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為了要讓出差同事在工作上更為便利,
所以買了一台Eee pc來用。
今天Eee pc到手後,
總經理拿了來要我放一些資料進電腦裡。

Eee pc實際拿在手上的感覺果然是不太真實,
既小又輕巧,全白的配色更是迷死我了~
華碩真的還蠻過份的,
不僅機身跟滑鼠都是具質感的白色,
就連充電器也是全白的...
他們家的粉紅機該不會充電器是粉紅色的吧!?

我有特地照了一張機身、滑鼠跟充電器的大合照,
可是照片是存在相機的內建記憶體中,
而我的i6傳輸線卻已經不知道跑到何方了...
所幸開機之後的照片是有用記憶卡儲存的,
不然這篇就變成沒圖沒真相的網誌了。


這台輕薄短小的Eee pc是XP版,
但雖說是XP,其實使用的是一種叫做open office的軟體,
跟Microsoft office一樣可以操作word、excel、power point等等的文件,
不過畢竟兩者有些不同,
所以有些word檔在Eee pc開啟的時候會有格式跑掉的問題,
不過都不成大礙,
最難的地方真的在於操作,
並非介面不合用、或是執行速度不夠快等原因,
而是這台pc真的太小了啦!!!

Eee pc的好處,華碩講的夠多了,
我就只針對今天使用的缺點來說吧~
1.容易打錯字。
每台筆電的鍵盤配置原本就會稍有不同,再加上空間變小了,
所以在Eee pc上因為按錯鍵或不小心一隻手指頭按到兩個鍵而打錯字的機率頗高,
這點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習慣就能改善,
但是又基於第2點,
所以我想應該沒什麼人會習慣用Eee pc打字吧~

2.繕打文件不易
原本我要在上頭修改部分power point的內容,
但由於螢幕也是小的不得了,
所以打不到兩行字我就投降了。
我跟Eric有討論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製作上有空間的考量,
所以他們把喇叭只能夠裝置在上半部,
如果把喇叭移到鍵盤旁或其他地方,
原本喇叭的部分都拓寬成螢幕,
那麼螢幕的大小就會變得更適當了吧~

3.容易產生腰酸背痛之症狀
小巧的Eee pc放在一般高度的桌面上使用時,
使用者當然得因為它的高度而必須鞠躬哈腰的使用它,
不斷低著頭彎著背的結果,就是容易腰酸背痛脖子疼,
除非擺放在較高的桌面,
這樣應該就能降低腰酸背痛跟觀看不易的缺點,
但是高的桌面也得要夠寬夠長,
不然如果只夠擺pc,要打字的手卻沒地方擺的話,
酸痛的地方就要換到手臂了吧~

所以下午把資料趕緊整理好後就還給總經理,
雖然這是台很有質感又很可愛的pc,
不過這次的試用過後,
我想我會打消買它來當外出pc的念頭,
Eric也說幸好他那時候沒買一台孝敬他爸,
不然這麼小的螢幕肯定會讓老人家感覺吃力的很,
讓小朋友或小學生拿來學電腦,長期下來應該也會傷眼力吧...
這種百元電腦的科技果然還是注重在便利性上,
雖然它真的在攜帶上非常方便,
但是現在我們手上這台compaq如果要找替代機,
我想還是以實用性高一些的為考量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