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25.JPG

阿翰生日趴時,哈尼跟詹帥聊到Tina很想逛旱溪旁的夜市,

我們曾經在星期五去過一次,看起來很大又很熱鬧,

不過跟彰化夜市相比還是有點弱,但賣很多我們沒見過的東西就是了,

於是隔天就約大家去逛了星期六的彰化夜市,

這個夜市俗稱「高賽夜市」(請用彰化人慣用的台語發音)。

 

 

 

第一次聽到時我以為哈尼在唬我,但他以在地人身分很認真地跟我解釋了這名稱的由來,

原來以前這個夜市是在現在的林森路上,整條大馬路一直通到金馬路為止,

而就在林森路跟金馬路口有一間醫院叫做春生堂(現在好像改名了),

當時的院長(還是老闆!?)外號(或名字!?)就叫做高賽,高賽這個人在當地還蠻有名的,

因此彰化人就習慣稱這裡為高賽夜市。

雖然現在夜市已經移近林森路內,也因為地點靠近精誠中學(九把刀的學校)而正名為精誠夜市,

不過高賽這名字真是俗又有力,所以大家還是很習慣這樣叫它。 

 

 

 

DSC02326.JPG

他們一夥人是在我排隊買蔥油餅的時候,跑去香腸攤玩擲骰子,

結果賭運弱的青竟然以4點贏了賭運更弱的香腸攤老闆的3點,贏得了一組大腸包香腸。

 

 

 

由於很感謝高賽夜市陪伴我們度過無數個歡樂的周末,

而哈尼12月去日本之後,我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來逛,

所以決定來寫篇食記來推薦幾間我們常去也愛去的攤子。

(以下順序純粹以心情排名,非推薦程度的順序)

 

 

 

1. 紐西蘭牛排

通常來夜市都是買小吃回家配電視或日劇居多,

不過偶爾我們也會想要直接在這裡填飽肚子後再逛逛,

紐西蘭牛排是哈尼從小吃到大的牛排,料多味美附餐也很讚,

除了他們家的牛排大塊又嫩、雞排煎得酥香以外,

最吸引哈尼的地方是紐西蘭的麵可以選擇通心麵。

但可惜今年開始感覺他們好像有點在退步,

牛排的肉質沒有以前那麼好,玉米濃湯的味道似乎也淡了點,

但是以目前吃過的夜市牛排來說,他還是排在前三名的。

 

 

 

2. 生炒鴨肉羹

印象中不管哪一場的彰化夜市,好像都只有這攤鴨肉羹,

在星期五夜市跟星期六夜市裡,鴨肉羹跟紐西蘭牛排都形影不離,

位置就在隔壁或對面而已,所以只要找到有高高旗子的紐西蘭,就能找到鴨肉羹。

會吃它是有次我就是不想要吃超有飽足感的牛排,因此選擇吃鴨肉羹,

沒想到它大火快炒鴨肉的香氣整個濃縮在羹湯裡,立刻擄獲了我的胃,

自此後常成為我們去高賽夜市的正餐選項。

 

 

 

3. 「純」豆花圓仔湯

這家的位置我有點不太確定,但應該是在林森路入口進來最右邊的第一條,

要一直走到快底,左手邊就會看到了,特徵是老闆會綁著原住民圖騰的頭巾,

若是在星期五夜市的話,就是在鴨肉羹旁邊的那家!

不管是點豆花還是圓仔湯,都可以免費加煉乳,

但在吃豆花或湯圓時,我比較愛古早味糖水的味道,所以通常都不會加。

 

 

 

IMG_6565.JPG

有分大碗(4種料)$35、小碗(3種料)$25可以選擇,

我通常點的組合是豆花+芋Q、湯圓、芋頭,或者是豆花/湯圓+芋Q、仙草、芋頭,

他們家的湯圓是手工湯圓,尺寸有點迷你,但優點是吃冰的外帶回家放了一會兒也不會硬掉;

照片中淡紫色的就是芋Q,半透明的還看的到細細的芋頭條,

吃起來很像瑪露連的芋Q,當然瑪露連的更紮實也更大一點,但都好吃,

我愛冷凍芋,所以如果去冰店或甜點店看到有芋頭,幾乎都會點,

芋頭也都煮得入味又鬆軟,吃了這麼多次只有一次太硬,大多數都ok。

尖峰時段會需要排隊,不過他們動作很快,所以別擔心要等太久,

反而是想吃的人記得要先決定好想點的料、大碗或小碗,點餐的阿姨動作可是很快的~

 

 

 

4. 高北牛乳大王

DSC02376.JPG

這間木瓜牛奶也是我跟哈尼一起去逛夜市開始就會買的,

從以前的小貨車買到現在已經變成超大台的貨櫃車@@

不過我印象中以前好像是叫做高北LR牛乳大王,

上禮拜在星期六夜市看到小貨車跟貨櫃車同時出現,

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想要分散客源還是分家了???

