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是個電視兒童,

因為我們家不是那種吃飯要關掉電視、只能全家圍在一起聊今天發生什麼事的家庭,

在我們家,客廳的桌子就是餐桌、吃飯就是要配電視,

我覺得電視就是能夠讓環境熱鬧起來,而且有時候不用費太多心,只要看就好,

就算現在長大有了網路癮,我還是喜歡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有聲音就覺得不孤單。

 

 

CSI LV.jpg

 

 

 CSI NY2.jpg  

 

 

CSI MIAMI.jpg  

但是週末去找哈尼是沒有電視可以看的,影集就又成了我週末時最好的娛樂,

以前在高雄的時候,我們很愛在假日看《LOST》(中譯:迷失)跟《CSI》(中譯:CSI犯罪現場),

現在LOST已經演到我看不懂的境界,但《CSI》還是我的愛,

最愛是元老的LV,但是Miami跟NY也都好看。

 

 

因為我的個性很急,所以看影集也很耐不住等,總是想要一口氣看完,

所以通常都選擇一些已經完結篇、或是已經演到第4季、第5季的影集,

以前我們很喜歡趁著週末,熬夜把日劇看完,雖然累,但總會令人大呼過癮。

後來兩個人沒什麼時間可以像以前一樣熬夜看影集後,就比較少認真看。

 

 

 

HEROES1.jpg

 

HEROES2.jpg 

直到前陣子又有人推薦我們看《Heroes》(中譯:超異能英雄),

簡單的來說就是一群有超能力的人,共同拯救世界的情節,

當然演到第二季,故事中心已經不再只是圍繞在拯救世界上,

加上遇上美國編劇罷工潮,所以感覺寫得有些潦草,但還不致到像大家說的"很難看",

但整體上這部影集還是好看的,就像是X戰警的加強版,

編劇創造出各式各樣的超能力,並且用很多不錯的方式表現出那個能力厲害的地方,

各個主角的角色個性也很鮮明,演技也都很棒,後來覺得演美國影集的好多都是硬底子演員啊~

現在進入第四季,整個主軸已經都跟先前大不相同,但我還是會累積個幾集後一次看個過癮。

 

 

 

市政廳.jpg

 

市政廳2.jpg

過年的時候迷的是韓劇,看了韓版Change的市政廳,男主角是前陣子來台灣的車勝元,

Change跟市政廳還是有些差異,市政廳對愛情的部分還是比較多描述,Change則比較熱血,

雖然是愛情為主、政治為輔,不過戲中金宣兒執著又傻氣的模樣真的很討喜,

我還因為看完市政廳覺得不錯,又去翻出金宣兒的成名作:《我叫金三順》,

結果還蠻失望的,沒有想像中好看,而且金宣兒在裡面實在是壯了點又太不漂亮了,

雖然知道是為戲刻意塑造的,但這只會讓我覺得偶像劇還是應該要有俊男美女的形象比較好!

 

 

 

食客.jpg

《我叫金三順》之後,韓劇癮還沒過完,所以接著看總經理推薦的《食客》,

《食客》算是現代版的大長今,顧名思義是一部描述料理的連續劇,

故事由韓國皇室待令熟手的繼承人比賽開始,

看劇中的各種料理比賽、主角追尋美味食物的過程,就能發現韓劇為什麼會襲捲全台,

因為他們也努力像日劇一樣,注重細節的描述,劇中各式宮廷料理看起來也十分精緻可口,

不像台灣偶像劇在一些費工費心或比較專業的地方就馬虎帶過,尤其是那場牛肉比賽更是精采,

若真要說缺點,那就是這部戲的步調太慢了,常會讓我覺得有點拖戲。

《食客》的男女主角:大男孩的金在沅跟鄰家女孩的南相美都是屬於耐看型的,

開朗陽光的笑容是最大的共通點,看他們兩個對戲時會覺得很開心啊~

 

 

 

Prison Break.jpg  

 

Prison Break5.jpg

 

