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天晚上我們跟客戶約好吃飯,
看完展覽後到幕張車站附近要找晚餐的地點,
一行台灣人也不知道當地有什麼好吃的,
隨意逛了逛後最後選定一家看起來很日式的蕎麥麵店。


店裡除了廚師以外,外場+櫃臺只有一個男生負責,
忙裡忙外的,我們要點餐也因為他的忙碌而弄得有些緊張,
好不容易點餐完之後,服務生立刻送了兩籃小點上桌,
用看的不知道是什麼,其實吃了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感覺像是用麵粉炸出的點心,灑了些砂糖,算是甜點吧!?


冷豆腐
不用烹調,完整的放入玻璃缽、放上洋蔥絲跟芥末後就可以上桌的冷豆腐是第一道菜,
客戶說他很喜歡吃日本的豆腐,其實我也很喜歡,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他們的豆腐都挺好吃的,
飯店的屬於嫩豆腐,但還是有點基本的硬度,
在そば野吃的豆腐像是手工豆腐,很柔軟,幾乎是入口即化,
沾些醬油更能顯得出黃豆的香味跟豆腐的細緻。


雞肉丸子蕎麥湯麵
經理點的,她說湯頭感覺就像醬油跟淡淡的高湯一起煮出來的,
明白的說就像是在喝稀釋的醬油似的。


天婦羅炸蝦蕎麥湯麵
這道是總經理的晚餐,
除了炸蝦以外,其他的都跟經裡的蕎麥麵內容相同。


沙拉蕎麥麵
愛吃蔬菜又餐餐都要有白飯的客戶,
一知道有沙拉蕎麥麵就決定要點它,
因為除了大量蔬菜,套餐裡還有附一碗白飯,
看起來...很健康!


冷麵+ねぎとろ丼(蔥鮪魚蓋飯)定食
另一個客戶點的,因為我跟他說今天中午我吃的蔥鮪魚蓋飯還蠻好吃的,
而且大家人都很好,知道我愛拍照還很主動的拿我的相機幫忙拍~


咖哩蕎麥麵
我的餐點終於上桌了,
因為喜歡吃咖哩烏龍麵,所以我猜想咖哩蕎麥麵應該也會蠻好吃的,
湯頭還不錯,不會味道不夠也不會過於濃稠,
不知道是店家的關係,還是蕎麥麵的關係,
說Q也沒有,說軟滑也沒有,我真的不太喜歡蕎麥麵的口感,
而且份量超多,到最後根本吃不完。


不過很貼心的有附一杯冰開水,
因為咖哩湯頭真的有些辣。


綜合燒肉
我有吃到雞肉、豬肉,還有雞翅膀,
還蠻好吃的,有炭火燒烤的香氣,
不過そば野的燒肉是鹽烤的,頗鹹,調整了鹹度應該會更好。


炸雞
我們一行五個人,點了一盤只有五塊的炸雞,
真是算的剛剛好,一人一塊都不會打架,
炸雞很不錯,外層香酥、內層多汁,
應該就是所謂的物以稀為貴吧!


等餐上桌的時候,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是店家貼心準備的芥末袋,
因為日本很多菜都會搭配芥末食用,
但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芥末、或是每回都用的完芥末,
所以特地準備了個小袋子,好讓客人把沒用完的芥末帶回家。


後頭還印製了食用方式、芥末的功效、保存方法等等,
很貼心又很有趣,這也算是"生活應援"的一種吧!

回台灣後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家信州そば野也是グルメ杵屋的分店,
杵屋就是我們前一天晚上在千葉車站地下美食街吃的手打烏龍麵店,
不過兩家店的水準有差,也可能是我個人喜好的關係,
我原來是不喜歡蕎麥麵的,還是Q軟滑嫩的烏龍麵適合我。

上網查到了幕張有兩家,我想我們去的地址應該是這個才對:
幕張アミューズモール店
千葉県千葉市美浜区ひび野1-8
メッセアミューズモール1F(105)
TEL:043-296-8821

給大家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