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第二天的活動範圍設定在九份、金瓜石,
這裡也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
很期待喔~
因為我從來都對九份還有金瓜石長怎樣完全沒有概念,
大概就只知道是在山上,上面有很多山,
離台北有點遠,坐車有點久,
有條老街,有賣芋圓,
要走很多路。

我們搭從台北出發的公車,
要往九份‧金瓜石有很多方式,
可以先搭火車到瑞芳,再從瑞芳車站等公車,
也能像我們一樣從台北市區坐發車的公車,
在台北往九份的公車是在忠孝復興站上車的,
所以我們覺得很幸運,剛好就在福華飯店附近~

當然,
往九份的大眾運輸工具還有一個選擇,
就是從基隆火車站搭,
我們在公車上聽到似乎是基隆在地人的老夫婦講說,
從基隆跟從台北的公車是走不同路線,
基隆發車是走外圍的海線,車班比較多,
雖然路程較遠,但是速度較快;
而台北發車的則是走山線,車班也較少些,
以公里數來說則是比較短的。

以上消息來源來自車上偶遇的陌生老夫婦,
但他們的對話對象是車上另一名乘客,
所以我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確實如此,
不過我覺得一路都很順暢,
我們大約10點半上車,
中午12點多就到九份了,
而且拿出NDSL對戰,
感覺九份咻的一下就到了~


這裡就是九份↑
山坡上的整片房子都算是九份的範圍,
看起來好山城小鎮的感覺啊~
不過也讓我想到清境,
往清境的路上也都能看到像這樣在山腰上的房子。

既然都到九份了,
如果沒去金瓜石似乎也太可惜了些~
所以我們決定要先到金瓜石。




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園區是可以免費入園的,
不過部分的展覽館則需要有門票才能進去,
在入園前可以確認哪些展覽館自己想要參觀的,
如果有需要再購票就可以囉~
我們兩個是沒買展覽館的票啦,
因為光是走整個園區就夠我們逛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山上的關係,
這裡也有櫻花呢~
雖然數量不多,
不過可以多少彌補我們沒去廬山看櫻花的缺憾~



黃金神社的鳥居↑
看到指標牌上有標示黃金神社,
周小宏立刻就說想要去,
於是順著指標走,
卻越走越裡面,越走越上面...


要到黃金神社得先走過這裏↑


+這裡↑

過了第一個鳥居後再爬到這裡↑

就可以到了!
難怪山下賣飲料的阿婆勸我們買罐飲料再走,
她說爬上去要1、2個小時的時候,
我還想說是有多少可以走,要走1、2個小時,
哎呀~就說應該要聽老人言的咩~

黃金神社的最頂端還保留著一個小小祭祀處,
以前應該就是拜拜的地方,
現在只剩照片中這樣,
但是好像還有人會固定供奉,
我們去的時候就已經有橘子擺在那裡,
而且前面的台子還有許多一元硬幣,
想必是許多人的許願台,
被我封為沒那個命成為夜市遊戲小達人的周小宏,
依然不向命運低頭的執意要丟硬幣許願,
結果可想而知。

從黃金神社往下俯視可以看到不遠處的九份還有北海岸,
天氣好的時候一定美,
不過不要站著看太久,
因為很高,腳會抖。


小小的櫻花道↑


小小但不算太短的鐵軌↑


要門票的關卡之一,本山五坑。


往下走就是悲情城市的拍攝場景↑


還有一隻背影很像噹噹的狗狗↑

基本上金瓜石跟九份的交通工具就是腳,
主要的活動的就是走路,
九份雖然也是走不完的上樓梯下樓梯,
但至少還有老街、小吃跟小店可以逛,
金瓜石就完全是以景色決勝負了。

以石塊跟紅磚建造出的矮房子跟階梯是金瓜石裡到處可見的,
再加上因為位居高山,
所以有很寬闊的風景跟視野,
我覺得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不過要記得跟到哪都玩的起來的人或是不會隨便走幾步路就喊累的人一起來比較好~
像王小雁,
我可能就不會找她一起去金瓜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