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旅行DAY 7玉里-瑞穗-花蓮

一大早吃完早餐,老闆本來昨晚說要買花蓮好米做的飯糰,不過剛好沒開,吃了燒餅油條XD
請老闆幫我們在店門口拍一張,我們便出發到附近的大波池自行車道


早上的空氣清新,又很漂亮,不過大波池小小的一下就逛完囉


蓮花池..盛開的蓮花挺壯觀的


湖旁的自行車道


中間是個孤立的小島,不知道為什麼有隻牛(圖中黑點),我想他應該是水牛,游過去的!!
一年後我看那個小島應該光禿禿了


湖邊的棧道,我承認我很白目,趁一大早還是騎了進去


趙大哥的相機裡幾乎都是那台小徑是主角
我昨晚看他的照片有問他這個問題
他的回答是:有個東西當主角,照片會加分
我就問他:ㄚ你全部都是腳踏車當主角這樣看了很膩耶


好孩子不要學,摔下去你可是連車都救不回來

跟蓮花的合照


特寫美麗的蓮花


數大便是美


回去的途中有一對老夫婦在溪邊找大概螺之類的東西要來賣吧


大波池入口的巨大腳踏車


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騎上去,相形之下我的腳踏車就很小台


到了金針花的故鄉


路旁稀稀疏疏的金針花
看安吉的相簿裡有金針花山,那才是真的美,雖然我不知道那在哪

美麗的金針花山點我



玉里到囉,下次都機會應該來個深度觀光才是


玉里的標的物...是做得像玉一樣嗎....


趙大哥送我們的零食,他在關山買的,有夠好吃!!


東豐文旦...好像沒什麼名氣....


我們大約中午的時候接近安吉他外婆家
聽從安吉的指示走193線
找到了國小找到了消防隊
還是找錯家XD,外婆特地出來接我們
很不好意思的是安吉他媽媽特地打電話給外婆說我們要到了,請她先回去煮飯給我們吃
真是不好意思,在此感謝熊媽媽^^


外婆家的斜對面就有一間漂亮水藍色的教堂
一路上發現花東地區的教堂非常的多
一進門果然是虔誠的基督徒,牆壁上就掛著一張最後的晚餐
文書室的不虔誠大姐真該學學,試著找回自我吧!!


小姪女?(我也忘了XD)好像調皮跟姐姐玩撞到了下巴


外婆跟安吉果然還是有幾分神似,也十分的和藹可親,前晚還害她擔心我們到底有沒有辦法騎到她這


安吉的舅舅,帥哥原住民一個,雖然有點晃到
舅舅很好心的幫我們打個電話給花蓮的朋友,說可以借我們住一晚,真的是出外靠朋友阿..
雖然後來又因為總總原因又不能住,我們又改去住花蓮國軍英雄館,不過還是很感謝舅舅的熱心


旁邊短髮小女孩就是姐姐


以前在軍中都聽安吉說她外婆的冰箱裡面都有一些山珍
他以前還吃過飛鼠之類奇怪的東西
害我十分好奇的要求外婆讓我拍一下這神秘的冰箱
結論是,我不敢問那些成塊的東西是什麼哈哈哈


外婆特地煮了一頓好料的給我們吃,有豬耳朵、蕃茄蛋、筍乾控肉、辣椒炒蝸牛


喔喔吃到點特殊的,真不愧此行
青辣椒炒蝸牛,有夠好吃的,十分有嚼勁
外婆還掛保證說這是山上的蝸牛保證乾淨



妹妹一直吵著外婆說:
『我要吃鍋牛、我要吃蝸牛』
我想這種事應該是不會在都市發生....


在外婆家席地小睡一下,臨走前外婆特地包了個飯糰,很大顆,裡面包肉鬆,外加一包炒蝸牛
我們後來晚上餓到不行就先吃了這滿懷愛心的飯糰


離開了安吉外婆家一路上都是翠綠的稻田...花東的田感覺就是特別的美


那時候正好有颱風要來,每個農民都急著搶收自己的心血...靠天吃飯的農民真是辛苦...


春日里鱸鰻潭-我不敢騎進去,我怕被長得像蠟筆小新園長的流氓勒索


瑞穗大橋&秀姑巒溪
記得幾年前的班遊有來這邊泛過舟
感覺好懷念



橋下有個吉蒸牧場
我們沒辦法順路去瑞穗牧場,只好來這過過癮


秀姑巒鮮乳喔!!喝起來感覺.....跟一般牛乳沒什麼兩樣..


偷偷拿店家的帽子拍照
我真的很忙!!


賣場外的母子牛,跟我腳踏車顏色十分相似阿


過了瑞穗大橋請不要繼續走193線,要改走另一條應該是台9線
我們被這193線折騰個半死,狂上坡將近一個鐘頭後,我們看到回到台9線的標誌趕緊騎過去
果然一路平坦好騎..
途中遇到的一對小男生...
『叔叔你可以幫我撿鐵絲網對面的垃圾嗎?』
『為什麼你們要撿那個垃圾?』
『因為我們是環保小尖兵!!』
.......(明明那個垃圾跟你們手上的一樣,就是你們喝完亂丟的)
但我還是很好心的指引他們繞過去撿


復興糖廠,有賣各式各樣的冰,人氣十分的旺




我點了個26號芋香冰淇淋,裡面有芋頭+花生
很香濃!!


小葉點的NO.4芥末冰淇淋...
他老是喜歡點奇怪的東西
我吃一口就不敢吃了!!
因為很嗆,哈哈哈哈
忠於原味阿


天色已暗,看到校長夢工廠的招牌,雖然想去看但是又很怕.....↓





















怕看到可怕的校長,要我替他圓奇怪的夢XD
PS.幹別人圖是不好的!!我錯了!!


今日總里程136.1km,又破紀錄了


後記..
花蓮的國軍英雄館真的是非常的豪華又很便宜
連腳踏車都很阿沙力的讓我們牽進去房間裡!!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n0714 的頭像
smin0714

smin的小確幸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