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完草嶺古道後,大家都是飢腸轆轆的狀態,
確認全員都回到車上後,司機大哥載著我們往烏石港前進,
路上經過了今年蘭雨節的活動地點,也看到了傳說中的可怕摩天輪。

午餐地點就在烏石港入口的這家金鼎活海鮮料理,
因為已經是2點多接近3點的下午時間,
所以店裡只有招待我們一團客人,熱情的老闆幾乎是每上一道菜的同時就會也湊到我們桌邊介紹料理,
以在觀光地點吃合菜來說,我對這家店的印象還不錯,
可能是就位在漁港的關係,所以大多數都是海鮮料理,
食材都很新鮮,料理手法也很不錯,
根據老闆的說法,有許多道都是他們的創新菜或功夫菜,
像是Q彈魚肉外層繞上麵線的麵線魚、料多豐富的翡翠海鮮羹...等等,
跟隔天我們在礁溪用餐的餐廳相比,大家明顯對於金鼎的評價要高得許多。


吃完飯後我們還有一個景點要去,那就是宜蘭酒廠,
途中經過了宜蘭市區,看到在阿宗芋仔冰前排滿了人潮,
還有許多成群結隊的單車車友,
害我當下好想來個宜蘭的city tour。
(上面那張照片是某段途中司機大哥停車讓我們買些點心零食時,在7-11外拍的)

宜蘭酒廠區域範圍不大,
不過內部所展示的內容跟商品也不輸我們去過幾次的埔里酒廠,
跟埔里酒廠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埔里酒廠的商品以跟酒類結合為主,
而宜蘭酒廠裡則有一區幾乎都賣宜蘭的特產,例如宜蘭餅、蜜餞等等,
並且還讓我們發現了這個:

阿宗芋仔冰!!!
而且這裡還不用排隊呢!


這樣兩球好像是$30,
還蠻香濃的,吃得到顆粒,
冰品跟光復糖廠的有點類似,口感都是偏黏稠的類型,
如果要說本土冰淇淋,我覺得還是光復糖廠的最好吃,
不過阿宗芋仔冰有研發跟紅趜結合的口味,
我忘了全名叫什麼,吃起來有微微的紅趜發酵氣味,
但是因為冰的甜度蠻高的,所以也不會覺得奇怪,吃起來很順口。


旁邊附設的懷舊彈珠台(!?)
免費提供遊客遊玩,很容易就能吸引男生注意,
在此同時,這張照片外是其他女生擠成一團在拍照的畫面,
果然是男女有別。


經過了一段不算短的山路後,
我們終於抵達了今晚的落腳處,大同鄉。
上圖是進大同鄉時就能看到的標的物,
是座木雕,應該是為原住民朋友在狩獵的樣子,
大同鄉裡許多街上的裝飾很喜歡用木頭,看起來很有山地風情。


左邊幾乎被樹埋住一半的就是我們今天要住的民宿。


雅韻民宿。
這天我們可是是包棟的喔!


地址就在這邊,這裡是崙埤部落。


雅韻是很洋式的建築,裝潢看起來也很新,
但是整棟房子外都還貼了黑白灰等相近但不相同顏色的小石子裝飾牆面,
部分區塊則崁入原住民生活情況的圖案,一整個就是超有氣氛的,
我們到的時候,民宿老闆已經把我們今天晚上要烤肉的內容準備的差不多了,
如果到雅韻住宿,可以請老闆幫忙準備BBQ,不過要事先先告知。


還有一區放置著搗米的器具,
其實我們原本可以有免費搗米一次的活動,
但因為今天紮實的運動了一番,隔天又要早起,
烤肉結束、放煙火完後,大概有一半的人都跑去洗澡睡覺了,
也因此很可惜的沒有搗到米,搗完以後應該是變麻糬吧,好想吃呀~


