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博殿之後的行程就是直奔位在金山的溫泉民宿,
天空開始飄起點點的細雨,
在香港的小ni得到個大太陽,
但是在台灣的我們卻是陰雨綿綿,
真不懂為什麼每次氣象局都在這種時候預報的很準確。

這回本來也有要去101跟美麗華,
但是都因為第二天車程遙遠而臨時取消,
不過在往金山的路上剛好看到101大樓,lucky~
當時高聳的樓身還冒出煙霧,
不知道是不是在為當天晚上的璀璨煙火做準備~


從勝博殿開始,
哈尼就拿出Ndsl给吉娜玩超級瑪莉,
但是吉娜似乎也有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傾向,
於是在從台北往金山的遙遠路程中,
就由黃小罃接手Ndsl,
她看上的遊戲是動物管理員,
一路high的不得了~
至於何謂動物管理員,請看!


我也一路搖搖晃晃的睡,
在半夢半醒中聽到哈尼喊了一聲"海耶!",
讓我立刻醒了過來,
雖然不知道是哪裡,雖然有點遺憾是陰天,
但是我還是很迅速的拿出相機猛拍我未曾駐足過的北海岸,
底下的小漁港讓我想起去年夏天的石梯坪。


沿路停了許多車,也有許多人,
後來才看到一個石碑寫著萬里,
當下我跟哈尼立刻同時說:喔~原來這裡就是"金山萬里的金萬嘆"啊~


下著雨、打著大浪的天氣裡,
居然還有人站在離大海那麼近的礁石上,
看得我心裡怕怕的,
這真的是危險示範,大家不要這樣做啊~

大約3點從天母出發,
4點多到了金山,
聽說我們的山莊位在昂貴的天籟溫泉附近,
但因為指標不清楚的關係,
還是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終於抵達有點難找的山莊了,
入門的小客廳看起來超溫暖~
不過印象中我們上網看的明明是"金山好旺角溫泉山莊",
結果到了的時候牌子卻寫著"陽明山好望角溫泉山莊",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真是個謎啊~


一進門就看到這小弟累癱了的睡在大廳椅子上。

一入門其實是先看到一個大概2~3坪大的小小接待區,
再進去才是上圖看到的小客廳,
接待區掛著一張寫著老闆電話的牌子,
要房客找不到人的時候可以打電話連絡,
結果吳太怎麼打,老闆就是不接,
就在我四處拍照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櫃檯則設在小客廳旁的另一個開放式的小房間,
所以在層層的保護下,我們根本看不到老闆人在哪裡,
而其實他根本就在裡面忙著幫其他客人check in。


check in好了之後,
老闆娘帶著我們到房間,
我們訂房的時候只剩一間,
原本是4人房,
但是可以幫我們準備為6人房。
從小客廳旁的樓梯上去又是一個小客廳,
跟1樓的一樣有著假暖爐,
這邊的2樓有3間房間,
其中一間就是我們的201房。


一打開門就是一張木板床,
左手邊是有2張雙人床的主臥,右邊是洗手間,
木板床並沒有問題,
但總覺得放在這個空間有點突兀,
面對著大門,總覺得晚上睡的不太安穩,
不過木板床的位子其實很大,
算了算,睡3~4個人應該也沒問題。


木板床的旁邊有座樓梯,
爬上去一看,
竟然是個像閣樓的小天地↓

雖然有些低狹,
但是應該還能容納2~3人。


主臥↑
若再加上相機沒照到的另一半空間,
整個主臥其實蠻寬敞的。


房間的佈置很簡單,
衣櫥、電視、小冰箱、熱水壺,
還有一台看來很舊式的大型冷暖氣機,
不知道是因為位在山上濕氣重,
還是這間房間有一段時間沒有房客入住,
剛進去的時候有濕氣很重的味道,
不過打開冷氣機運轉通風個一會兒就好了~
民宿比較貼心的是在冰箱裡有放一個裝水的茶壺,
讓房客可以到飲水機一次裝足夠的水。


我們房間的窗戶是落地窗式,
拉開窗簾就能看到金山的夜景,
我那傻瓜型的數位相機不比單眼,
這起來根本不漂亮,
只是要讓大家了解能看的到夜景就是了~

稍作歇息一會兒,
可得趕緊去吃晚餐了,
不然在這荒郊野嶺可是很難覓食的,
雖然民宿也有提供晚餐,
不過我們還是想利用時間到金山老街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