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跟周哈尼又開始頻繁的進行週末的電影約會,
上個禮拜我們看的是都市科幻驚悚片---我是傳奇。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想到我們會去看這部片,
因為才在不久前跟小兔聊到這部片時,
我還說只有一個人跟一隻狗的電影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結果還真的蠻好看的!!!


對我來說好看的地方在於威爾史密斯的演技,
那些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時那種寂寞孤獨的細節表現,
片中的他白天有陽光可以依靠,
為了尋找同伴、解救人類而堅強的生活著;
晚上為了躲避那些黑暗獵人的膽戰心驚,
黑夜漫漫,處在這種寂寞又害怕的情緒下,
不禁會想接下來這樣的人生或許也是這樣的漫長,
讓威爾史密斯在電影裡也落下了好幾滴男兒淚。


(在電視上看到這張劇照時很震撼,既能表現出躲藏著的膽怯,又能感覺到威爾史密斯跟狗狗相依為命的情感。)

雖然中間還是不免俗的要有吃人的怪物,
也總是能在出現之前就嚇得我閉上眼睛、塢住耳朵,
但其實黑暗獵人出現的比率並不高,
主要還是圍繞在威爾史密斯的內心戲上,
電影裡演出他三年來日復一日的生活,
乍看之下會覺得很沒有爆點,
但那就是他為了活下去、為了找到生還者所努力著的事,
中間穿插著病毒擴散前的回憶,
雖然不算交代的很清楚,
但也已足夠讓觀眾進入主角的經歷與情緒之中,
而他跟另一個主角狗狗相處的過程、擬人化的演出也很細膩,
我還是在好幾個點邊塢耳朵邊掉眼淚。


最後還是有著"不管人類如何努力,上天自有安排"的寓意,
當然也還是得要有努力,才能造就傳奇。

至於方小兔一直在追問的結局,
就跟不能說的秘密一樣不能說,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電影,
雖然威爾史密斯演得好,
但我還是覺得這部片很可怕,
三不五時我就會想著快要有怪物衝出來,
就跟看鬼片一樣,總是自己嚇自己,
而這種充滿生離死別的劇情也會讓人在看完電影後變得心情很差,
還是期待著這禮拜的國家寶藏2,
這種動作冒險片或劇情片,看完了也還是能夠保持輕鬆愉快,好像比較適合我們啊~

註:以上電影劇照轉自Photow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