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賣素食的比例很高,
尤其是在市中心的某條街上更是有多家的素食,
我想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應該是彰化有大佛的關係吧!
有拜有保佑、有吃有安心。


不過吃過幾家市區的素食之後,
我們最喜歡的還是花壇火車站前的素食。

這家素食原本是在火車站前路邊的小攤,
是周小宏從小就愛吃的素食,
但是某天我們又心血來潮去的時候,
發現攤子竟然不見了,
一直到前幾個禮拜,我們又想去花壇覓食,
周小宏嘴裡還在唸著那家好吃的素食怎麼會不見了的時候,
我們突然看到熟悉的面孔,那不就是素食的老闆娘嗎~


原來已經從小攤變成店面了,生意還是一樣挺好的。


不管是這家的或是彰化市的素食,
其實都還蠻便宜的,
尤其是湯類幾乎都才$10。


周小宏最愛的米糕   $25
他最愛的就是這家素食的米糕,
一次都要吃上兩個才會飽也才過癮。

從蒸籠裡拿出的熱騰騰筒仔米糕,軟度跟黏性很夠,
周小宏說這才是他心目中真正筒仔米糕的口感,
他們的米糕淋的醬還蠻特別的,
不是一般的醬油糕而已,
嚐起來有點像肉圓上會淋的那種甜甜稠稠的醬,
所以整體吃起來有點偏甜,可是很好吃。


乾麵   $25
我很喜歡吃素食的麵,
不管是湯麵或乾麵都很喜歡,
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喜歡素燥的味道。

花壇素食的麵條是有點扁平但也不寬的黃麵,
素燥當然很香,
但是他們還又加上了一點素沙茶,
整碗麵拌起來就變得很香,
當然素燥的味道會被搶掉一些,
不過讓我很喜歡的地方是這碗麵的濕潤度適中,
不會因湯汁太少而黏成一坨、也不會因為湯汁太多而讓味道變淡,
當然如果沙茶再少一點會更好~

說到素沙茶,
不得不講一下我最喜歡的就是愛之味的素沙茶,
它的香氣真的很棒,
那是以前在打工的地方吃到的,
後來有時候就會直接拿素沙茶、然後再加點白芝麻,
光是這樣能讓我拌著吃完一大碗的飯!


菜包湯   $10
台語好像都叫這個叫做豆包,
我不愛吃豆包,不過喜歡喝湯,
他們家的湯裡還有加我超愛的冬菜,
所以不油膩但很有味道。

這家素食的位置就在火車站附近,
從花壇車站出來後第一個路口右轉走約一、兩百公尺左右就到了。

而其實那天我們本來是想要去吃花壇菜市場裡的羊肉,
每次經過那家羊肉攤時,生意都超級好,
我講到花壇那家羊肉,就跟講到台南的包成羊肉一樣,
周小宏就會說一大早吃什麼羊肉,
可是大家真得都趕早去吃呀,
還沒機會吃包成羊肉,改天先就近來嚐嚐花壇羊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