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有看到一些對我來說還蠻有趣的事物,很想跟大家分享,
關於自動販賣機:

以前到日本第一印象就是他們的自動販賣機,有賣飲料的:
上圖就是我們在展覽場旁的自販買的飲料,
日本飲料都喜歡做的偏小、看起來很精緻,但有時其實都不怎麼好喝。


賣冰淇淋的:
飲料跟菸是最基本的,聽說近幾年自販進化到連拉麵都賣,
雖然這次倒沒看到拉麵自販,卻遇見了冰淇淋販賣機,
遠看還以為是可麗餅,害我當下很興奮。


有些像冰棒或甜筒的冰淇淋,售價¥120。


賣食券的:
或是在千葉みなと車站外早餐店也有販賣機。


不過這是在賣食券的。


還特地推出特惠早餐,
如果不是飯店已經有很豐盛的早餐,
我還真想來這裡試試看呢!


賣菸的:
這次來日本,我答應帶些台灣沒有的日本菸給哈尼,
沒想到好像是從今年開始,
日本開始管制菸的購買,不再能夠讓任何人都自由的買到香菸。


想要用自販買菸!?
ok的,但前提是你必須要擁有taspo卡。


而且這張卡還必須要填上個人資料後經審核才能取得,
總之對於外國人來說就是一整個不方便,因為這樣就只能到便利商店買菸,
為了買帶回來的各種菸,我佔了7-11櫃臺頗久的時間,
不過還是很認同這樣的作法,畢竟這樣是最快速大幅減少青少年抽煙的方式吧!


以及賣電視卡:
日本飯店的頻道只有幾台,
如果想要看些其他的付費頻道,就要來買電視卡囉,
免費的東西在日本叫做"無料",需要付費的則就叫做"有料",
不知道這個電視卡在晚上是不是會出現更有料的?

關於日本電車:

其實要告訴大家...日本也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愛乾淨。
在一些像千葉みなと之類的小車站,看起來就很鄉下,
照片中的指示牌應該也是因為位置太高,可能也沒什麼人力維護吧?!


電車裡貼滿、掛滿廣告DM是日本電車的特色。


雖然我覺得看起來還蠻亂的,
但有時看到一些熟悉的明星也蠻能在異鄉令人感到安心,
小兔寫mail來聯絡工作之餘,還不忘要我幫忙拍些傑尼斯的照片回去,
記得四年前去日本的時候還頗多傑尼斯代言的廣告,所以電車上都有一堆海報,
但這次卻都沒有,再加上NEWS演唱會票不太賣座的新聞傳言,
我忍不住的逗小兔說,也許傑尼斯人氣真的開始下滑了...
但實際上我也真的都沒看到那些美型男們的海報,倒是有看到一張熟男的。


不知名日本藝人,猛一看很像邰智源。


仔細看又很像邰智源+陳昭榮的混合體,
總之就是一整個詭異,但又太好笑所以忍不住拍了下來!

關於閱讀:

日本人愛看書、尤其多常利用看書打發搭車時間是真的,
所以口袋書在那兒還蠻流行的,
小小一本,集結精華又不佔空間。


不過連這麼大一本的JUMP也還是有人帶在車上看。


第三天去和幸吃飯時,
隔壁也坐了一個視線無法離開書本的歐吉桑。

關於抽菸:

日本的抽煙人口很多,聽說近年有逐漸減少的趨向,
他們不太拿著東西邊走邊吃,就連抽菸都是站在某個定點,
幕張メッセ每個Hall中間,都有一條走道有擺放桌椅供參展/觀展者休息,同時也設置了抽菸區。


大家都很乖的集中在小小的柵欄區裡吞雲吐霧,看起來很逗趣。

幾乎身邊去過日本的朋友都誇獎他們的街道很乾淨,
不會像台灣在馬路上還是常看的到飲料杯、紙屑,
或是三不五時就會有人吐痰或檳榔汁,
路邊的垃圾桶也不會是沒什麼分類的滿載狀態
但卻會在日本街上看到不少捻熄的煙蒂,
不丟垃圾卻丟煙蒂,對我來說是很難理解的心態,
當然,隨著吸菸人口的減少,這次我再去日本覺得有頗大的改善。

關於停車:

日本也一樣有分平面車位跟機械車位,
蠻久之前就曾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日本的機械式停車場,
這回在千葉車站前的三越百貨也被我遇上了。


車輛進去的時候都是車頭向內,
然後車梯就會自動升降到有停車位的樓層。


要離開停車場時,一開始也是倒車出來。


到照片中黃色圈圈內定位後,就會自動幫車子轉到離開的方向,
即開即行,就不用再倒車轉車了,很酷的規劃吧!
不過在日本,擁有汽車的家庭並不多,
除了汽車是個高消費的奢侈品以外,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日本擁有便利且周全的大眾交通網絡,
所以我們在千葉蠻常看到平面停車場都是空空如也。

關於其他:

日本的樂透投注站,
招牌弄得很熱鬧,似乎一去買就會中獎似的。


日本竟然也有紅蟹將軍,或者台灣的就是從日本傳過來!?


不知道是千葉治安特別好,
還是日本小孩比較不常走失,
我們在飯店外的7-11看到有個小朋友獨自坐在嬰兒車裡,
只有一隻吉娃娃也跟著綁在嬰兒車上,
當下實在看不出來到底是小孩在顧小狗、還是小狗在顧小孩,
不過當我走近拍照,吉娃娃突然有了危機意識,發狂的大叫,
我想它就是負責看顧小主人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