分配好房間後,大家就帶著行李各自進房,
因為我四處照相的關係,所以比較慢進到屋內,
進去時看到民宿老闆娘的女兒很害羞的坐在沙發上,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人太多,大姊姊們又都太熱情嚇到她,
我跟她說話時也不太敢回答我。


不過等到烤肉時,她就開始變的比較活潑,
雖然臉看起來有點早熟,不過是個很乖巧的小女孩,
我們晚上放煙火時有一堆原住民小朋友跑過來跟我們一起玩,
但小朋友都很好動,總是會有幾個很難以控制,
這個妹妹就不會,全程都超乖的,
只是會很平淡的說些讓我很驚訝的話,
例如他們家都用老鷹的羽毛挖耳朵之類的。


在一樓客廳旁就是飯廳兼餐廳,後方則是廚房的位置,
這擺設...應該算鄉村風嗎!?


這天我們的房間分別在2、3樓,
還沒上到2樓,就能在樓梯轉角看到擺放著原住民服飾的展示櫃。


旁邊還有一套的帽子,
只要先知會民宿老闆,住宿的客人都可以試穿這些衣服拍照,
這件事就跟搗米一樣,我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想起來,但已經來不及了。


再往上走半樓就是2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小客廳,
因為一層樓平均有2~3個房間,
所以小房間也可以是大家的公共區域,
也附有飲水機、茶包等供大家自由取用。


我們這天住在2樓的6人房,
同層樓的是另外兩間雙人房,都很有蜜月套房的感覺,
一間是有蕾絲蚊帳的公主床、另一間則是在進房間前會有夢幻的步簾。


這就是我這天住的6人房,
樓上的6人房也是大同小異的模樣。


這傢伙一進來就立刻開冷氣、舒服的躺在床上休息,
然後用嘴巴控制著所有進出房間的人要把門關好,以避免冷氣外洩。


沙發也有玄機,可以攤開變成沙發床,
這樣一來,這間房間就變成8人房了,
我們當天晚上就是睡在沙發床上,
因為床太硬了,沙發床的軟硬度反而比較舒服。


之前在花蓮長虹大橋還有綠島那邊的住宿都沒有第四台,
所以發現在大同鄉山上還有第四台很令我感動,
電視櫃上還擺了好可愛的茶杯跟托盤組。


引起我注意的是右邊照片中的首飾收納台,
我們之前有想要買類似的東西給雁當生日禮物呢!


把小客廳裡的木搖椅搬到房間來坐↑
雖然有點小支,但還蠻舒服的~


3樓的小客廳,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2樓的。


這是從3樓往我們來時方向看的風景,
綠色操場的地方是當地人的運動場。


趁著天還沒黑,
我們決定騎著黑白小折去四處逛逛。


這裡的路都超平的,不像都市裡到處坑坑巴巴,
明明主要城市比較有經費,怎麼做事老是做不好,挖路總是鋪不平呢?


這個看起來很氣派的地方,
是我們試放煙火的地方,看起來頗氣派的。


走近一看才發現這裡是大同鄉民的泰雅生活館,
進去還要$50,這天也沒開,所以壓根兒沒辦法瞭解裡面到底有什麼名堂。


沿路有一部份的區域都有使用木頭柵欄,
上面雕刻了許多動物的樣子,看起來很可愛。


一整排都是呢!


但就在此時,我發生了個慘事,
那就是犯了騎單車的大忌,穿有鞋帶的鞋子騎車,
果然一個不小心,鬆脫的鞋帶就被軸承捲進去了,
幸好哈尼即時過來救我,不然當時還真是不能繼續騎也無法下車,進退兩難呀!






在來時看到的原住民狩獵的木雕旁,
又看到幾個有點奇怪的木雕,
所以順手就拍了一些有點奇怪的照片。

玩夠了又騎回泰雅生活館,
我們在那裡確認了當時手上拿的小煙火沒辦法被在民宿的大家所看見,
於是決定先回去烤肉再說,
豐盛的烤肉大會跟花火大會就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