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28.JPG

六月底左右,哈尼告訴我他在南瑤宮對面發現一間手工窯烤披薩,

"手工"、"窯烤",都是吸引人想去這家店的關鍵字,

在我們討論這家店時,大姐夫也說他哥哥曾去過,評價很好, 

窯烤比薩在台中也不算常見,更何況是在彰化,

因此很快的我們便找了一天中午要來品嚐手工窯烤的美味。

 

 

 

IMG_3626.JPG   

南瑤宮附近都是住宅區,所以有招牌的蜜魯手工窯烤披薩並不算難找,

不過從外觀看的出來店家的裝潢很原始、不高調,

提醒大家這附近不太好停車,建議騎車來會比較合適。

 

 

 

IMG_3636.JPG

店門口設了一個木刻的藝術品,

並且兼具洗手台及菸灰缸的作用,

後頭的水管雖然綁得亂七八糟,但意外地與這個木刻品的風格契合。

 

 

 

IMG_3632.JPG  

店內的座位不多,都是長條的木製桌椅,

因為披薩現做現烤約需40分鐘,所以通常熟客都會先以電話預約,

大多數都是直接外帶,也有少數是到店內用餐,

只有我們兩個傻瓜因為沒去過、剛好時間又多,

所以就在那裏悠閒的等待披薩出爐、然後悠閒的慢慢享用披薩,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那邊沒有冷氣,炎夏天氣加上石窯的高溫,

的確會有些熱,不過也都還在可忍耐的範圍內。

 

 

 

IMG_3638.JPG

在等候披薩的過程,哈尼開始看雜誌,我則四處拍照,

在店內左側擺滿了一根根大小不一、有圓有扁的木材,但看得出來是有分類過的,

聽說店內使用的是龍眼樹的木材,也就是說大家看到的可能都是龍眼木。

 

 

 

IMG_3642.JPG  

老闆對單車族也很友善喔,

擔心騎單車的朋友們愛車的安危,所以可以允許大家把車停進店內。

 

 

 

IMG_3646.JPG

聽說以前有客人騎摩托車來外帶披薩時,

豪邁的把披薩直立在腳踏板的地方就騎走了,

於是老闆做了這個牌子,提醒大家披薩要記得平放,才能維持餡料的完整喔!

 

 

 

IMG_3647.JPG 

右側牆上則貼滿了新聞媒體的報導,

以及店家自己做的餐點介紹,

可以看到蜜魯不只有鹹口味披薩,也有像肉桂蘋果之類的甜披薩喔~

 

 

 

IMG_3650.JPG 

媒體報導↑

 

 

 

IMG_3653.JPG

菜單↑

附上電話預約專線,想吃手工窯烤披薩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IMG_3655.JPG 

樓梯旁還有店家自製的可愛小看板。

 

 

 

IMG_3659.JPG

公休日似乎不太一定,

要去之前可以撥個電話先問一下,避免白跑一趟。

 

 

 

IMG_3660.JPG 

如果有特殊需求,例如想要慶祝生日、情侶的紀念日或求婚,

店家也可以特製愛心披薩喔~

哈尼說只可惜我看到了這個板子,不然他就可以訂做愛心披薩給我,

說真的,我真的可以假裝沒看到啦~~~

 

 

 

IMG_3667.JPG

櫃台後面就是蜜魯的工作區,

老闆在現場表演烤披薩live秀,也很不藏私的可以讓客人近距離拍照。

 

 

 

IMG_3671.JPG

老闆在工作檯上揉製餅皮,

部分食材就先放在前方的白色小冰箱內,

聽說老闆以前是開義大利餐廳的呢~

 

 

 

IMG_3675.JPG

工作檯上的工具不少,

其實我很想近拍小冰箱內的食材,因為看起來很新鮮也很繽紛,

不過我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只好這樣遠遠的照一張。

 

 

 

IMG_3672.JPG

老闆一邊在做披薩的時候,不時會往左上方看,

順著他的眼光,才發現有很科技化的在監控著點餐、製作跟烘烤的進度耶!

 

 

 

IMG_3674.JPG

這座就是老闆花了十萬元打造的石窯。

 

 

 

IMG_3673.JPG

三不五時老闆就會跑去推一下窯裡面的披薩,確認披薩的狀態。

 

 

 

IMG_3677.JPG 

要拍攝窯裡的披薩時,得注意要維持一定的距離,

因為石窯最高是可達300度的!

 

 

 

IMG_3676.JPG

而因為窯內空間有限,所以一次只能烤兩個披薩,

這也是為什麼需要較長時間等待的原因。

 

 

 

但很不巧的,當我拍到這裡,相機就沒電了,

而且也沒帶備用電池或是隨身DG,

當下哈尼拿了iPhone幫我拍我們點的披薩,

結果回來後因為他更新手機,原本的相片就都不見了= =

只好用文字描述我們這天所點的披薩,

原本想要點兩種口味來分享,沒想到蜜魯披薩只做12吋,

兩個人吃掉2個12吋披薩肯定會撐爆肚皮,

反正也是第一次來試口味,

所以我們選擇聽起來很豪華的牛小排口味($300)double cheese($30)

菜單上對牛小排口味的描述是:

"特製番茄紅醬佐黑胡椒醬,大量時蔬,美國去骨牛小排"

 

 

 

我覺得蜜魯的調味偏原味呈現,

不管是紅醬還是黑胡椒醬,味道都不算濃郁,

牛小排的肉質不錯,但也是沒甚麼鹹味,

double cheese顯得有些多餘,我覺得搭在蜜魯的披薩上不知道為何容易覺得膩,

餅皮的部分,比酥脆的薄皮再厚一些些,

因此在吃得到現料部分,餅皮的口感吃起來都是偏濕潤柔軟的,

只有在最後手拿的部分是酥脆的,也是我最愛的部分。

 

 

因為哈尼跟我一樣也是喜歡重口味的人,

所以這次都沒有抓住我們的胃,

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會有點想念蜜魯,

有時間的話,還是會想再去點別的口味吃吃看。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蜜魯手工窯烤披薩

電話:0933-400639

地址: 彰化市南瑤路4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