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跟Tina到台北出差,上午中和、下午汐止的一北一南行程,
因此午餐最合適的地點就是位居中間點的台北車站,
自從樓上的微風台北車站開幕了之後,原本給人不好印象的車站美食廣場竟也煥然一新,
更聚集了許多在北部頗受好評的餐廳:
像是大戶屋、花月嵐(記得地下購物街好像還有吉野家);
吃過幾次牛肉麵競技館,田園跟大陸麵店的都還不錯;
沒什麼時間用餐的人也能挑MOS跟台中沒有的漢堡王(1F有不怎麼好吃但頗方便的爭鮮外帶壽司);
甜點類的Mister Donut、柿安口福堂,還有上次買來吃的Beardpapa泡芙也不錯;
咖啡更有星巴客、西雅圖跟伯朗可以選擇。

雖然比起隨便吃個便當都還要花多些餐費,
但對愛吃的我而言,現在搭車到北部出差的午餐竟也開始值得期待!


我們這天午餐選在最近看到很多人推薦的花月嵐拉麵,
上次在NEW YORK NEW YORK吃過誠屋拉麵後難忘其美味,
聽說花月嵐的大蒜拳骨拉麵也是濃郁款的拉麵,因此一直很吸引我。

中午的微風台北車站其實還蠻熱鬧的,
不少來往的旅客或像我們一樣北上出差的商務人士都就近在這兒用餐,
幸好我們到的時候雖然已經12點多,但沒有等候就可入座,
不過為了節省空間,這天我們看到的雙人組的客人幾乎都是併桌坐的。


看了MENU後發現花月嵐的拉麵種類不算太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圍繞著他們家招牌的大蒜拳骨口味做變化,
例如像這道大蒜拳骨白濃拉麵,就是大蒜拳骨拉麵更濃郁的進化版。


或者是添加了味噌風味的大蒜拳骨拉麵,
另外還有激辣口味的、前陣子推出的新品加了麻油的極黑口味等等。

花月嵐除了拉麵還有鐵板飯、煎餃等可選擇,
當然也可以把想吃的跟飲料都組合成套餐,
不過我們並沒那麼餓也沒那麼多時間,所以只以拉麵為目標。


快速點好餐後,服務人員會幫忙倒好水,
然後在桌上會擺上一壺冰開水讓客戶自取。


現在的日式拉麵除了標榜原汁原味以外,對於配料與調味料也很講究,
有許多人對配料很有堅持,因此拉麵店單賣的配料也有越趨多樣化的現象,
只不過拉麵湯裡加上芝麻這種美味我原以為很基本,沒想到這個也要收錢> <

而在調味料的部分,
常見的拉麵醬跟拉麵胡椒已經沒什麼特別,花月嵐更多增加了嗆辣韭菜與鮮榨生大蒜。


我們一致認為黑胡椒跟拉麵醬都很一般,黑胡椒應該更適合加在鐵板飯裡。


嗆辣韭菜有點像韓式小菜,清脆微辣跟拉麵頗搭;若有需要生大蒜則可以跟服務人員另外索取。


不到十分鐘,拉麵就上桌囉~
花月嵐對餐具擺設特別的地方在於底盤,
把碗放在一個金屬盤子上,除了放湯匙還有沒有其他目的實在不明,
但好處是如果今天跟我吃飯的人也不愛蔥花跟筍干,我就可以把它們夾到盤子上,
不過這次我跟Tina一起來,所以當然就是夾到她碗裡囉~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   $160
我愛濃郁湯頭的拉麵,所以特別挑了白濃,
配料看起來很簡單,但對於煮得柔軟卻不是糖心蛋的部分很介意,因為誠屋的糖心蛋超級好吃!!!


湯上浮了一層蒜末,不像誠屋裡頭還有炸過的蒜片,所以我覺得味道淡了些,
但因為我覺得炸蒜片跟新鮮蒜末的香氣還是有差距,因此就沒有跟服務人員要鮮榨大蒜添加了。
拉麵口感不錯,略粗的麵體很能吸附湯汁,
湯裡因為有豬背油脂增添油花的濃郁感,所以喝起來順口。


大蒜拳骨味噌拉麵   $160
這是Tina點的,湯色只比白濃的略黃一些,但鹹度倒是增加不少,
其餘的吃起來大致跟白濃相同,
而Tina對花月嵐的感想則與我相同,雖然花月嵐價格比較便宜一滴滴,但我們還是愛誠屋更上一層的美味,
當然,怕油膩的人可能會比較喜歡花月嵐,但是,我愛重、口、味!!!

可惜我們早了一天到台北,因為2/25開始,他們就要推出期間限定的黃金味噌拉麵,
號稱用黃金比率調出的味噌湯頭到底是什麼滋味實在令人很好奇,
雖然這次花月嵐並沒有讓我有預期中的滿足,
但不得不說他們的廣告文宣做的真好,MENU或海報上的文字跟圖片都是會很吸引人的,
不過,下次我還是會選擇誠屋吧!小兔上禮拜跟男朋友去吃的風風亭也讓我很感興趣~
雖然吃下一碗拉麵的熱量真是驚人,但有必要時我還是會犧牲...犧牲身材,畢竟人應該是要多充實內在!


粉條紅茶   $25(中)
下午拜訪客戶結束,準備搭車回台中前,
因為很渴所以跑去買了五十嵐,發現他們最近出新品:粉條系列,可以搭配紅茶、奶茶跟紅茶拿鐵,
比米苔目還要細、透明且有Q勁的粉條一直很讓我喜歡,程度不下波霸珍珠,所以我跟Tina都很躍躍欲試,
這天我喝的是半糖去冰,粉條本身沒像珍珠還會拌蜜或果糖,所以沒有多餘的甜味,甜度適中。

聽說小ni他們辦公室某天有人訂了這款飲料後,隔天好評也傳到大家耳裡,所有人又都訂了粉條系列呢!
不過她說不是每家五十嵐都有賣粉條系列,想喝的人有可能得多跑幾家喔~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花月嵐拉麵
電話:(02)2389-1998
地址:微風台北車站(台北火車站2樓,伯朗咖啡館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