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嚷嚷著台東綠島的遊記要趕工了,
但是卻遲遲都還沒動筆,
相簿裡也只先整理好第一天的而已,
隨著要寫的東西越來越多,
我想我還是得要儘快動起來才行,
免得一個遊記寫一年...


今年是snice20的第五年旅行,
我們很早就決定要去台東跟綠島,
但是日期跟行程卻很晚才開始訂下來,
所以原本在綠島想住的民宿都已經滿了,
幸好我們沒有擔心很久就訂到房間,也都做好準備。

雖然,今年還是只有4個人,
不過4個人也還是一樣好玩,
希望明年是更好玩的五人之旅。


等車的時候,雁說"只剩一張衛生紙該擦哪裡?"的衛生紙廣告很好笑,
所以拿出了衛生紙來學。

為什麼我們會在等車的時候做這麼無聊的事?
因為去年去花蓮時,我們也是大約凌晨4、5點就去坐車上台北,
所以以為照著以往的經驗應該也是能清晨就搭統聯往高雄出發,
沒想到南下的客運要到早上6、7點才有從車站發車,
想那麼早坐車就只能到中港轉運站,
而回程肯定是搭車到車站的我們,只好選擇搭乘整點的統聯公車到中港轉運站,
於是我們3點多在台中車站集合,等待4點的公車,
印象中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才上車。


在等車的時候,
我跟雁被小Ni拍了這張照片,
看起來很像是隔著楚河漢界的哈比人。

抵達高雄後換乘火車,
在從八德路往車站方向走的時候,
越接近車站就有越來越多的人會來拉客,
有計程車司機、也有客運業者,
問的問題都一樣:「要不要去墾丁?去墾丁只要XXX元喔~」
剛開始我們微笑著搖手拒絕,
但是那些業者好像都覺得我們一定是要去搭別家的,
所以仍會窮追不捨的追問,
當他們不斷的再問「要不要去墾丁,我們現在就能出發了!」
我就會說「不要!」
或是他們會用肯定句說「要去墾丁吼!搭我們的車很便宜喔~」
我就會說「我們沒有要去墾丁啦!」
這時候就會糟糕了,因為他們會接著問「那你們要去哪裡啊?」
害我們到後來幾乎是用快走帶小跑步離開,
高雄的客運業者真是超級積極。


抵達台東的時候是10:32,天氣是暖暖的27度C。


在月台上有個好山的牌子,台東當然是好山啊~


旁邊是好水的牌子,當然是讓好水的女生來合照啊~


從月台往出口方向走會看到一面大立牌,
上面都是很東部風情的照片,
讓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在旁邊的那塊"警察的墊腳石",
一看到它我二話不說立刻站上去,在我頭部位置的正好是我們今天要去的綠島,
由於在車站內拍太久的照片了,
站務員還進來叫我們先把票給他再回來慢慢拍= =

我想會不會是因為路途遙遠的關係,到台東的車班間距都不會太短,
所以站務員不需要時時刻刻候在剪票口收票、驗票,
想到站務員還跑進來進我們先給他票,就覺得台東從車站開始就很free style。

出了車站有兩種大眾運輸方式到富岡碼頭,一是搭公車、二是搭計程車。
公車除了會停許多站以外,還會繞進市區,
所以到富岡碼頭的時間會比較久;
而計程車雖然快,費用當然也比較貴,
雖然我們不知道公車是多少錢,但是時間讓我們選擇搭計程車,
在車站前有許多排班司機,先隨便問一位開價就是$300,
我們決定走到遠一點的地方問問看,
果然就被我們問到一個$250的,
其實四個人平分完並沒有差太多,但是知道能省卻不省就太說不過去了,
於是我們還跟司機大哥約好明天回來還要搭他的車,
結果隔天到台東的飯店時發現他們有付費接送服務,
雖然要付費,但是只要$200,
當時覺得有點嘔,下次還是要先問清楚才能省更多呀~


富岡碼頭的候船室↑


我們在綠島的民宿是有包含船票的,
所以只要到候船室的櫃檯報上民宿名字跟訂房者的名字就可以取票了。

陰錯陽差的關係,
我們差點就沒能搭上11點的船班,下一班可就得要再等上一個小時。


太平洋↑

從台東到綠島要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船程,
行前連我媽咪都威脅我說沒搭過的一定會暈船,
從來沒有暈船、暈車或暈機過的我,
雖然沒像凱蒂吃了暈船藥又吃暈船梅,但還是心裡還是有點害怕。
我們裡面唯一去過綠島的就是雁,看來最老神在在,
一上船就先拉著我們往後方走,
我們搭著船是有可以躺著的空間的,
在後艙有一大片要脫鞋子才能進去的地方,可坐可臥,
很多內行人早早就上船、衝到後艙找到舒適的位子,
拿了行李當枕頭墊好後就開始躺下來睡。

剛開始的時候我跟小Ni還特地看著遠方的海面,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感覺還蠻平穩的,
結果看沒十分鐘就覺得有點累,
當我們坐下的時候,凱蒂也已經吐完第一輪,
大概半個多小時後,我們四個人都決定閉上眼睛想辦法睡著,
船艙內也漸漸安靜,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想像我們一樣用睡來逃避暈船的不適,
沒睡著的也都吐的沒有力氣睜開眼睛。

說時候我的確有因為這趟旅程而體會到暈船的不舒服,
雖然沒有到吐的地步,
但是那種有東西在胃中翻滾的感覺讓我很難忘,
對我來說,
催吐最有用的方式就是看到別人吐、聽到別人吐、或是聞到別人吐,
簡直就像是開關一樣,會一發不可收拾,
我旁邊的那個阿嬤最後開關全開,害小Ni也破功,
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
「不能吐!從來沒暈車暈船過,千萬不能在這時候倒下,忍耐!忍耐!」
幸好當時正好已經抵達綠島,不然我想我真的會受不了吧~


吐到妝都花了的凱蒂↑


終於抵達綠島了,
天氣很好的綠島,藍天、白雲跟綠山的顏色都很飽和,
鮮明的很美麗,
一下船呼吸到新鮮空氣後,我跟雁就又有精神了起來,
上面那艘船就是讓我們裡頭兩個水姑娘都陣亡的"天王星二號"。

當船靠岸時,跟在澎湖吉貝一樣,
民宿都會派人來接有住宿或是參加套裝行程的旅客,
但是因為我們很晚才下船,所以也沒見著來迎接我們的人,
撥了電話給民宿老闆娘後,
根據她的指示,我們在碼頭旁找到了她的小小office,
老闆娘看我們裡面有人臉色鐵青的樣子,就說說這已經算是平穩的船了,
她今天早上搭了艘小船也是吐的稀哩嘩啦,
聽到在綠島生活的老闆娘都這麼說了,
我們也只有認命的份,
確認了隔天還是這艘"聽說算平穩"的船以後安心了許多,
那就明天再做好萬全的準備吧!

這兩天我們的交通工具當然是摩托車,摩托車入手後,
今天,要開始享受綠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