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清食記的一篇,
去日本出差前還跑了一趟台北拜訪客戶、順便去看2008的發明展,
為了就近方便,同行的客戶帶我們到紐約紐約地下美食街用中餐,
在知多家與麵屋翔太兩者間,我們選擇了麵屋翔太。

客戶曾經在日本留學加工作約6年左右的時間,
他說來翔太吃過幾次,味道都跟日本的還算一致,
翔太也算是從日本越洋開過來的名店,不過維持味道比開發味道還要難,
所以聽他這樣說讓我還挺期待的,
不過等我入座後越來越覺得熟悉,這才想起來我曾在夢時代吃過翔太,
但也忘了當時是吃什麼,總之味道沒讓我印象深刻就是了。


蔥蒜拉麵!?
忘了名稱,總之就是有大量青蔥跟蒜頭的,
只要點拉麵都會附個小甜點,看起來就是一個set。


客戶其實是推薦他們家的豚骨湯頭,
所以我們點這道拉麵時還特地詢問是不是豚骨,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結果上桌時還是超濃郁的味增,
除了青蔥以外,湯裡還有炸的金黃的蒜片。


不過旁邊還附了新鮮大蒜,以及榨壓器。


使用方式就是在食用前將新鮮大蒜放到榨壓器裡,
像擠檸檬一樣用力一壓,碗裡就會多添加了新鮮的蒜汁跟蒜末的滋味。


再來一張光線不是很好又手振,
但是能夠明顯看到蒜末被榨出的照片。

我有試喝同事Tina點的豚骨拉麵,
相較之下,味增湯頭真的好鹹= =
剛開始喝覺得還挺好喝的,味道很濃郁,
但是重口味再加上大量的蔥蒜氣味,大約半碗就有點快喝不下去,
愛喝湯的我一向不會留湯,但最後還是剩下了約1/4的湯沒喝完,
回來後聽說翔太為了保持原汁原味,所以鹹度都以跟日本相同的為主,
不過有另外提供清湯可供客戶調整,
早知道就可以點清湯來加,才不會浪費了那碗精華!
只是下次去會考慮點豚骨,喝起來一樣味濃順口但又比較不鹹,而且糖心蛋煮的超好吃,


甜點看起來是不太起眼的布丁,
不過出乎意料的滋味不錯,不會太甜也沒有很人工的味道,軟硬也適中。

這次去翔太讓我對他們家的印象改觀,
雖然紐約紐約的店面裝潢感覺比較沒那麼好,桌子又很小,
不過拉麵的部分,我覺得比在高雄時吃的還要好吃,
上網查了後發現,翔太在台中sogo好像也有分店,
改天除了想再去翔太回味以外,也想試試同樣以道地聞名的赤坂拉麵!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麵屋翔太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紐約紐約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