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正在播"全員逃走中",

這禮拜看跟上禮拜看,心情有很大的落差。

上個禮拜因為要跑舒跑杯,所以大家都聚集到了台中,

小奈、雁、凱蒂跟LULU也因為要做道具跟討論活動內容而來我家,

媽咪煮了我很愛的芋頭排骨湯、炒了四季豆、還買烤鴨,弄了一桌豐盛的晚餐,

大家一起吃飯、談笑,是我記憶中好快樂的畫面,

但是這禮拜,媽咪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來,頭部嚴重受創,現在人正在加護病房,

結束加護病房晚間的探視後,回到家裡看著這禮拜的全員逃走中,

有種人事全非的感覺,心裡感觸很多。

 

 

 

是發生在禮拜四的事,

臨時接到朋友的晚餐邀約,結束後大家續攤去喝茶聊天,

本來還想說要去腳底按摩,但當時已經10點多,所以我們決定回家,

原本是歡樂的聚會,開心地回到家,

沒想到,看到的竟然是媽咪趴在1樓樓梯口、倒在血泊中的畫面,

從樓梯上的痕跡看來,媽咪應該是想要端熱湯回2樓房間喝,結果不慎從樓梯上摔下來,

因為我們不在家的關係,沒有第一時間發現送醫,

等我們回到家時,媽咪已經沒有意識,我也慌了,

幸好有哈尼在,他趕緊拿毛巾幫媽咪頭部的傷口壓住止血、提醒我找外套幫媽咪保暖,

我立即打了119叫救護車、我記得要去找出媽咪的健保卡、還想說要帶一套衣服讓媽咪替換,

但其實我心裡已經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想著,為什麼吃飽飯後我不趕快回家;

我想著,為什麼我吃飯時有想到要跟媽咪說晚點回家、卻沒真的撥出電話;

我想著,為什麼我這天晚上不乾脆乖乖待在家;

我想著,如果我前一天晚上把那鍋湯喝完的話,媽咪隔天就不會熱它然後端它上樓;

我想著,如果我不要老是想著節約能源把樓梯燈關掉,媽咪也不會習慣不開燈上下樓;

我想著,如果今天買的是有一樓孝親房的房子或公寓,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了...

想到她不知道從幾點就摔下來卻沒人發現,我就好愧疚,

想到她當時一定很痛很無助,我就好心疼。

 

 

 

在急診室經過近3個小時的急救跟檢查之後,

護士拿了一堆單子要我們簽名,其中有加護病房的住院單跟病危通知單,

結果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又開始一直掉,

醫生告訴我們,媽咪的左邊頭部有四公分撕裂傷、縫了6針,

頭部的左右兩邊都有骨折,因此有氣腦現象,

最嚴重的是媽咪顱內出血,昏迷指數大概是在7~9之間,因此要送進加護病房觀察,

身上雖然還有其他骨折、擦傷、挫傷,以及因熱湯潑灑而造成的燙傷水泡,

但在此時,最重要的就是穩定頭部的傷勢,

把媽咪送到加護病房後,我們也只能先回家等候明天的探視時間,

我跟哈尼回家後都默默地開始整理我沒辦法再多看一眼全貌的現場,

我也不想再去還原現場、不想再去推敲意外發生的先後順序。

躺到床上都已經是凌晨5點的事,

唯一的希望是一覺醒來能發現這一切都只是個夢,

要叫我對媽咪更多一點關心、更多一點陪伴的夢。

 

 

 

當然,這麼血淋淋的事實並不是夢,

星期五早上我到公司把工作交代一下,下午就趕緊再請假回家,

上午幫我去看媽咪的哈尼帶回好消息,說她清醒了,

雖然對於跌倒的事情沒有印象,但是跟她說話都能得到正確的反應,

不過因為待在加護病房裡,始終是忽半夢半醒的,所以記憶會有些紊亂,

通常上午發生的事,下午她就不記得了,幸好她還認得家裡的人。

 

 

 

醫生說,媽咪的狀況還算穩定,出血沒有繼續擴大、也沒有突然的意識改變等惡化情形發生,

顱內出血的部分應該不需要開刀,暫時先以藥物控制讓血塊自行吸收即可,

說不定最快下禮拜就能轉進普通病房,

我想,這都是因為媽咪的堅強以及大家的祝福,

許多知道媽咪意外的朋友、同事、親戚都很關心我們,

謝謝你們的安慰、鼓勵、祈禱跟祝福,

雖然轉入普通病房後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真正復原,

即時因為這次意外,我發現自己其實沒有想像的勇敢跟堅強,

但是為了媽咪,我們會學著更勇敢更堅強,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避免這樣的意外發生,都能夠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