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的高雄捷運+台南小旅行裡,
我特地安排了布丁店觀光活動,
因為現在的台南幾乎可以算是布丁的大集合地,
依蕾特布丁、銀波布丁、紅磚布丁...等等多家布丁專賣店。

所以原本我想說不能全部都吃到的話,起碼也去吃個兩家,
扣除以前有團購過的依蕾特布丁,
就是剩下銀波布丁跟紅磚布丁,
不過剛吃完大長今又要接著去深藍吃下午茶,
這中間似乎也吃不進那麼多布丁,
所以我們挑了銀波布丁來嚐口味~


銀波布丁位在小巷中,
真的是內行人才會來的巷子內,
我們去的是府前路的分店,
又是一家看起來像店家的住家,
招牌也小小的一個,低調的寫著銀波布丁。


一踏進店裡就直接是製作布丁的現場,
工作台、大冰箱,還有擺在桌上一杯杯或一袋袋的布丁。

正在把布丁裝袋的老闆娘阿桑要買什麼,
跟她確認可以買單個之後,
我們買了一人一杯要當場吃,
於是阿桑拿了兩個冰涼的布丁的布丁,
還幫我們插上了小湯匙~


布丁   $18/杯
銀波布丁就只做這一種雞蛋口味,
黃澄澄的布丁底下則是焦糖,
我覺得焦糖是吸引我吃布丁一個很重要的部分,
小時候統一布丁的廣告裡,
那種布丁倒扣在盤子裡,然後挖一口焦糖就會往下流的畫面,
常在我年幼的時候提供了很多關於布丁的美味想像,
所以以前每次吃統一布丁都會堅持要把布丁倒出來,
但是不管怎麼挖,焦糖的部分就是ㄉㄨㄞ ㄉㄨㄞ的附著在布丁上,
我還會用湯匙硬是要把焦糖弄下來,
現在想起來真是一種很呆瓜的行為= =

離題了...
用小湯匙剛挖下銀波布丁的瞬間感覺是有點硬,
不過那是因為我以統一布丁為基準點,
大概沒有其他布丁的口感向統一布丁這麼彈滑的吧~
而且表皮似乎因為跟空氣接觸所以觸感較沒那麼柔軟,
但是內部口感仍然是屬於軟滑的,
雞蛋香頗濃,多吃兩個可能會有點膩,
底部的焦糖部分則有頗重的焦香味,還有微微的苦澀,
吃起來就是手工製作、熬煮的滋味,
不過吃完後我跟周哈尼都覺得沒有很讓我們著迷,
也就沒有要買回家給大家吃的打算。

建議吃台南布丁的時候都用倒扣的方式,
因為他們都把醬汁做在底部,
若是無法倒扣的話,那就是要一口就挖到底,
這樣醬汁就會從底部冒出來,
這樣就能夠享用一整杯布丁的時候都能有足夠的甜味跟奶蛋香味。

而過沒幾個禮拜,
同事Ailly在台南唸書的妹妹買了紅磚布丁回來,
Ailly特地拿了幾個來跟我們分享。


跟銀波布丁相比,
紅磚的包裝要精緻的許多,看起來也很有特色。


塑膠蓋子打開後的背面設計了小湯匙,
這樣就不會有要吃布丁時找不到湯匙的窘境。


左邊的是傳統焦糖烤布丁,右邊的則是蜂蜜黑糖烤布丁,
布丁上也另外用了封口膠,
雖然覺得這樣的包裝很仔細,
不過就算省略也沒關係,
因為紅磚布丁也是比較偏硬的布丁,
就算倒放應該也不至於傾倒出來,
這樣也比較有愛地球~

店家主打布丁都是使用每天早上的新鮮生乳,
雞蛋也是特地選用紅仁雞蛋,
而我吃的蜂蜜黑糖布丁聽說更是採用比市價貴4倍的關山有機黑糖,
吃起來有黑糖香但卻沒什麼蜂蜜味,
布丁的軟硬度則跟銀波不相上下。

紅磚布丁有蠻多口味可以選擇,
走的方向跟依蕾特比較相似,
而其中口味有些也是我很想試試看的,
但是若跟銀波布丁相較之下,
我是比較喜歡銀波布丁的,
口味雖然沒那麼豐富但是卻顯得單純,
當時我們在店門外吃布丁的時候,
老闆娘還跟我們聊了一會,她說他們已經做了70年了,
從以前只有少數店家製作布丁到現在布丁幾乎快變台南的另一個名產,
但是他們仍然不希望改變太多的口味,
以最單純的布丁原香原味提供給喜愛布丁的客人,
也讓我覺得銀波布丁吃起來起來似乎多了一種叫做溫暖的感覺,
這應該就是老店的魅力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銀波布丁
電話:(06)227-4747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2段40巷24號

店家名稱:
紅磚布丁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同安路195巷98號(工廠,自取有優惠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n0714 的頭像
    smin0714

    smin的小確幸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