但杯子是一樣的啦,而且不館是哪台車的都香濃好喝,

哈尼喜歡西瓜牛奶,我愛綠豆沙牛奶,

木瓜牛奶喝過也不錯,但芋頭牛奶味道就淡了些,大概被大苑子的芋頭奶綠養刁了嘴吧,

缺點是他們家現在很熱門,總是大排長龍,

不過貨櫃車的會發號碼牌,所以可以先點了到時候再過來拿。

 

 

 

5. 松林蔥油餅

DSC02324.JPG

最後則是跟大家一起去逛夜市時發現的大排長龍蔥油餅攤,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從來都沒注意過他,

但好像已經在高賽夜市擺很久了耶~

 

 

 

  

DSC02327.JPG 

攤子上共有3個人,老闆負責煎蔥油餅、老闆娘位居幕後揉平麵團,

旁邊的員工則負責塗醬、切片、裝袋跟收錢,

因為排隊需要花一點時間,所以我有仔細研究了一下他們家的蔥油餅,

烹調方式是採半煎半炸法,油量比一般抓餅還多、但比起傳統蔥油餅油炸方式還少油,

一鍋雖然只能煎一片,但是因為有半油炸,加上蔥油餅是寬薄的形狀,所以還蠻快熟的,

老闆在起鍋後也會很認真地甩油,這個動作讓我吃的比較沒那麼有罪惡感(假象!?)

 

 

  

DSC02328.JPG

蔥油餅半片$3,一片$50,

很少有人在買半片的,幾乎都是一片起跳,

它的好吃程度可以讓我自己吃下半片沒問題,所以我們都是買一片的~

我覺得松林燴生意好的原因有二,

一個是麵皮,另一個就是醬料,兩個都很有殺傷力。 

 

 

 

IMG_6547.JPG  

先讓大家瞧瞧蔥油餅的近照,看的出來很薄吧~

首先講到麵皮,雖然薄,但還是能吃得出麵皮的彈性與Q度,

但是在邊緣因為有炸過,也比較少接觸到醬料,所以熱熱吃就酥酥的好好吃~ 

 

 

 

IMG_6553.JPG 

再來就是醬料,

第一次買的時候就聞到他們家的醬料有特殊的酸辣味,很像是月亮蝦餅在瞻的那種泰式酸辣醬,

發現是辣醬傳來的,所以我們就都是點微辣,

其實吃起來根本也不辣,但是多了酸辣又微甜的滋味,讓蔥油餅吃起來不膩又很特別,

最妙的地方就是它還撒了白芝麻,讓香氣大大提升,著實有畫龍點睛效果!

也因此,雖然我覺得來夜市排隊有點浪費時間(花園夜市除外,因為那是不得不排= =)

不過為了這款美味,我們還是願意花點時間等待~

 

 

 

其實高賽夜市真的很大,好吃的當然不只我講的這5攤,

只是把我們的最愛跟精華介紹給大家而已,

其他像是沙威瑪、麵包西施的麵包攤、10元玉米跟德記香香雞也都是我們常買的,

特別再說一下,德記香香雞是聾啞人士在賣的喔,他們態度很好、東西也好吃,

享受美食又能做愛心,也推薦大家可以多去光顧,

別說我是台中人都不支持台中的夜市,

因為我實在是覺得逢甲真的應該歸為商圈而不是夜市,而文心路夜市的動線又太亂,

在台灣的夜市裡,我第一愛的是斗六星期六夜市、第二名是彰化高賽夜市、第三名應該就是高雄的瑞豐夜市了,

有機會星期六去彰化的話,推薦大家可以去逛一下夜市,

假設是星期五造訪也不用擔心,中央路橋下的夜市也是小而美喔~(其實整圈逛完也不小啦~)

 

 

 

星期五:中央陸橋夜市

位址:彰化市天祥路上,中央陸橋下

星期六:高賽夜市(精誠夜市)

位址:彰化市林森路上,精誠中學旁(精誠中學地址為林森路2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