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旁的爌肉飯是在彰化地區,周小宏最愛的一家,
營業時間是從晚上到凌晨,
可以說是越夜越美麗的爌肉飯店。


我們最常點的就是爌肉飯、丸仔湯、燙青菜跟油豆腐,
偶爾心血來潮就會換成筒仔米糕,再配點香腸或來顆魯蛋。


當然,吃來吃去還是老選擇最合胃口。


爌肉飯   $40
若先不論口味,彰化爌肉飯最大的優點就在於沒有添加酸菜,
因為我們兩個真的都很不愛酸菜,
因此在彰化吃爌肉飯算是免去了我們不少的困擾,
但最怕的就是遇到牛肉麵店家的自作主張,
漂浮在湯裡的酸菜末可比固定放在白飯上的更難處理呀!

首先,我不算是愛吃爌肉飯的,
不過我覺得阿章的肉汁很香又不油,不會只有醬油的死鹹,
爌肉較為結實,是結實而不是硬梆梆,
這天其實我們是點瘦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兩碗都來肥的,
不過我還蠻喜歡豬皮,軟嫩軟嫩的,
只要記得把白色那層脂肪弄掉就很完美。


燙青菜   $20
吃爌肉飯總是會很有罪惡感,
來盤燙青菜如果還不能均衡健康,起碼能均衡對身體的罪惡感@@
其實他們的青菜弄得還不錯,淋上肉燥與醬油後吃起來很香,
只不過還是有些油,想要均衡之前記得要瀝乾油會比較有效!


丸仔湯   $25
周小宏每次來都必點的丸仔湯,
一剛開始我並沒有很愛,
不過去年的某次,突然發現他們家的湯好像味道變的比較濃了,
湯裡似乎加進了肉汁,鹹度跟香氣都提升了,
而且阿章使用的是肉丸,咬開時要小心熱燙的肉汁會噴出來,
因為我不愛吃丸子的關係,周小宏每次都會一顆連著肉汁一起享用,
另一顆則戳破後讓肉汁流入湯裡,喝起來更顯鮮美,
所以後來我也很愛他們家的丸仔湯了~

其實若要說我們在彰化最愛的是阿章,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不是的原因在於彰化還有一家生意也是無敵好的魚市爌肉飯,
我們每次經過總是不想吃,想吃的時候偏偏又還沒到他們的營業時間,
畢竟晚上十點半才開實在是讓人很困擾,但時常經過時卻都看到店門口擠滿了人,
改天有機會晚上回彰化再看有沒有緣分吃到,
到時候再把阿章跟魚市爌肉飯在心中一分高下~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
電話:(04)727-1500
地址:彰化市南郭路263號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