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小ni的另一個遲來的禮物送去給她之後,
回家的路上跑去湖南味買了碗陽春麵當晚餐,
其實我真的很常經過這裡,
但是從來沒有注意過有一間生意很好的麵店,
如果不是看到鹹蛋把拔的介紹,大概一直都不會發現吧~
但是知道湖南味很久了卻也都沒來吃過,
有次我跟周小宏說我要帶他去吃聽說很好吃的陽春麵,
結果一口被他給拒絕了> <
結果上禮拜我們經過時我又跟他提了一次,
看到實體店面的他就改了說法答應下次要來吃,
不過本小姐今天正好興致高昂想要吃點沒吃過的店家,
所以決定先來試試口味。


湖南味的店內位置很寬闊,
但是擺飾看得出來很有歷史,
廚房的門還是圓形拱門呢!
牆上乍看之下有些凌亂,但仔細一瞧都是許多書畫,
靠近天花板的地方更掛了大大小小不同的匾額。


湖南味以麵食為主,只賣兩種主食:
陽春麵    $30跟牛肉麵    $90
另外還有各式小菜可以選擇,
印象中鹹蛋把拔說兩種麵都不錯,
又提到他們家的重點是在湯頭,
所以我很果決的選擇了吃陽春麵,
回來後再細看文章發現他好像是比較喜歡牛肉湯頭...

年輕的小老闆有著外省口音,
(難不成老闆一家人真的都是湖南人?!)
知道我要吃陽春麵外帶後,
竟然問我是要煮好的嗎?
可見他們有賣生麵讓客人帶回家自己煮,
不過我今天是要吃現煮好的啦~


外帶了一碗陽春麵回家,
$30的價格搭配這樣的份量還算平實,
湯頭顏色看起來是醬油色的,
只有細麵跟蔥,連其他的青菜都沒有,
聞起來則有濃郁的蔥油與豬油混合的香氣。


回家的時間再加上拍照,
等我真的吃麵的時候已經有點泡爛了,
不過吃起來還是很滑嫩,不會粉粉的,
下次我應該要掌握吃麵的時間會比較好;
湯頭喝起來莫名的有一絲絲紅燒牛肉湯的香味,
我想應該是他們的湯有用醬油熬煮的關係吧,
而聞到的濃郁蔥油+豬油的味道也確實存在,
吃到一半的時候都還覺得有些油,
但是喝到最後卻變得清爽不油膩,
不知道是不是油都已經先被我喝光了?!
而且完全沒有用肉燥,味道都是靠湯頭撐起來的,
蠻香的也不會死鹹,
下回可以試試更被推薦的牛肉麵。

聽說湖南味在華美街有分店,
現在在進德北路附近也又要有另一間分店了,
因為今天剛好經過那邊看到帆布條,
所以就問了小老闆,
小老闆說那邊預定6月24日開幕,
營業的時間都是以中午為主,
因為那裡跟本店的位置不算離很遠,
所以區隔時段應該也比較不會分散客源,
只是為什麼不集中資源在本店延長營業時間就好,
這點令我有點疑惑,
不過中午就能吃到想吃的麵食對客人來說只有好沒有壞。

湖南味隔壁的蔥油餅也是鹹蛋把拔推薦的店家,
列為下次的用餐重點~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湖南味
電話:(04)2212-2755
地址:台中市精武路248號(本店)
營業時間:15: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