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同事Stella跟男朋友兩個人跑去日本當背包客,
甜蜜旅行了一個禮拜,
目的地是俗稱"神京阪"的神戶、京都跟大阪,
目的就是為了賞上面這片美的不得了的楓葉。

所以上個禮拜我有點精神緊繃,
Stella不在家,我這個職務代理人就要負責她的工作,
又要考試又得空出一天去北科大參加研討會,
還要在空閒時間仔細思考凱蒂生日的細節,
所以上個禮拜結束後壓力頓時解除了不少。


Stella從日本帶回了好吃的菓子跟巧克力給大家吃,
是京都特產"生八つ橋",好像又叫做おたべ,我有點搞不清楚他們的名字,
因為之前有吃過日本廠商帶來的也叫"八ツ橋",
原本以為是同一種東西或是類似的甜點,打開後才發現大不相同。


外盒非常的漂亮,
雖然現在是冬天,但是盒子很有春天的感覺。


外包裝紙上也有細心的標註口味,上頭寫的是白芝麻、黑芝麻、抹茶跟肉桂。
"おたべ"是折成三角型狀的麻糬菓子,裡頭都有包著各式內餡,
而我之前吃的"八ツ橋"則是像硬餅乾的菓子,形狀有點像彎折的拱橋,肉桂滋味也很重。


從左上開始應該是肉桂口味、黑芝麻口味、白芝麻口味跟抹茶口味才是,
但是根據大家吃起來的感覺,內餡分別為紅豆、黑芝麻、花生跟紅豆,
包裝上寫的口味不知道是不是只標示為麻糬皮的口味而已。


我吃的是抹茶紅豆。


Stella星期六從日本回來,星期一下午我們打開來吃的時候,
麻糬皮還是好軟好Q,
內線的紅豆泥還帶點皮,但是整個煮成泥狀,非常的好吃~
甜度頗高,我很喜歡,不愛甜食的人配杯熱茶吃應該會很棒。


盒底還會印著おたべ的凸字,也會有一些凸點,
看起來很像是可以讓麻糬皮不黏在盒底,
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店家的用意,或者只是單純造型而已。


另一個巧克力是她在機場買的。


聽說是純巧克力,
有牛奶口味跟甜味的兩種。


巧克力的的質地也很軟,一入口就很快會融化,
牛奶口味的牛奶香濃味還蠻明顯的,但是不會覺得膩;
sweet的還蠻甜的,但是融在口中時還是會有純巧克力微微的苦味,也很不賴~


接下來是女生的小禮物時間,
Stella從製紙名城的京都帶回來的就是吸油面紙。


之前就有聽說京都的吸油面紙很有名,
好像是一個叫做YOJIYA的牌子,
Stella買的好像不是那個牌子,但是一樣都在京都買的,
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左邊的是小兔的,右邊的是我的。
聽說YOJIYA有一款是裡頭加金箔成分,小兔拿到的這個雖然裡頭沒有金箔,
但是是採用製作金箔紙的方式所製出的,紙張特別細緻。


而我的是竹炭的,
從正面的小孔可以看到正面黑色的樣子。


反面的灰色是使用面,
今天試用了一張,十分的吸油,
吸油面紙用完都會變成有點透明的油膩狀,
看起來就兩面都是黑色的了> <


小兔的面紙外包裝看起來也很粉紅,她很喜歡,
一本四十張的吸油面紙,
Stella說算起來一張要價3塊錢,忘了問她是日幣還是台幣,
但似乎都要比專櫃的還貴了,果然過海的東西孩是不一樣啊~


跟我抽取式的不相同,
小兔的這個是像便條紙一樣用撕的,
據使用者的現身說法,觸感蠻細的,
不會覺得很傷皮膚,或是只是把油壓到皮膚底下的感覺。

每每有人去某個地方玩回來,
說起旅行時的各種趣事跟風景,
大家都會被激起也想要旅遊的欲望,
所以小兔被撩撥的很想要立刻砸大錢去日本玩。

Stella帶了幾張照片到公司給我們看,
最上面那張跟底下這張都是他們拍的。


這是他們去動物園照的,
一看到這隻老虎我就覺得好可愛,
它坐的樣子就跟貓咪一樣,
雖然說老虎是貓科動物,但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老虎這樣的坐著,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隻超級可愛的大ki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