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彰化→台北→台北站前地下街→九份金瓜石→基隆→廟口小吃→九份老街→依山傍水的家
Day2:九份台北→貓空纜車→師大夜市→舒適的飯店大床
Day3:台北→西門町→彰化→中秋團圓大烤肉

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
先到附近走走、享受新鮮的芬多精,
到更高處的濂洞國小欣賞了廣闊的山景跟海景,
清早請床就能看見海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們還十分有精神的騎車到了九份吃早餐,
走浪漫公路上九份大概20分鐘左右就到了,
沿途蜿蜒且曲折而上的浪漫公路讓ㄧ樣的風景,
卻在不同高度跟角度呈現出不同的美感,
在某個轉彎處,
當我望向我們住的方向時,
有一道陽光正好撒在那附近的房屋上,
閃閃亮亮的很動人,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美感。

看完美景、吃完早餐後,
我們原本準備要整理行李回台北,
結果天公不作美的開始下起雨,
懶性一發就又賴在床上到了11點,
走出門前都還聽到雨聲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
於是我們跟前一天去基隆一樣,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沒想到一路晴空萬里,
在半路時周小宏直說整條路上只有我們兩個穿雨衣,像笨蛋一樣。
騎到瑞芳車站時已經是大太陽了,
可以看到照片中,我們連行李都用雨衣包起來了,結果背後陽光耀眼。

 
   

上次出差時來到瑞芳,
瑞芳車站到月台的通道正好在施工,
但是可以看的出整個翻新的感覺,還有弄成很符合這邊礦區的氣氛,
這次來施工完成了,
看起來乾淨又復古,
跟台中車站一樣,在通道的兩旁也放了許多瑞芳以前的照片,
有些都有對照圖,舊時光與現代感兩相比較很有意思。

就在好天氣之中,
帶著凱蒂借我們的悠遊卡,我們搭上往台北的火車,
一路上我看著台北的交通路線,周小宏看著當天的報紙,
這時候周小宏發現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為了慶祝悠遊卡發卡量突破1000萬張,
所以那天在台北火車站舉辦活動,
募集1000位民眾的照片,拼揍成悠遊卡四色標誌,
以此發行為千萬紀念版的悠遊卡,
參加活動的民眾也都能夠獲得悠遊卡一枚,
想到我們的照片會出現在悠遊卡上,即使可能會小到要用放大鏡才看的見,
還是覺得很酷,所以我們二話不說的就跑去參加活動了~


下午兩點開始的活動,
時間還沒到就已經有不少民眾頂著大太陽在排隊。


現場主持人是兩位show girl,
這個活動唯一的參加資格就是你必須要先持有悠遊卡,
然後填寫好報名表後依序排隊上台玩遊戲,
過關後台下會有攝影師進行最重要的拍照,然後就能得到悠游卡了~

雖說是玩遊戲,
但其實主辦單位一定都會讓民眾過關,
內容不外乎是一些主持人早就提示答案的問題、跟悠遊卡相關的繞口令,
如果主持人真的覺得過不了關,那就只要大聲說出:"我愛悠遊卡!"
那麼悠遊卡就是你的囉~

我跟周小宏是一起上台的,一起唸完了繞口令,
當時雖然覺得在人來人往的車站這樣做有點害羞,
但事後想想還蠻有趣的~

照相會照兩次,
一次是數位相機的、另一次是用拍立得照的,
我不太確定哪一個版本是放在悠遊卡上的,
不過我想應該是數位相機的才是,
第一次的時候我們倆個還一直是合照,
後來拍立得大哥說一定要一人有一張照片才能拿悠遊卡,
於是我們就分開拍,
但是在那之前他還是幫我們照了張合照,說是要送給我們做紀念的,開心~


拿著照片到服務台,寫下想要用悠遊卡做的事之後,
工作人員說他們會把照片掛在廣場上一天。


我跟周小宏的拍立得照片↑
而這次活動送的悠遊卡是卡通版,還有霹靂布袋戲版,
我跟周小宏分別抽中的是史努比跟小熊維尼,都是我們喜歡的~

這件事讓我開心了老半天,
因為周小宏原本說這次上來乾脆也買一張,
這樣下次就不用還要麻煩人家借我們,
結果因緣際會的拿到了兩張我們自己的悠遊卡,
而且還多了一張可以留作紀念的拍立得照片,
我覺得在旅行中最開心的不是順利進行預定的行程,
不是看到美麗的風景或是嚐到美味的食物,
而是和與你一同旅行的人創造了許多回憶,
還有這種不在行程中的小驚喜。

帶著還沒儲值的新悠遊卡到捷運站儲值後,
前往要在台北住的飯店,
這間飯店是我們在從瑞芳出發到台北前才定的,
因為很樂觀的覺得一定會有房間,幸好也真的還有房間,
原本是想要住一間花旅店,
不過因為它的位置比較靠近天母、士林,
這次沒有計畫要到那些地區,
所以以價格為指標,選擇了在長安東路上的的香都飯店。

香都飯店其實是香城飯店企業集團底下的飯店之ㄧ,
這裡比較屬於平價的商務旅館,
我從網路上看到他們位在信義路的香都,
看起來就比較新穎,也較為豪華氣派。

而香都是一間看來很平凡的飯店,
應該有好幾年的歷史了,
雖然不算新,但是整體來說還蠻乾淨的,
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和善。

 
小小的臥室,一進門可能會覺得有些狹隘。
 
但是我最愛飯店這樣白色又帶著蓬鬆感的床了。
 
大大的浴室,有分開淋浴跟泡澡的地方。
 
浴缸大到我都洗完澡也洗完頭髮了水還沒滿。

臥室的地方不大,
但是浴室的部份則寬闊的誇張↑

周小宏住過花蓮的香城,
不變的是一樣大的不像話的浴室,
還有以大玻璃營造寬敞感的裝潢方式,
基本上只要乾淨舒適,我都會覺得是個好住處,
近年來我還蠻重視的早餐,香都倒是沒有什麼特殊表現,
就像一般商務旅館一樣簡單的自助式早餐,
用餐的地方在小小的地下室,會有專人幫你煎蛋跟火腿,
不過不用特別期待,就當作吃一般的早餐就可以了。
忘了說,那天是星期天,
雙人房一晚的費用是$1800,
附超大浴缸跟雙人自助式早餐,
加$80可以換到有按摩浴缸的房間。


最近的捷運站是忠孝新生,
但走路也得花個10~15分鐘,不算近,
離光華商場倒是不遠,
所以在到貓空搭纜車之前,我們先去了光華商場朝聖。

是的,
我們去搭了貓空纜車,
下一篇再讓大家看看大排長龍的貓纜。

飯店資訊
飯店名稱:香都大飯店
電話:(02)2531-2121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5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