,
比較過花費的運送時間、心力之後,
又能立刻帶回家,當然是在彰化買就好。

只是哈尼一直有個單車環島的夢想,
雖然說只要有心,什麼車都能環島,
有車友很猛的騎著淑女車就出去了,
但是要騎小折環島真的是件頗辛苦的事情,
所以帶著實地勘訪的資訊,
我們到了MOS吃中餐順便給自己冷靜思考的時間,
結論是先買便利性高的小折,
這段時間也能先做體能訓練,
如果之後真的有機會要單車環島的話,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騎乘經驗或許也能比較瞭解單車跟我們的需求,
屆時再挑選一台合適長途騎乘的單車也不遲,
而小折就成為我的座騎吧!


繞了一大圈後,
我們又回到車店跟老闆取車。


FD17S/黑色   $8800
送一成的配件,跟老闆坳了四個基本配件都送我們,
也就是前後車燈、車墊袋跟水壺架,
原本我們有考慮要直接抵現金,
配件再另外去其他地方挑選喜歡的就好,
畢竟送的東西都會比較陽春一些,
不過為了省麻煩還是直接換配件就好,
這樣老闆也能直接就幫我們先裝上。


Giant的標誌,
大家好像都喜歡來這麼一張,
總是有貼著MADE IN TAIWAM也很感到與有榮焉。

因為當時在車行裡比較不方便拍照,
所以就等回到家才幫黑小折拍照。

黑小折現身!
這是我騎乘時的車座高度。


這樣則大約是哈尼騎乘時的高度,
就是這台它這模樣擄獲了哈尼的心!


老闆送的鹵素車燈,
據老闆說,鹵素車燈會比LED燈來的更亮,
因為還沒夜騎過,所以還不知道其功力。


車墊包
其實我們在彰化Together有看到一個硬殼式的很不賴,
防護性應該很夠,
不過這個Topeak的也不錯啦,只是比較軟一些,
總是會有些擔心它的支撐性,
車後燈則等夜騎時再夾在包包後側就ok了。
後來回到台中之後,
正值單車熱的我們又跑去Giant興大店看車,
當然我們想看實車的那幾款都缺貨,
重點是看到了傳說中的蛋蛋包,
雖然看起來外型很討喜、硬殼加上鎖螺絲的夾式設計放在當作車後袋應該很棒,
不過價格不便宜,而且放在黑小折後面看起來怕會有點突兀,
所以還是看看就好吧~


水壺架
看到有許多五花八門的水壺架,
目前還沒研究出有什麼差別,
不過聽哈尼說傑哥裝的那個水壺架看起來就比我們的好,
老闆娘還跟他說那個拿來放清心也可以@@


黑小折很被大家拿出來討論的就是它的單臂,
優勢是折疊後的車體會較為平整,
但也因此後煞車較沒力的缺點也會順便提一下。


車體的折疊卡榫↑
這天沒照到折疊的解說照,
等改天哈尼回來再來拍一下好了。


牽車的這天,我們正好要回台中,
原本哈尼想說如果真的不好載的話,
大不了就騎回台中,
不然省力一點的方式就是我帶著黑小折搭火車回台中後再跟他會合,
但是車行老闆十分熱心的想幫把我們車子綁在後座,
老闆跟老闆娘的盛情實在難卻,
於是我騎車,前方載著大行李,
哈尼坐後座,雙手則往後拉住半綁在機車後方的單車,
當時的我們看起來一定很可笑吧!!!


後來我們決定到烏日後把黑小折放下來用騎的,
哈尼這樣看起來很像是幫姪子把車騎回家的舅舅。


而且還帶著我堅持要他戴的機車安全帽。


剛騎黑小折很興奮的哈尼。


我們騎建國路回來,
這邊新鋪好的柏油路騎起來很平坦又順暢,
車輛也比較不會像市區的街道那麼多又亂,
唯一的小小阻礙大概就是這個小陸橋吧。


因為大家都說小折爬坡很沒力,
所以我一直取笑著說要拍到他下來牽車的模樣,
當然他還是爬上去了。

這幾天黑小折就放在我們家,
今天下午我也騎著黑小折到興大附近繞繞,
有了單車就代表著要開始踩踏的新生活,
我們沒有01上車友們堅持的耐心與毅力,
如果要挑戰自我到什麼程度,我想現在說可能還太早,
不過生活了多了這個伙伴,在沿途中可緩慢可快速的欣賞沿途風景,
似乎也是個很不錯的生活方式,
很期待等哈尼退伍後,兩個人一起騎車四處玩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