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澳門的第一餐,如果飛機餐不算的話,
那就是官也街有名的誠昌飯店。


這裡就是我們費盡千辛萬苦,白走了好幾段路才抵達的官也街,
感覺十分有澳門味的小街,建築都是比較低矮、老舊的房子,
後頭是近年新建的大樓,這樣強烈的對比在澳門隨處可見。


官也街雖小,但也可稱為氹仔的手信街(豆知識1),
咀香園、鉅記、晃記跟車厘哥夫等著名的手信店。


我指定要吃的水蟹粥也就在官也街裡的誠昌飯店,
中午時分,店裡擠滿了慕名而來的客戶。


澳門很多店都開到晚上12點,
不負越夜越美麗的盛名,連民生需求也一樣照顧到半夜。

我們稍等一會兒後就被帶位到2樓,
因為適逢假日,遊客眾多的關係,必須跟人家搭台(豆知識2)。


上桌後還沒點餐就先送上食器餐具、衛生紙跟茶水,
在澳門只要坐上桌,店員一定就會先送杯溫熱的茶過來,
無糖的,我通常沒喝,
加上先前去珠海出差時,才知道在大陸喝茶之前最好都先洗過碗筷杯子,
因此我對於澳門的茶也略帶些恐懼。

而衛生紙也是挺有趣的現象,
他們大多都提供這樣一包的面紙給客人使用,
上頭還有印誠昌飯店的資料,就算客人把帶回家用,也算是一種廣告吧~

來澳門玩一個重要的行程就是吃,
所以我們的原則就是"少量多餐":什麼都要吃,所以記得什麼都千萬不要吃過量,
因此吃飯時我們都沒點很多份量,四個人一起分享都格外好吃。


酥炸墨魚丸   MOP$60
我們在墨魚丸跟綾魚丸中抉擇,
最後是聽起來較有熟悉感的墨魚丸勝出,
後來才知道可以點綜合的@@

這墨魚丸好好吃~
光聞到炸的味道就知道肯定好吃,十分的鮮香,
而且很Q,真的超好吃的!
附的醬料感覺是淡醬油+醋所製成的,微酸很開胃,
沾醬或不沾醬都好吃。


椒鹽鮮魷   MOP$69
我一定要大聲的說:「這‧道‧必‧點!」
跟墨魚丸一樣端上桌就聞到好香的酥炸味,
魷魚炸衣酥脆、內部柔軟,
炸衣應該有經過調味,配上紅綠辣椒、青蔥、胡椒粉等辛香料的香氣,
我馬上臣服!


水蟹粥   MOP$98/小
誠昌飯店的招牌就是水蟹粥,
除了跟我們同桌的客人以外,幾乎每桌都有這樣一大碗的粥。


當時我們不知道水蟹粥的大小是多大、多小,
最後在等會兒還要吃大利來的考量下,我們選擇了小的,
店員還用很驚訝的口吻說:「4個人點小的?」
驚訝什麼,幸好我們沒被唬到,
這小份的水蟹粥就很夠我們吃的了。

雖然說我們早上有吃些早餐、在機上也吃了點心,
不過我想3~4位一般食量的女生,只要點我們這天點的餐也應該能吃得7分飽的。


煲粥、煲湯是廣東人拿手的,
所以我來澳門很期待嚐到粥品,
熬的細細碎碎的粥很好入口,粥裡明顯看的到蟹黃,
因為使用水蟹熬湯的關係,整碗粥看起來都是呈現淡黃色的,色香味俱全;
雖然粥品濃稠甘甜,只可惜我們先吃了重口味的墨魚丸跟酥炸鮮魷,
所以招牌水蟹粥頓時讓我都拋在腦後。

不過照片裡看不到的另一個美味是粥裡其實是有好幾支肉質清甜的蟹腳,
店家也貼心附上蟹鉗方便客戶食用。


下樓時看到牆上貼著港幣不補水(豆知識3)的標語,
雖然在國際匯率上,港幣、澳幣跟人民幣的幣值都是有差異的,
但是在澳門很多小店都是把三者以同等匯率看待,
因為三種幣別都能使用,所以如果每次找前還要算匯率,店家也會覺得有些無法負荷吧!

不過在比較大的餐廳或商店,他們還是會依照匯率的不同來收費,
再加上其實三者的差價並不太大,
像我們這種外國遊客,建議還是持流通性較高的港幣,
要注意的就是店家找錢時,盡可能要求他們也找港幣,
這樣回台灣後要換回台幣時比較便利。


官也街裡在中間都設置有座椅可以讓遊客暫憩,
雁後面的看起來像是間雜貨店,但我們沒進去逛。


很少看她擺出這種俏皮的表情。


近拍一張,很可愛吧~

其實這個時候我們剛從隔壁一間小店逛出來,
那間店裡都是賣些有澳門特色的小物:明信片、鑰匙圈、磁鐵、擺飾等等,
在那裡我看到一個銀色大三巴牌坊樣式的水果叉組,
看起來很有特色又有些古董氣息,當下雖然喜歡,但因為價格偏高所以沒買,
想說去別的地方逛逛有沒有比較便宜的,結果再也沒看到相同的,
這個小物就成了這趟旅程的遺憾之一。


鉅記手信裡頭賣的跟咀香園的商品很類似,
不過又多了肉乾這一項,
店員會站在門口熱情招攬客人來試吃。


行前索拉有說想試吃就儘管開口說,澳門手信店都很大方的,
而且現在肉乾也不能帶回台灣,建議還是當場試吃過過癮就好,
我們隔天因為受不了誘惑跟熱情的店員,還買了一些在澳門吃,
結果硬是要把肉乾吃完,差點撐死自己。

照片中的肉乾是山豬肉的,堪稱是超厚切豬肉乾!
不過滋味我沒有很愛,確實蠻偏向醃山豬肉的味道,
雖然口感結實卻也不會太堅硬,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蜜汁豬肉乾。


晃記餅家是我們沒有去逛到的,
他們家的招牌是肉切酥。

還去了官也街上的車厘哥夫試吃扭結糖,
總覺得沒有上回小ni從香港帶回的皇后扭結糖好吃。

逛著逛著,我直喊口渴要喝飲料,
一心想去官也街入口處的莫義記買杯楊枝甘露,
沿路試吃到街口,莫義記也該上場了!

豆知識1:"手信"---在港澳(大陸也是?)就是我們台灣所說的名產或伴手禮。
豆知識2:"搭台"---香港話,也就是併桌的意思,不知道澳門人是不是也這樣說。
豆知識3:"補水"---補匯差的意思,也就是說澳幣、港幣跟人民幣都是以1:1計算。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誠昌飯店
電話:2882-5323/2882-7589
地址:澳門氹仔官也街28-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