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在台中很熱門的活動應該就屬國際旅展了吧,
今年比往年更有旅遊心情的我當然想要去逛逛,
於是我跟周小宏說好了要這個禮拜六要去逛旅展,
正好Hank傳了簡訊來說要一起吃飯,
於是我們三個人在去世貿之前先去了柚子用餐。


柚子是我從以前的同事小昭的女友那得知的餐廳,
主要是賣義大利麵跟焗烤,
位置就在向上路與忠明南路口的加油站旁。


通常從加油站方向過來的話很容易錯過這家店,
而且柚子前面還種了一棵樹及其他的花花草草,
如果不仔細看的話,
就會像Hank一樣在忠明南路繞了兩圈還找不到地方。


柚子的空間不大,
在客滿的時候甚至可以說是擁擠的,
沒有事先預約的我們原本得要等上一個鐘頭,
但是老闆娘很親切的幫我們多加了一個桌子併成三個人的位子,
所以沒有等太久就有位子坐。

不過點了餐之後卻等了好久才上菜,
除了負責吧檯的老闆娘跟外場服務的女服務生以外,
廚房內可能只有一位師傅吧,
我們大概等了快30分鐘...


茄汁海鮮麵   $200
這裡的海鮮料多是一大賣點,
所以Hank也點了個海鮮口味的義大利麵,
配料都跟我點的松子青醬海鮮麵都相同,
只有麵條跟醬汁是不同的,
至於滋味如何則就要問Hank本人了。


奶油培根麵   $170
周小宏當天只想吃個簡單的義大利麵,
基本蔬菜配料都相同,
洋蔥、豆子、花椰菜、蕃茄、小黃瓜跟香菇,
不過因為這份義大利麵沒有什麼大塊的配料,
所以蕃茄的部分也會特別切小塊好讓口感一致,
這點讓我覺得店家還蠻用心的~
奶油醬汁的味道跟書報館的有些像,
不過多吃幾口後會發現牛奶味比書報館的更重一些,
所以我還是喜歡書報館的味道,
但是周小宏卻覺得柚子的更好吃。

而就份量而言,
這份奶油培根麵跟我們的海鮮麵相比真的差很多,
連我都覺得有點少,
少了佔空間又耗時間的蛤蠣殼,
周小宏大約只花了10分鐘就吃完了他的義大利麵。


松子青醬海鮮墨魚麵   $220
他們家的墨魚麵是寬麵,吃起來又Q又彈,
青醬是湯汁很多的那種,聞得到炒過的香氣,
但是吃起來不會有一般青醬吃到最後會膩的油膩感,
湯汁雖然多但也不會調得太鹹,所以我喝不少青醬的湯汁~


附餐飲料---奶茶
點餐就會附飲料跟甜點,
飲料可以選紅茶、綠茶、奶茶、果汁,好像還有咖啡吧?!
我點了奶茶,
雖然味道蠻濃的,還莫名的帶有布丁跟臻果的味道,
但即便是愛喝甜的我也覺得這杯奶茶太甜了點,
不知道他們能不能做減糖,
如果不行的話就自己加水調整吧~


附餐飲料---果汁
周小宏點的柳橙汁,
這可不是一般簡餐店賣的濃縮果汁,
這杯是真的現搾柳橙汁,
但是喝起來也不會太淡,還蠻不錯的呢~

收完桌面的餐盤後,
服務生告知我們這天的甜點是芒果果凍跟桑椹果凍,
可以讓客人自己選擇喜歡的口味。

附餐甜點---芒果果凍


附餐甜點---桑椹果凍

柚子的果凍吃起來都是很軟卻又ㄉㄨㄞ ㄉㄨㄞ的那種,
雖然味道不是很濃厚,
不過滋味也都足夠,也不會有人工香料的味道,
滑滑軟軟的口感也很不錯。

總金額會再加上一成服務費,
價位跟書報館差不多,
不過其實麵的份量不算很多,
都是靠配料堆疊出來的超大份量,
蛤蠣的份量真的是多到店家都會另外給一個盤子裝蛤蠣殼,
所以比較建議吃海鮮類的義大利麵,
也建議先訂位或是在11:30開店時就到,
這樣才能避免長時間的等候喔~

另外柚子不算走氣氛路線,
店裡是比較溫馨的感覺,
即使店裡空間不大、位子不多,
上菜也有點慢,不過慢食的感覺也很悠閒,
下次又多了一家吃義大利麵的好去處囉~


這天兩個人不約而同都穿了直條紋的襯衫,
看的我眼花撩亂的。
我們下午約2點到了世貿旅展,整個展場就是超塞的,
休閒娛樂類的展覽果然會特別吸引到人潮,
但是很可惜雖然說是國際旅展,
展場內大部分卻還是以國內旅遊為主,
雖然墾丁的海也很漂亮、台北的101也很時尚、花東也很有世外桃源的風情,
但是我還是好想去香港、好想去峇里島、好想去日本、好想去長灘島啊~~~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柚子複合式餐廳
電話:(04)2301-5063
地址:台中市忠明南路263號
arrow
arrow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