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某天突然想要吃圓仔湯,
通常都會是去忠孝夜市裡的圓仔湯攤子買,
這家位於忠孝路夜市上,靠近合作街口的圓仔湯,
是我們家小孩從小就會買的甜湯店之一,
更是想吃湯圓時的首選。


甜湯應該有的配料這裡也幾乎都有,
遺憾的是他們沒有珍珠,
不過有個粉紅色小方塊的Q脆配料,
跟我們在台東吃的湯圓店的脆圓有點相似,
但是台東的脆圓是類似湯圓的作法煮成的,
忠孝路這家攤子的則比較像是果凍類食品,
但不管怎麼樣,兩者我都沒有很喜歡。


每次我去買湯圓的時候,
鍋子裡幾乎都隨時有湯圓在煮著,
客人點餐後,老闆娘會撈起適量的湯圓先過冷水,
讓湯圓能透過冷水的收縮變Q一些。


前幾天因為冷氣團的關係,
所以我正好去買了碗熱的紅豆湯圓來暖暖身子,
白色小巧的湯圓QQ軟軟的,加上煮的鬆軟甜蜜的紅豆湯真的好好吃~
紅豆雖然還看的到外形,不過大多都已經散開,所以吃起來有些許豆沙的感覺,
一碗$35已經不是以前印象中便宜的圓仔湯價格,
但是湯圓跟紅豆料都很多,所以這價格也還能接受,
另外這碗甜湯的甜度是非常合我胃口的那種,
也就是說多喝個幾口,可能會有許多人都嫌太甜,
但是我覺得紅豆湯就是要這麼甜才好喝呀~
如果真的覺得太甜的,就只好自己加點水調整一下吧。


湯圓製品有綜合圓仔冰、綜合圓仔湯、紅豆湯圓、花生湯圓等,
除此之外還有各式冰類,老闆娘有準備的配料應該都能做得出各種組合吧,
他們家的挫冰不是很粗的那種冰,所以在吃的時候也蠻好拌勻的,
糖水也是古早味的二砂糖水,我還蠻喜歡的。
好吃又近在咫尺的圓仔湯店,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圓仔湯(無店名)
位址:台中市忠孝路近合作街,萊爾富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