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彰化→台北→台北站前地下街→九份金瓜石→基隆→廟口小吃→九份老街→依山傍水的家
Day2:九份→台北→貓空纜車→師大夜市→舒適的飯店大床
Day3:台北→西門町→彰化→中秋團圓大烤肉

跟吳叔叔面交了房子鑰匙,
確定了晚上住的地方沒問題後,
吳叔叔帶我們回到瑞芳鎮上租機車,
125c.c.的摩托車,24小時$400還是$450的樣子,
不算便宜,但是摩托車還挺新的,
老闆娘還送我們兩件輕便雨衣,
全副武裝後準備出發~


我們的目標是基隆廟口的小吃,
我從來沒有去過基隆,更別提廟口小吃,
周小宏說要帶我去吃奶油螃蟹已經講了很久,
這次終於真的成行了~


沿著濱海公路向南騎就是往基隆的方向,
不過因為不是一條路直直的就到了,
所以快到基隆之前我們還是有問一下路。


釣客總會在這種時候現身海邊↑


每個人都站的離海很近,
打上礁石的海浪看起來也離他們很近...


可能是因為颱風剛過境的關係,
所以一直都在下雨,
但是海邊釣魚的人也很多,
因為愛釣魚的人都知道這種時候魚最多了,
但是拜託啊~
這種時候真的很危險,
魚愛釣,生命也愛顧啊~

不過回頭看會看到在山谷之前的九份小鎮,
看起來很寧靜、很美~


而且因為是陰雨天,
所以在雨水跟雲霧之中,
看起來很矇矓,
跟大晴天看到的清爽完全不同。





我們在路上還有看到一個像是靠近出海口的小漁港,
這邊也有一些零星的釣,
相形之下他們看起來安全多了。


小漁港內也停靠了不少漁船,
看到這個漁港就會讓我想起去年夏天的石梯坪,
彷彿花蓮那片藍色的天空跟藍色的大海,都還在我眼前。


終於在陰雨綿綿的天氣下到了基隆,
基隆也是個有河流過的城市,
或者應該說是有海流過的城市?!
跟高雄一樣,靠近河邊或碼頭的地方就能看到漁船,
不一樣的是高雄可能要騎到市區邊緣,
基隆則是出了火車站就能看得見,
果然是港都,
一面是驚歎海景,一面是驚歎夜雨,
港都夜雨果然雨綿綿。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照片裡那個KEELUNG的招牌,
跟HOLLYWOOD看板有異曲同工之妙,
晚上的時候也會有燈光,
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很醒目,
我覺得看起來很棒,我很喜歡~

騎了3、40分鐘的機車、
穿了件只遮擋上半身雨勢的輕便雨衣,
這樣一路到基隆的結果就是褲子、鞋子都濕答答,
脫下我的帆布鞋,都已經可以倒出水了...
穿著這樣會啪答啪答的鞋子感覺很不舒服,
再加上到基隆時也才快五點,
在雨勢還沒轉小之前,
我們決定先到火車站前的Burger King稍作休息。


說到Burger King,
以前台中火車站前好像有一家分店,
吃過一次但沒有太大印象,
但是在去年lulu跟小隆的自行車環島旅行中,
Burger King是他們很重要的食記之一,
這兩個混蛋傢伙把Burger King的火烤漢堡形容的好像是小當家煮的一樣,
講得眼神都發出光芒、口水都快滴到nike身上,
讓我忍不住就好想吃傳說中的火烤漢堡。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雙層燒烤培根堡套餐   $125
顧慮到還有重點的廟口小吃,
所以薯條跟可樂沒加大。


但又外加了一個單點的火烤起司堡(!?)
這個就忘了價錢,好像也是$3、40左右。


雙層燒烤培根堡單點$85
Burger King的漢堡單點可不算便宜。


不過這個漢堡可真夠豐盛的,
除了漢堡肉以外,還放了兩片培根,
起司也是一付快要流下來的誘人模樣,
吃起來的確有碳烤的香味,
漢堡肉也比麥當勞的好吃,不純粹只是絞肉,還帶點肉汁,
而且漢堡醬很棒,
有點類似像Friday's豬肋排燒烤醬的味道,好吃~


至於這個起司堡就很普通了,
跟麥當勞的吉事漢堡沒什麼兩樣,
雖然漢堡肉也是有碳烤過的,肉也較厚一些,
但是少了雙層堡中燒烤醬的味道就變得不讓人印象深刻了。

但是吃了2/3,
我們倆個就有點後悔了,
開始覺得肚子有些飽脹感,
但是廟口小吃還是得去,
不過就得要挑著吃了,
晚點再告訴大家我們到底挑了哪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