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要去日本出差之前,
小ni準備了個禮物要給我,
是我念了很久又超級難買的三郎餐包!!!


是小ni請住在高雄的表姊特地去買的,
也算是得來不易的餐包呀!
一包裡面有20個,小ni就給了我半包,感謝!!!


可能是因為冷凍的關係,所以每個看起來都不大,
拿58mm的鏡頭蓋來當比例尺,兩者大小差不多。


購買的時候店家也會貼心的附上食用說明跟保存方式。


三郎餐包的烘烤要用預熱的方式進行,對我來說這真的還蠻難抓準時間的,
上圖是我第一次試烤的結果,
先以家庭用小烤箱預熱5分鐘之後,再把餐包放入利用餘溫熱5分鐘左右,
表皮有膨脹一些的感覺,但看起來好像沒烤過似的。


麵包的細緻度沒有我想像的高,
可能是因為冷凍狀態,放置時間又不夠久的關係,
3個餐包的奶油都沒有全部融化。

後來分別試了其他參數,
例如:
˙相同使用店家建議的預熱,放置時間延長約8分鐘
=>奶油融化了,餐包表皮也有酥脆感,但是細緻度仍然不夠。

˙預熱3分鐘後把餐包放入烤箱烤約2分鐘
=>表皮出現焦黃,但是奶油完全性冷凍狀態

˙預熱3分鐘後把餐包放入烤箱烤約2分鐘,時間到後繼續放置約3分鐘
=>表皮出現焦黃,奶油有融化,但是因為餐包太焦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有苦味。

總結而論就是加熱的時間很難抓= =
後來我有想到一個關鍵點,那就是解凍,
不過這次這樣吃也並非沒有吃到成功過的,
只是都沒有遇到各家網友們形容的爆漿,
反而覺得三郎餐包的奶油份量還比康小燒餅的少一些,
不過味道倒都是相同的,
也有可能是我加熱餐包的方式不正確,
冰箱裡還有兩個餐包,這幾天要趕緊在保存期限過前試試,
這次會記得把解凍的步驟加進去的!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三郎麵包廠
電話:               (07)5515-841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198-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