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黑小折之後,
哈尼總算相信要騎著折疊車去環島不是不可能,
只是會很辛苦,
而且小折的負重可能也不夠攜帶環島要用的物品,
於是我們四處奔波尋找合適的車款,
主要還是以捷安特為主,
畢竟捷安特在台灣的直營店或經銷商都較多,
不管是要環島還是以後我們騎車出去玩,
遇到需要維修的時候也會比較方便。

原本在看的是Yukon,Great Journey2跟Iguana,
Iguana因為單價太高、還得再加上裝備後會爆預算的關係,提早出場,
而GJ2則是大缺貨,
被LuLu跟小隆環島保證過的Yukon就成了唯一的選擇,
前一個禮拜還看見捷安特大里店跟自立車行都還有,
沒想到隔一個禮拜就都被訂光光,
下一批出貨不知道是何時,而且都會是漲價後的價格,
所以我們決定另覓其他車款,
想起比Yukon再低一級的Boudler。

原本我們沒有考慮是因為它只有21段變速、也沒有前叉避震鎖死。
有人跟我們說過要環島至少要24段變速,
爬坡如果沒有前叉避震鎖死也會很吃力,
不過剛退伍的哈尼現在體力正好,
又因為很想環島而有著強烈的慾望與意志力,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買Boudler,
只要安全沒有顧慮,頂多就是辛苦一點,
反正他若真去環島,一定也是在找工作之前,
沒有休假時間的壓力,
難爬的坡、逆風的路段,也就只是前進的速度慢點罷了。

雖然有很多人都說要環島至少不要是太低價的車款,
但有句話說得好,"人的力量,決定車的力量",
更何況才剛開始要以單車當休閒運動的我們來說,
剛開始就大手筆的花錢買高價車似乎也有點奢侈,
先養成習慣後再來考慮日後要不要換車吧~


不過Boudler可也不好買,
因為我們只想要黑/白款,
可是有些地方都只剩下紅/白色,
循著台中車行的資料,
我們一一打電話去問有沒有我們要的車款,
終於問到了逢甲的坤德車行還有一輛,
而且還是我們想要的黑色款,
於是預付訂金之後,
一直到昨天哈尼放假回來,
我們才把它帶回家,
哈尼從逢甲就開始騎回來,
一副要開始跟它培養感情的模樣。


Boulder正身
因為黑小折回來後,
哈尼跟我說要幫車子取名字,
當下我們同時說小黑,
因為實在太爛,
兩個人相視而笑後就沒再繼續討論,
隔天我告訴他,我想要叫它為黑小折。

所以這次我問他想要幫他的單車取什麼名字,
考慮五秒鐘後,
哈尼說出了NBA球員"大鳥博德"(LARRY BIRD)的名字,
他說因為大鳥博德很厲害,
而且他是大鳥,所以他要騎博德,
因此Boulder的名字就被叫成"大鳥騎博德" = =
雖然我個人覺得名字很長又很不是很好聽,
但是車主本人很堅持,
所以我只能跟他妥協,"大鳥騎博德"是全名,
小名則叫博德就好。


博德的兩組水壺孔。


變速是用撥把的,
跟黑小折的轉把不相同,
但都一樣告知騎乘時要先煞後煞,
那天同事Eric拿了一個意外事件恐嚇我,
說前陣子有個女生騎Halfway,
結果先煞前煞而造成釘孤輪而摔出去成重傷...
聽起來很可怕,
我們會小心的,大家也都要小心!


把手
看起來就沒有Halfway的好握,
握起來也果然是Halfway的舒服些,
所以哈尼會去換成人間肉球,
可是一對就要$1300,
昨天去文心路的Together看竟然變成$1600,
難不成單車漲,連周邊的配備都漲嗎?
真是有夠可怕的。


貨架   $400
牽車時請老闆幫我們加裝,
坳了很久老闆還是堅持我們要多貼$400,
但是讓步送我們一個鎖。


因為要裝馬鞍袋,
所以哈尼選擇了這種旁邊可擋住貨袋的貨架,
結果去Together看到更堅固的貨架,
耐重好像就不止10kgs了,
價格其實也不太貴,$600,
但裝了就裝了,那就把行李輕量化吧!


最後是always的MADE IN TAIWAN+捷安特標誌。


老闆送的鎖,
其實還蠻堅固的。


至少跟我們在彰化買的鎖相比好多了,
當時彰化那間車行的老闆還是用賣我們$100的咧~


兩者相較明顯有差別。


要離開車行前,
老闆還送了我們一支六角扳手,
尺寸跟貨架的螺絲相同,
雖然說我們還是會去買一組齊全的隨身工具組,
但是重點是老闆的心意呀~

雖然Boulder的價格$6500算是低於我們預算了,
但是計算一下單車部品要花的錢,總金額也是不得了的數目,
原來騎單車最容易掉的是小朋友啊~


於是今天,
竟然老天爺大方的給了個陰天,
我們趕緊趁著沒下雨的天氣一起騎車出門。


興大路自行車道
我們原本是想要騎大智路到太原車站的那段,
但因為想要去興大吃飯,
所以決定要從東光園路的自行車道開始往興大方向騎,
現在正好是阿勃勒開花的季節,
我很喜歡阿勃勒黃澄澄的花朵,垂墜式的掛在樹枝上也很美,
因此騎這段的時候心情會特別好,
只是要一直停下來等紅燈有點討厭。


這位大鳥一直說穿勃肯鞋騎車很舒服,
沒有鞋帶又是硬底的 = =
他該不會想給我穿著勃肯環島吧...


今天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
所以沒有騎到太原車站,
只好等下次哈尼回來再騎去看看,
我之前一直說騎小徑一定會追不上他,
畢竟1吋=2.54公分,
也就是說黑小折跟博德就差了6吋=15.24公分,
踩個100圈兩個人就差了1.5公尺。

不過今天我們都沒騎快,所以沒有明顯的差別,
很喜歡這種兩個人用相同的速度前進的感覺,
單車的速度,不會有風狂嘯的影響,
就算是一前一後,還是能清楚聽見對方說的話,
也能夠看到什麼就立刻分享,不用擔心會一閃而過,
就像今天我們在東光園路那裡看到了松鼠,
五專畢業後,我好像就沒再看過松鼠了,
所以讓我很驚喜,
期待下次騎行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