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安平回來後,
我們先繞到保安路吃米糕。

這間米糕是Stella的男友介紹的,
有次Stella的中餐就是吃這個她男友帶回來的米糕,
很特別的用竹葉包成三角形的形狀,
吃起來又有濃濃的肉燥香~
所以這次下台南我還特地問了這家米糕的位置。

原本他們只說在保安路上,叫做保安路米糕,
後來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間就是下大道米糕,
這個名字可就有在我的清單上了,
因為這裡也算是台南有名的米糕店呢~


除了米糕以外,也有賣肉燥飯、意麵等主食,
不過湯的種類多到讓我以為他們家主要是在賣湯的。


保安路米糕的店面小小的,位子也不多,
我們隨意挑了店內的桌子坐下,
桌上則貼了一大張被媒體採訪過的報導內容。


上面還有簡易的路線圖可以參考。


米糕   $30/大
一貫的台南米糕樣式,
吃起來也跟其他的台南米糕差不多味道,
QQ的米飯淋上香香的魯肉,配上醃過的清脆黃瓜很有解膩的功效
魚鬆比其他家的要細一些,
不過為什麼台南的米糕都要放魚鬆呢?如果放肉鬆就好了~
但是吃起來卻沒有當時Stella帶來公司吃的那麼香,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一個是外帶、一個是內用才會有差別,
所以心裡已經有了要外帶一個回旅館吃的打算。


四神湯   $20
在我一時不察的情況下,
周哈尼又點了晚四神湯來喝,
這次的四神湯是有薏仁的,
湯頭雖然有點鹹,不過也因此讓我覺得蠻夠味的。


外帶的米糕 / 竹葉包裝   $30
要外帶的可以選擇用竹葉包,
但要記得先跟老闆娘講好,
不然通常都會用一般飯盒裝而已,
而且外帶一律是大碗的   $30喔~




打開塑膠袋再剝開竹葉,
其實內容跟在店裡吃的都一樣,
只不過因為包在扁平的三角形竹葉裡,
所以被壓緊的食材有種濃縮的滋味,
吃起來肉燥的味道更重了些,
但是卻還是吃不出當時Stella帶來的好滋味...
難道不用錢的吃起來比較好吃嗎???

稍微休息一下後,
便出門前往花園夜市,
超大的花園夜市逛得我們眼花撩亂,
因為不餓的關係所以隨便吃了個小火鍋,
然後周哈尼又買了一個雞翅樣式的鑰匙圈,
心滿意足的準備回國軍英雄館休息,
不過當然得要帶點點心回去吃,
前一天已經品嚐過阿美芭樂,
雖然醃橘子的好滋味讓我們難忘,
但總是想吃點別的,
於是想起了美食節目中也有介紹過的碳烤雞排。


找到了碳烤雞排之後,
攤子前滿是排隊的人潮,
就像過年排福袋或是排隊要搭貓纜一樣,
店家有用繩子圍出排隊的方向,
排隊的人潮就這樣一圈一圈的排著隊,
我們等了快30分鐘才等到呢~


生意真的很好,
所以店家用了兩個爐在烤,
但似乎還是趕不上排隊的人潮呢~


點餐的方式是等排到了攤子前後再告訴老闆娘要幾個或是要不要切,
我們雖然百般叮嚀不要切,
但最後可能因為店家實在太忙,沒時間記住大家的要求,
所以統一都把雞排切塊。


碳烤雞排   $45
回旅館後才拍的照片看起來有點暗又不清楚...
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其實蠻大份的,
先炸再碳烤的雞排表皮還有再擦上一層醬汁,
因此吃起來濕潤但又不失酥脆,
雞肉也不會因為這些烹調手法而變得乾澀,
上頭灑的白芝麻更是很得我心~
我超愛這份碳烤雞排~


西瓜牛奶   $45
台南的小林木瓜牛奶似乎有蠻多人說好喝的,
台南目前也有四間分店,
我們是跑去新光三越前的美食廣場買的,
跟台中忠孝路的清心或美乃屋一樣$4、50的價位還真不便宜,
因為我不太想喝到有沒濾乾淨的木瓜渣的木瓜牛奶,
所以點了西瓜牛奶來試試,
甜度還蠻足夠的,符合好喝西瓜牛奶的第一要件,
但是仍然沒有過濾的很乾淨,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是真材實料,
不過我比較喜歡沒有那些水果渣、喝起來滑順的口感,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愛北回或是彰化夜市的南北LR家~

感覺第二天的行程就是不斷的在吃吃吃,
台南真是個容易令人淪陷的美食天堂,
幸好我們隔天就要前往關子嶺,
不然這四天增加的熱量可不是我能想像的呀~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保安路米糕(原下大道米糕)
電話:(06)224-8112 / (06)259-4194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16號

店家名稱:小林木瓜牛奶
電話:(06)281-2921
地址:台南市小北攤販中心15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