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彰化→台北→台北站前地下街→九份金瓜石→基隆→廟口小吃→九份老街→依山傍水的家
Day2:九份→台北→貓空纜車→師大夜市→舒適的飯店大床
Day3:台北→西門町→彰化→中秋團圓大烤肉


夜晚的九份,更增添復古的氣息,
或許是因為颱風的關係,
也或許是因為入夜了的關係,
九份老街上的遊客稀稀散散,
雖然少了熱鬧,卻也有另一種寧靜幽古的氛圍。

少了擁擠的人群,
許多店面也已作休息,
反而讓我們又注意到了上回到九份時有瞥到的黃金博物館招牌,
總覺得似乎只是間民營的店家,
但也有些好奇其中到底有什麼有趣的,
反正已經快熄燈的九份老街也沒剩幾家店家,
於是決定到黃金博物館參觀。
我們順著老街旁的樓梯向下走,
沿路都是用黃色珍珠板寫著"黃金博物館"、"淘金"等字樣的牌子。


沿著指標,
最後我們走到一間看來像是民宅的地方,
照片中的大門原本是關上的,
但因為進去的時候會有機器感應而說"歡迎光臨",
所以當我們還在觀察這間看來有些詭異的"博物館"時,
老闆娘已經從門縫探出頭來,
不騙人,真的是探出頭來,
神神祕秘的也不讓人知道裡頭有些什麼,
等我們付了錢後,老闆娘敞開大門讓我們進去。


一進去還真有點吐血,
感覺就是間個人收藏館,
不知道去哪找來了許許多多奇特形狀的石頭或礦石,
隨意的擺放、豎立標籤或說明,
看起來不怎麼專業。


唯一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收藏大概就是這顆夜明珠,
還有一種拿靠近會相斥的石頭。


夜明珠旁旁邊還放了個黑色的布,
可以讓人看到明珠在黑暗中發亮的樣子。


一進去的時候老闆娘會帶你參觀一圈、稍作說明,
而那一圈大概跟我家客廳差不多大而已,
參觀完後就可以淘金了,
我想這應該是來到這間店最有趣的活動了吧!
於是大家就坐在小板凳上,拿著淺盤跟網子開始過濾。


看周哈尼多麼認真的模樣。

這裡淘金是沒有限時間的,
所以我很認真的練習了怎麼樣淘出黃金。

原本用網子撈起的小碎石,顏色較黑。


訣竅是要將小碎石放在淺盤中,
用些許能淹過小碎石的水量,
輕輕的的轉圈搖晃,
利用比重將石頭跟金子(或是礦物質?!還是只不過是亮亮的石頭?!)分開,
幾次過後看起來就會變的比較亮了些,
因為黑色的小石頭都已經被濾掉了。


最後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裡頭有些黃黃的,
根據老闆娘的說法那就是黃金,
不過還是要煉過才能成為真正的黃金。

但我個人認為唬弄的成分比較大,
反正就是有趣罷了,也就別在意那麼多了,
店裡會附夾鏈袋可以把你淘出來的金裝回家,
當然老闆娘也會建議買個小瓶子回去裝,
接著就會拿出小瓶子給你,要跟你收$10。
根據我傻傻的經驗,
那個小瓶子現在還在我的包包裡,
而那幾包沙從我拿回家晾乾後到現在就一直都沒再去動過,
看起來也覺得沒那麼亮了,
倒還不如拿去裝綠島的白沙還比較有感覺。

總而言之我還是覺得這是間私人石藏館,
說自己是黃金博物館,
可能會讓人誤會是金瓜石那邊的黃金博物館,
稍有點誤導、混淆遊客的嫌疑。
當然,
如果對於過濾沙子、淘金有興趣的人也還是可以來看看,
門票$50,
如果你跟周哈尼一樣是阿兵哥,軍警票好像就是$40囉~
然後離開的時候,
老闆娘會讓遊客從門口的小籃子裡挑一顆較大顆的金塊,
不用太高興,
應該也是個偽裝成黃金的石頭吧,
就拿回家放著紀念吧~

這天到九份不是為了美食,
所以我們也沒再跑去吃芋圓,
只在要離開前買了幾個想念的阿蘭草仔粿,
又是一個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