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05.JPG 

一轉眼,我跟哈尼就在一起七年了,

每次我們都會拿七年之癢這個話題互相消遣,

但現代男女的愛情期限越來越短,已經縮短成五年甚至三年,

所以其實對於七年所培養出的默契和對彼此始終沒變的依戀,我們都很珍惜。

 

 

 

去年我送了太陽眼鏡跟護照給哈尼當六週年禮物,

兩樣都很實用、而且在今年都有派上用場,

今年哈尼辭掉了工作,思考著是否要到日本增加一些經驗與閱歷,

最後我們決定以WH(working holiday)的方式去日本,

取得WH簽證後,

他也曾因為周爸爸生病而一度放棄這個念頭、甚至連新工作都找好了,

不知道是因為我自己的想法,或是對哈尼的了解,

在他找到新工作後,我問了他對新工作很有衝勁跟憧憬嗎?

會覺得是能夠做超過3~5年以上的工作嗎?

然後我說,我知道他心裡一直很想去日本,但也對未知的未來感到擔憂,

但是不管在日本是否能夠得到他想要的經驗跟學習,

 我都認為他應該要去一趟,最起碼不管好壞,至少他都有去嘗試過了,

我不希望他在未來的日子裡會對放棄赴日而感到後悔,

 也不希望他後悔的其中一個因素會是我。

身邊的親友幾乎都是鼓勵哈尼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人光有夢想是不夠的,還要有機會、有條件、有勇氣,

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去實現夢想,

既然他都具備了這些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的因素,那為何不去呢?

 

 

  

送機假單.jpg

 

於是,他在12/20出發了,

開始在日本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國度,展開最長為期一年的WH生活! 

  

 

 

而且還超重,一開始裝完已經26公斤了@@

 

從哈尼決定要去日本的那一天開始,一直到送他上飛機那一刻,

愛哭鬼的我竟然都沒有在他面前掉過一滴眼淚(稍稍的哽咽可能有啦...),

想當初送他去搭火車入伍的時候,最後我也在月台上哭了,

這次我很堅持要去送機,所以其實也很擔心在機場會哭得淚眼汪汪, 

但我一直在轉換情緒,哈尼可能也怕我哭所以都在轉移話題,

所以實在是覺得自己這次真是好勇敢啊~ 

 

 

 

正在櫃台幫同伴們都喬到鄰近座位的哈尼

出發前一天,我把做好的愛的7週年紀念影片放進他的電腦跟iPod touch裡,

那可是我早早就構思好、卻在百忙之中才好不容易完成的作品,

哈尼說他自己一個人看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很感動而哭,

我好想知道他去了日本之後有沒有再一個人偷偷看喔~

 

 

  

帥氣的全副武裝

 

大部分WH的人都會先到當地安頓好之後才開始找工作,

不過哈尼覺得這樣不保險,所以在台灣時就很認真先找工作機會,

很幸運的讓他應徵到了一個在長野的渡假飯店,

長野算是日本冬季滑雪度假的勝地之一,尤其是白馬地區,

他工作的飯店當然也有滑雪場,這是讓他去應徵的動力之一,

所以我們也做了很多事前準備,尤其是保暖裝備更是一點也不馬虎, 

 

 

 

帶了花了一萬三買而被我們稱為萬三的Gore-tex外套+歐都納手套,

還有遇水真的會發熱的Apure發熱衣+保暖襪,

之前在日本Uniqlo買的毛帽、他買來當七週年禮物的升旗紀念圍巾,

當然不能少的還有能在雪地裡防水防滑又不會被淹掉的靴子,

而且這傢伙打定主意就是會去滑雪,所以連雪鏡都先買好了!

照片中他就川著萬三+發熱衣+靴子,

他說平常其實也就穿這樣而已,

因為在室外的時間不算太長,而日本是個室內到處有暖氣的國家,

在室外雪地行走時又要花比平常更多的力氣,所以其實自體就會發熱了啊~ 

 

 

 

揮手說byebye 

 

在機場跟同伴們會合後,就準備要登機了! 

 

 

 

我淚光閃閃的在送你啊~

 

這張失焦的照片很能代表我當時的心情啊~ 

 

 

 

旁邊的高人是他同伴之一,感覺很像建州 

 

我就這樣一直看著他通過海關、然後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後才不捨地離開。 

 

 

 

IMG_6730.jpg 

 

就是這個班機就是載著哈尼飛往日本的~ 

 

 

 

讓我們分離的車票,總有一天我要用他們再把哈尼帶回來~

 

 

坐在一樓乘車區等著搭回台中的統聯時,

我看著這張單程車票跟來回車票,眼淚一直掉下來,

心裡想著,一年後我就要再用一張單程車票加一張來回車票迎接哈尼回來! 

  

 

 

身邊有些朋友、甚至連周二姊都問說,

我們怎麼沒有考慮要在哈尼去日本之前先結婚,

其實哈尼也曾經提過是不是要先訂婚這個想法,

聽到這樣的提議時,心裡當然是開心的,

但是我們並沒有真的這樣做,因為我認為那是一個沒有太大意義的動作,

對我來說,兩個人結婚是為了要一起生活、為了要跟對方共享未來,

而不是要綁住對方、或是宣示這個人已經名花/草有主,

我一直都抱持著未來的事很難說、但一定會好好珍惜眼前所有的態度,

跟哈尼在一起讓我很快樂、很心安、也很滿足,

最開心的是,我們兩個人到現在還是都有很多話可以聊,

這種幸福希望可以一直到老,

我也會懷著這種幸福在台灣好好努力的工作、趁著一年多花時間陪陪媽咪,

也希望哈尼能夠好好努力地去體驗人生、努力地去實現夢想,

一年後,我們都要變成更好的人來迎接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