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官也街的甜點時間,
不二首選就是旅遊書、澳門遊記中都會提到的莫義記。


莫義記的招牌商品是大菜糕,就是像果凍類的甜點,
除原味外有芒果、綠茶、榴槤、雞蛋等,
類似的產品也有木糠布丁、焦糖雞蛋布丁等甜品,
木糠布甸就是木糠布丁,是澳門特有的甜點,
由於"木糠"這兩個字一直讓我沒有很好的印象,所以這回去澳門沒有想說要買來吃,
回來後索拉跟我說其實吃起來很像提拉米蘇,讓我聽了很扼腕。


不想吃甜點的話,
來點解渴的飲料則有菊花茶、生果撈跟楊枝甘露可以選擇。


當然也少不了澳門必吃的葡式蛋撻,
根據索拉的說明:
蛋塔:是一般水果塔的塔皮;
蛋撻:是像肯德基蛋撻的酥皮。

我們這次在澳門看到的大多都是葡式蛋撻,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安得魯跟瑪嘉烈,
安得魯夫妻創立了安得魯蛋撻,後來跟兩個人離婚後,
妻子將其中一家安得魯門市改為瑪嘉烈蛋撻,而跟肯德基合作的就是瑪嘉烈蛋撻。

吃過瑪嘉烈蛋撻的小隆說,真的跟肯德基的口味一樣,
我個人是頗愛肯德基蛋撻,不過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都說瑪嘉烈的服務態度較差,
待客比較沒那麼親切,而且也不准客人在店內拍照,
跟安得魯溫馨、親和的評價頗有差異,
只可惜原本排在行程內的兩家名店都沒去成,雖然也是遺憾之一,
不過轉念一想反正肯德基也吃得到,心裡就釋懷多了~


左:原味大菜凍(小)   MOP$6
右:楊枝甘露   MOP$15

楊枝甘露是以芒果汁為基底的飲料,
裡頭有芒果粒以及西米露,
喝起來很實在,但不是會濃稠到喝不完一整杯的程度,還不錯!


基於好奇,我們點了一份小的原味大菜凍,
透明的原味大菜,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菜燕",
脆脆的口感跟很淡很淡的甜味,
吃了一口我就扁著嘴說"我不喜歡...",然後丟給小ni,
接下來幾天她就警告我別再亂點東西,哈哈!


右:生果撈   MOP$25
生果撈擺在冰櫃裡的時候就只是一杯水果杯,
我們這天吃到的有三種水果:西瓜、哈密瓜跟芒果,不曉得會不會隨季節變換而不同,
親切的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加果汁,有西瓜汁跟芒果汁可以選擇,我們選了西瓜汁。


建議儘可能地把吸管直直的從最上頭的水果插到底,
雖然這樣吸管會有點塞住,喝的時候可能要費點力,
但如果成功吸上來,就能同時喝到果汁以及新鮮水果!


以飲料的例子來說,液體消耗的速度通常都會比固體快,
所以西瓜汁喝到剩三分之一左右,我們發現只留水果下來也不是辦法,
因此把蓋子打開食用,這時候老闆娘附的叉子就派上用場了。


在台灣南端的澳門氣候與台灣差距不太多,
所以我想水果的品質應該也不錯,除了哈密瓜以外,其他兩樣水果還算甜,
西瓜汁的甜度足夠,味道也很濃,
不管是生果撈或楊枝甘露,果汁的部分喝起來都很新鮮,
也不是那種成分不純、還會加水變得清淡的果汁,
但明明就是作法不複雜的飲品,在台灣卻都沒有人賣,
我現在還蠻想念楊枝甘露的味道。


在官也街上還有兩家有名的餐廳:
山度士葡式餐廳


以及公雞葡國餐廳
照片中我們正在看這招牌是經過多少風吹雨淋才變成這樣的。


公雞餐廳的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
跟官也街附近的房子一樣都是比較低矮,牆面也出現許多斑駁,
不過生意蠻好,而且藍色的木頭百葉窗也蠻異國風的。


但另一面的招牌看起來就頗新,
可能是有更換過,不過為什麼不一次把兩面都換好呢?

我們在街口拍了好幾張照片以後,
發現已經接近大利來豬扒堡出爐的時間,
又跑去跟莫義記的老闆娘問了去大利來的方向,
得加快腳步才行,不然錯過了數量有限的豬扒堡可就真的後悔莫及。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莫義記大菜糕
地址:氹仔官也街9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