Prison Break 6.jpg 

若要說最近看過最精采的,非《Prison Break》(中譯:越獄風雲)莫屬,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時候,我以為都在演些監獄裡面的暴力犯行,所以一點興趣也沒有,

同事Daisy推薦的時候,我還是不懂逃個獄為什麼可以演到第二季、第三季,

不過我仍試著看了幾集,結果發現真是出乎意料的好看,

男主角麥克是一個聰明絕頂、心思細密的建築工程師,想要救出被冤枉入獄並被判死刑的哥哥,

而上班的建築公司正好負責該監獄的工程,於是他取得草圖後將監獄地圖刺青在自己身上,

並且故意去搶銀行,好進入跟哥哥林肯同一所監獄,以便展開一場史上最完美的越獄行動。

計劃的縝密、技巧的巧妙、各個主角配角之間的關連,都讓越獄風雲第一季十分的精采,

當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旦開始逃跑,大概就註定一輩子都要逃跑,

所以第二季主要在描述麥克聰明的腦袋計畫的不只是越獄行動,還包括了之後的逃亡計劃,

但第三季竟然又被關到巴西的監獄裡,一樣受到美國編劇罷工潮影響,

又交代的亂七八糟的,讓人越看越心急,(此時會覺得美國編劇們真的好重要啊~)

第四季雖然會比一些第三季亂演的地方做解釋闡明,

但情節幾乎已經偏離越獄風雲的故事主軸,不過過程也算是精采,

最後的結局是令人有點遺憾的,所以我又很沒用的哭了> <

不管如何,《Prison Break》至少在第一季是真的很棒、無懈可擊,

尤其男主角Wentworth Miller(溫特沃斯米勒)好可愛啊,我沒看過有人像他這麼適合光頭的~ 

 

 

 

Super Natural.jpg

 

Super Natural 2.jpg   

 

Super Natural 6.jpg

最後要講的則是正在看的《Super Natural》(中譯:超自然檔案),

有人怕蛇、有人怕老鼠、有人怕蟑螂......身邊朋友都知道,我最怕的就是鬼> <

《Super Natural》是部靈異影集,在說一對驅鬼者兄弟四處驅鬼的故事,

他們有點像驅魔神探康斯坦丁的影集版,

只不過他們是做功德的,不收費,也總是不能公開自己的身分大喊自己是要來驅鬼的,

劇中除了一般的幽靈、吸血鬼以外,也會有一些民間傳說、鬼故事的鬼怪,

這部影集當然不是我自己選擇的,是哈尼逼我ㄧ起看的,

第一集著實讓我覺得很害怕,第二集、第三集也一定要有哈尼在我才看,

不過片中兩兄弟常會有一些鬥嘴、搞笑的片段,習慣後也就覺得鬼怪出沒的地方沒那麼可怕了,

所以現在我已經看完第1季,正準備往第2季邁進時,發現AXN現在已經演到第5季了,

我稍微看了一下第五季,覺得劇情有點跳太大,決定還是要乖乖的從第2季繼續看!

 

 

 

以上的美國影集,除了Heroes不確定AXN有沒有上映以外,

其他的在AXN都有播過,有的甚至都還在上映中,像是《CSI》系列跟《Super Natural》,

而且我還驚喜的發現五專時愛看的《Charmed》(中譯:聖女魔咒),竟然又開始播了,

故事主角是女巫三姊妺,三人分別有不同的法力,利用自己的能力合力共同對抗惡魔的故事,

當時看的還蠻入迷的,但有一天突然就再也看不到了,

現在好像從第一季開始演,因為是蠻久以前的影集,所以畫質跟巫術手法都有些粗糙,

但是故事內容還是蠻吸引人的,重點是讓我很懷念啊~

 

 

聽說24反恐任務也很好看,現在AXN也有在播映,

不過每次我看到它又在倒數,就有點沒耐性的不想看了,而且廣告真的會影響人看影集的興致,

如果大家還有看到什麼好看的影集、韓劇或日劇,請推薦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