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中餐當然是吃台南小吃吃到飽,
我們到了熱鬧的永樂市場覓食,
聽說這裡有被人譽為金三角的必食小吃,
也就是富盛號碗粿、阿松割包及金得春捲。


富盛號
第一天晚上沒吃到的富盛號,
一定要在第二天趕快來吃,。


小攤子只佔了這麼一個小巷口的位置而已,
但是生意一直都很好,
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1點多,
正好攤子前就有空位,
坐在這個位置正好可以一邊看著老闆娘們的俐落手腳。


富盛號只賣兩樣東西,
那就是碗粿跟魚羹。


碗粿   $30
使用瓷碗跟竹籤看起來超有古早味,
聽說標準吃法是先用竹籤在碗粿上畫十字,
然後再沿著碗沿把碗粿劃一圈,
這樣就會分成四塊可以直接叉起來吃了。

跟我所吃過的碗粿不同,富盛號的醬油顏色很深,
但是單吃不會有想像的鹹,難怪上頭還淋了醬油,
富盛號的碗粿之所以可以以竹籤作為食器,
我想是因為它特殊的Q度吧~
跟一般碗粿的軟嫩不同,
這碗碗粿在切開的時候還要稍微用點力才行,
但是裡頭的口感卻又是軟綿綿的,很特別。

碗粿裡有大塊的肉、蛋黃跟蝦仁,
雖然豐富,但是我卻不喜歡這些配料,
就跟我不愛港式蘿蔔糕而偏愛簡單口味的白蘿蔔糕是一樣的理由。


魚羹   $30
台南的小吃真的都很有特色,
跟外縣市都做的不一樣,但是在台南吃到的則都大同小異,
就像米糕上頭一定都會淋上肉燥、加上小黃瓜跟魚鬆,
魚羹也都是做成像這樣看來清淡卻滋味鮮美的白羹,
湯頭真得鮮美好喝,
而魚羹超有彈性,是我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Q最彈牙的魚羹!


富盛號對面就是阿松割包
記得之前看到愛咪介紹過,
她的食記讓我對原本沒特別喜歡的割包很感興趣。


於是吃完碗粿後,
我們買了杯楊桃湯就走到對面的阿松,
普通包$50瘦肉包$60豬舌包$70三種選擇,
阿松割包是算''份''而不是''個'',
所以一次就要點一份兩個,
不過可以選擇不同部位的肉,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豬舌包,一個瘦肉包。


豬舌包+瘦肉包   $65
白白胖胖的割包裡夾了豬肉、切絲的醃蘿蔔,
最特別的是淋上了花生醬而非一般常見的花生粉,
原本裡頭應該還要有酸菜,
但因為我們都不喜歡,所以有先請老闆娘不要加酸菜。

如果把割包的配菜分開來看,
醃蘿蔔跟花生醬汁都不是我會愛吃的食物,
但是加在一起卻有絕妙的好滋味!
軟軟的割包配上脆口的豬舌,
花生味香濃的醬汁不甜不稠,讓割包的味道變得豐富濃郁,
但是甜甜的蘿蔔卻又使得濃郁的醬汁入口後顯得清爽,
忍不住就一口接一口,沒三兩下割包就被解決掉了!
豬舌包跟瘦肉包兩相比較,
瘦肉雖然熬煮的軟爛,但我們都偏愛脆脆的豬舌~


大骨湯
免費的大骨湯,聽說可以續碗,
看起來金黃清澄的湯,香味也有肉香味,
我想熬出這湯的應該不止豬大骨,應該也有內臟類一同熬煮,
清香、順口,好喝!


金得春捲
這次我們只征服了前兩角就還挺飽的,
所以放棄了金得春捲,
更別提這附近其他好吃的,
像是江川肉燥飯、還有小ni以前帶我去吃過的永樂燒肉飯都在這附近,
有機會下回再戰吧,不過這附近的店家似乎都賣到傍晚就收了,
而且有些因為生意很好,所以根本就是賣完就收,
想吃好料的記得要趁早喔!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富盛號
電話:(06)227-4101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營業時間:07 :00~17:30


店家名稱:阿松割包
電話:(06)211-0453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31號 
營業時間:08: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